R0011488

 

我是個相當喜歡吃早餐的人,平常的日子,為了趕上班,總是簡單的三明治加上溫熱的咖啡,配著繁忙的工作就是一餐。到了不用上班的日子,經常賴床的我,總是在接近中午的時刻,享用了我的早午餐,那個比早餐豐盛,比午餐簡單,最好是有音樂、有書、有悠閒、有幸福的滿足感的一餐。

在跨年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們算是起了個大早,沒有睡到自然醒,為的就是到位於花蓮市區的法采時光,享受一頓悠閒自在的早午茶,為這趟旅程,劃一個美麗的句點。

法采經營民宿也有供餐,前陣子開始提供早午餐。知道法采很久了,雖然一直沒機會親自到訪,但看許多朋友的介紹,一直將之列為「想住的地方」,不知怎麼的,我覺得法采似乎很適合一個人放空旅行住宿,改天若有機會一個人晃到花蓮去,就往這兒去吧!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1126

當車子轉進建國路,原本喧鬧的街道,忽然發散出一股清新幽靜的氣息,巷子不遠處,可以看見一個日式建築的小屋,散發著橙黃色的明亮燈光,在黑夜中顯得特別的耀眼,吸引著人往那兒走去。

這是一家二手書店,名為「時光」。

印象中,在花蓮沒有看過大型的連鎖書店,倒是各有特色的小書店看過不少,因為我住在花蓮的時候還小,那個時候還沒有需要到書店買書,也不清楚當時居住在花蓮或是在花蓮唸書的朋友們,都是如何滿足精神食糧的需求。

後來的這幾次再到花蓮,漸漸的可以發現一家家有特色的書店出現在花蓮的巷弄間,裡頭的人總是靜靜的各據一方,埋首在書中的世界,從窗外看進去,書店裡的時光彷彿靜止著,呈現出一幅美麗的靜懿的畫面。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8月跟大學姐妹去花蓮,第一站是先去填飽大家的肚子,說來也汗顏,到花蓮這麼多次,不過這倒是頭一次踏入陳記狀元粥舖用餐,也許是因為花蓮太多太多美味小吃了,每次去都恨自己胃不夠大。

開著車帶著姐妹們,拐入看起來不是很大條的軒轅路上,馬上就發現路邊坐落一間平房,正是我們在尋找的陳記狀元粥舖。
陳記狀元粥舖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70978

2009年夏天,從泰國回來後,我的娛樂完全中止,難得安分地卻也不得不全心投入工作和學業中。

我整整過了大半年「職場」和「學業」兩者並存的生活,為了是完成兩年半畢業的美夢。

十二月底,我面對研究結果只有完成三分之一的進度發愁,身心又是疲憊又是無奈,

心一橫,不管了,送自己一份花蓮度假禮吧!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1207

 

在這一次的旅程中,有一個地方雖是匆匆一撇,卻是讓我難忘,忍不住先來介紹這樣一個地方,一個屬於社區內孩子們的二手公益雜貨店。

第二次來到豐田,訝異著這裡依然保持著我第一次到訪時的美好,更驚喜的發現屬於這裡的一些改變,「五味屋」就是這一次的發現。可以感受到,有許多人在這塊土地上努力著。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赫然發現,到阿之寶這麼多次我竟然一次都沒寫過,那麼就從最近的這一次開始吧,去年(2009)的最後一天,睡的飽足後就跟小莎一起搭火車到花蓮,由於草莓醬與Cage夫妻檔約還要一小時才能跟我們會合,所以我便跟小莎決定先到阿之寶晃晃。
DSC_0002
搬家後的阿之寶,門面還是一樣的低調,想起八月底到花蓮一遊,當時為了找阿之寶還花了一些功夫呢。

DSC_0004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趟旅行充滿了驚奇,

從12月31日那晚起,

每天都有好多有趣的事情發生。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11

[清幽的理想大地,常常可看見不怕人的鴿子到處跑,走到他身邊也從容不迫的逛大街]

 

因為會議的關係,在理想大地住了三天兩夜,這三天我們大多關在會議室開會,會議時間有點滿,所以除了最後一天的午餐有出去放風之外,其他的三餐都在理想大地完成,早餐和午餐都是吃里拉餐廳的自助餐,晚餐則是吃風味餐廳的合菜。

開會這幾天一直在理想大地晃來晃去的,其中發生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有一天用完晚餐,大夥兒題到想唱歌high一下,於是我們跑去詢問飯店,是否有KTV相關設備,結果居然有耶,就給了我們一個包廂,大家唱的也超high,總經理都下海跳舞去了。不過妙的是,隔天按照會議議程跑到開會的會議室,居然就是前一晚狂歡唱歌的包廂,心情好難轉換喔,前一晚還在這兒亂吼亂跳的,這一早又正經八百的坐在椅子上開會。唉~只能說「這就是人生」阿XD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79

 

九月的花蓮,天空大多是陰沉沉的,偶而下著小雨,偶而陽光出來露個臉,又躲起來睡覺。不過這都不要緊,這次來到花蓮是來開會的,能在好山好水的花蓮開會,光是呼吸著花蓮的新鮮空氣,就讓人神清氣爽,即使天空老是掛著無色彩的灰,也無關緊要了。

其實覺得自己還挺幸運的,因為公司會議的關係,每年總有幾次機會住住飯店,雖然大多的時間是關在會議室內,但起碼晚上的時候還能享受一下房間的設備,也算是能小小放鬆一下。

這次的會議,因為是自己部門內的,地點可以讓我們自己決定的,主辦人選了幾個地方之後,讓大家投票,最後因為大家太想到花蓮了,就由花蓮的「理想大地」勝出啦!不過其他部門的同事聽到我們要到理想大地,很多人都勸我們改地方耶,他們的意見大多是說理想大地比較舊了,加上濕氣重,房間會有一股濕濕的味道,若是經常下雨的時候,有時也會覺得棉被濕濕的。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時候,溫度像是帶有記憶般,讓人在不經意間,想起某一時刻,曾經有過的感受。於是,翻開了照片集,把那天收納進來……

四月的花蓮行,跟現在一樣,帶著細雨紛飛,溫度隨著夜晚而低降,讓人只想多喝幾口熱水,只想窩在室內不要動彈。因為下雨,我們便選了金湯達人窩整個下午,一邊綽飲咖啡,一邊讀著漫畫和雜誌,偶爾抬頭看看馬路型過車輛和路人。在花蓮,這一切都簡單又透徹,可以很輕易讓自己放空。

 

我在十一月的深秋,想起春雨霏霏,以及旅行的美好風景。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