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九月四日,晴~~瘋狂且驚險十足的一天。

石梯漁港
--秀姑巒溪泛舟--長虹橋 --花蓮市區(公正街包子)--太魯閣--觀雲山莊

清晨我們的時間不多,匆匆的在石梯港邊走了一下便回到海鯨號享用早點。今天的行程是秀姑蠻溪泛舟喔!與海鯨號的工作員工話別,感謝他們一晚的照顧後。7:30出發,先把車子開到泛舟的終點站,長虹橋。然後坐上接駁車一路上行到瑞穗,花蓮秀姑巒溪泛舟開發已經許多年了,相關的軟硬體也已很完整了,在瑞穗的泛舟遊客中心蓋的十分美觀。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鐵局為配合太魯閣列車加入營運,自96年5月8日起增開8列太魯閣列車及11列自強號,調整及停駛部分列車
[ 類  別 ] 最新消息
[ 發佈單位 ] 祕書室第三課
[ 發佈日期 ] 2007/4/20 PM 04:30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言:這次花蓮行用的是原本的富士相機F10,拍出來的效果不彰,後悔不已!尤其天候狀況不佳時,補光的效能不近理想,著實懊悔沒有跟老哥商界F100(二月花蓮行和四月初宜蘭行皆是使用此相機),不過,即便相機無法確實記錄所見景物色澤,但旅遊開心就好,right?

fl01

       星期四下午三點多,同事送我到火車站,站在有些冷清的月台邊,不敢置信自己已經遠離校園,準備啟程前往花蓮,預訂搭乘的是4:29自強號,到台北後轉車的時間只有十來分鐘,我盤算著是否趕得及,畢竟台鐵誤點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就在我隨意東張西望時,猛然,看到走馬燈跑出一串紅色字樣「4:00,1030車次,自強號,終點站:汐止」,怎麼有四點的自強號而我卻不知?

        那時丟下行李,從第二月台下地下道,衝上第一月台,準備前去換票,可廣播聲已然響起,1030火車入站,我旋即發揮短跑精神,上上下下回到第二月台,喘著氣,開啟的車門正好停在我的行李前,搭或不搭?搭了,可以確保八點往花蓮的車子趕得上,但可能我要一路從嘉義站到台北,不搭,雖有舒適的位置,可擔憂趕不上車,一路大概也很難真的休息,短短幾秒,我就衝上1030次。

        幸運找到座位休息,就這麼一路坐到豐原,東豐鐵馬道才在鐵軌邊消逝,火車過了山洞後,我彷彿被電擊般,瞬間挺直了身體,以為該是翠綠一片的山頭,卻見到朝思暮想的油桐花就在兩側飛舞著,想要用相機抓住瞬間的美麗,礙於行進間而作罷,當時,真渴用畫筆畫下這滿山的白雪紛飛,火車在田野間行駛,油桐花一路相伴,尤其傍晚過後,苗栗山區飄來些霧氣,油桐花在虛無飄渺間更顯出塵,一直惦念著今年要親臨油桐花下,享受花落滿身的浪漫,可挪不出時間,卻沒料到以這樣的方式飽覽碧山白雪,雖無法感受花朵在手中綻放的溫柔,可有時油桐花靠火車極近,彷彿貼著車窗就能嗅著那清香,我,滿足了。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冠羽:

        意外的,這回舒適至極的旅遊竟然花了更多睡眠時間,方才慢慢調整回原本的軌道,這兩天,無論於返程的火車上或上班的路途中,腦海裡總不自覺浮現花蓮的景與人,耳畔響起「大竹研」豐厚又多元的吉他演奏以及木瓜溪夜晚流動的天籟,何以擁有如此美好的旅程?除卻記取上回宜蘭行的經驗,讓我們帶著單純的態度回到花蓮外,旅途的第一晚就遇上法采,更是決定了之後的旅行步調。

a02

        猶記星期四晚上夜色深沈,接到你們的來電,確認我們抵達時間,擔心因時間晚沒有交通工具,而打算親至火車站接送,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民宿真真切切的貼心。然而,兩人下了火車,忙著呼吸花蓮空氣,在站前以一碗了虱目魚湯裹腹後,才姍姍行動,十一點過後,就在中華路上再度接到電話,「…我們在中華路上」「你們用走的嗎?」如此可愛的問法道盡你的單純,深夜中只見你和伙伴點燃一盞燈,以溫厚的氣息迎接我們。「我們還有一半的費用尚未繳清。」阿牧在樓梯間主動提及,「不急!我們希望客人慢慢來,好好休息。」如此簡單的話語,卻像是千萬柔情般,抖落了旅程的疲憊,你說對於經營民宿的基本流程總是不熟練,可我們也在這樣的質樸中,體悟到原來民宿和客人間能有如此良好的關係。

f01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F7448-1   

Day1 (4/26)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春。洄瀾[玖]:初見~葛莉絲莊園

 

IMG_8098 

花東縱谷一路往北,綿綿春雨不間歇,使得灰暗天空迅速籠罩大地,還好路上指標清晰,二人車行田畦之間,漸行也漸親近群山,忽現一廣袤草原、有一水池以高低錯落的小丘圍繞,旁邊幾棟別墅獨立,我們來到「葛莉絲莊園」。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山幫11]完結篇。法芙娜-炸蛋蔥油餅-曾記麻吉
法芙娜烘培坊
花蓮市明禮路49號

DSCF1389
[招牌]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生活中的開銷愈來愈多,從飲食、服裝、油錢至禮金等等,在花每一分錢時我會稍微想一下,唯一的例外就是「書籍」,從小到大,每進一次書局,沒有空手而返,尤其與其他消費相比,書籍的投資報酬率實在太高了,價格便宜又能獲益良多,還能反覆閱讀,並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b01

        隨著旅行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我也開始帶著書本去旅行,喜歡在火車上,看著窗外快速而過的風景,低首品味書本,兩三個小時的車程,往往能沈澱思緒,進入閱讀的天堂。而每次陪著我出門的書籍常是隨著心情而改變,唯一的定律是「不重覆」,因為,享受閱讀一本新書的樂趣,宛如期待火車到站後,一場絕無僅有的旅行那般美妙。
       

       四月初「春遊宜蘭」去程我選擇「貓國物語」陪我至台北,看著在這小島上各式各樣貓兒生活形態,想著哪日定要飛越重洋,享受這個禮遇貓兒,處處有貓影的悠閒氣氛,尤其此書圖文並茂,讀來格外輕鬆有趣。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13

踏入吉達罕至咖啡廳,我們點的菜餚已經擺放在桌上,這是我的烤希撈餐(烤希撈亦即烤山豬肉),精緻的擺盤

r14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6花蓮第二天~寧靜的石梯港
2006年九月四日,晴~~瘋狂且驚險十足的一天。
石梯漁港--長虹橋 --秀姑巒溪泛舟--花蓮市區(公正街包子)--太魯閣--觀雲山莊

這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到石梯坪魚港走走,照船長的說法這個小漁港已經沒落了,漁獲稅減下出海補魚有時連油錢都賺不夠,所以許多漁家已經橕不下去想把船給賣了,少了來往穿梭的漁船,早晨的石梯坪寧靜詳和,郤藏著一絲淡淡的憂愁。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