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對了,怎麼拍都美

我知道這麼說有點狂妄,但這的確是我在拍攝下列照片時的感覺。

nEO_IMG_P1120448

有半年的時間,相機對我來說是沈重的,取出來常常為的是工作,而非享受。久了,連相機也不大愛帶在身邊。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寫蘭嶼遊記。一來回來後要逼自己的腦袋從放空模式切換回上班模式,這中間我想程式有點衝突,所以只切換了一半回來(竊笑)。二來就是因為要備份舊電腦的資料,根本沒時間好好整理照片。三來…在蘭嶼根本沒行程可言,我只記得睡午覺跟好熱卻好藍的天,總不能接下來的每一篇文都是好藍、好熱、好藍、好熱……這樣重覆下去吧。所以…決定先從這次住宿的嵐羽民宿下手,看看能不能表達一些好藍、好熱、好藍、好熱……之外的心得。其實,一開始我們並不是要住嵐羽民宿的,原訂計劃是6月初到蘭嶼玩耍,可惜來了個超大的梅雨鋒面,讓我們不得不在出發前兩天決定延期,原先訂好的民宿在一番波折中取消掉了,然後便快速的決定改到8月中出發,所以連帶的所有機票火車票都得重訂,就這樣,我們在沒做多少功課的狀況下選了嵐羽民宿。也辛苦了草莓隊長跟小莯的聯絡呢。出發前,只約略的知道有部電影叫「等待飛魚」,是在蘭嶼取景的,但沒想到我們這次住的嵐羽民宿,片中的傳統屋跟爸爸、媽媽,就是嵐羽民宿呢。
嵐羽民宿1
為了搞定前往蘭嶼的交通,我們還是有小小的做一下功課,算算搭飛機跟搭船的價錢差不多,但航行時間卻差很多,所以早在出發前兩個月我們就進行了搶飛機票大作戰,因為每個航班只有19人座,而一天只有6班班機往來台東蘭嶼。即使知道要搭小飛機去蘭嶼,但在台東機場第一眼看到小飛機時,還真的心頭驚了一下呢。凱吉還說根本是小巴士插上翅膀。

嵐羽民宿11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金黃蛋汁流洩於白米間,涓細的醬汁纏繞於舌尖,米香、蛋濃、醬甘,混著食物的熱氣,這是最家常又卻叫人印象深刻的一碗飯。

P1080101

直到現在,我們想起浪漫花園的那碗熱呼呼看似平凡,卻叫人黯然銷魂的飯,依舊是口水流滿地。所以,我決定寫文來重新回味。第一次去到浪漫花園,是因為冠羽的介紹,我們在2009年的盛夏,將車子停在林森路上,徒步入小巷內。冠羽推薦我點店內招牌菜「午魚」,他則是點了最鍾愛的三杯花枝。在菜色未上桌前,我確實沒抱太大希望,但當一口小菜入嘴後,我瞬間懂了大姊做菜的用心。後來上桌的荷包蛋飯完全刺激了我的味覺,若非為了身材著想,可想要再來一碗。

所以,2010年的跨年,我又再度來到浪漫花園。整體裝潢走海洋風格的浪漫花園,主要菜色以中式套餐為主,食材新鮮無虞,加上巧手烹調,更讓人回味再三,這回我一樣點了最愛的午魚套餐。而那碗讓人口齒留香的荷包蛋飯,一樣深深吸引著我們,這次可是發狠連來三碗呢!在我們用餐的同時,也有一個家庭在此用餐,聽她們的對話,發現這家人常常來此用餐。我不禁微笑的想著:若我住在花蓮,定也要三不五時來享受這樣美好的中式佳餚。

970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305巷6號(若從上志橋接林森路,接近自由路口時注意右側有條巷子,入內即是。)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0011378

 

月盧位在花蓮鳳林的半山腰,是一家以梅子入菜相當有名的餐廳,之前就看過很多朋友分享月盧的美味,也讓我很期待到花蓮玩時能到月盧品嚐美食。

在月盧的這一餐,很令人期待,也很不容易。因為很早就想去吃吃看,這一次和白成一團一起到花蓮跨年,大夥提議來月盧用餐,正合我意耶。不過正巧遇上跨年檔期,非常的難訂位,本來店家還想要我們五點就抵達,然後吃到六點,只有一個小時也太短了吧!我們寧願晚一點吃也不想吃的匆匆忙忙壞了興致,於是訂了晚上七點,但其實七點也沒有很晚阿,呵呵~

只是我們大概是因為中午沒吃甚麼東西,到傍晚的時候就很餓了,要等到七點還真是煎熬,當車子在花東縱谷上奔馳,從光復往鳳林的路上開去時,我真是感動極了,快要可以吃晚餐了,好餓喔~~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1107130-2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一月決定要在期末前完成碩士論文後,我就再也沒旅行過,終於利用清明假期後的週末,安排一趟兩三一夜的宜蘭行。

nEO_IMG_R1106764
由於宜蘭與台北距離實在太近了,加上民宿價格動輒超過三千大洋,所以,我一直無法決定是否要在宜蘭過夜,直到出發當天,終於下定決心,這時,手上僅有卡妹提供的「駐公園」名單。我沒事先訂房,決定一切隨緣,僅在車子快下羅東交流道前撥電話給駐公園,確定還有房間後,直接驅車前往。位處羅東運動公園停車場對面的駐公園,小小的招牌透著光,清楚的指引我們。

 

不能否認,整體環境比我想像得還要清幽安靜,很適合放鬆勞累數個月的身心。走過庭園小徑,登上四五個階梯,民宿主人的兒子為我們推開大門,接著,引領我們直接上五樓,打開那掛著浪漫布幔的古典房間。他以為我們應該喜歡這類風格的房型,沒想到這種風格最不對我們的味,接著,他又打開對面的紫色大房,我們暗暗搖了頭。終於,下到四樓,房門一打開,那深淺不一的藍綠相間讓我們放心了。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華大學在這幾年網路傳播發達之下,也是許多人到花蓮的必訪景點,當然這次大學姐妹同遊,也要帶她們來這裡走走。
東華大學
雖然是8月天,但地上落滿了枯葉,樹枝上還是綠葉,兩相對比竟有種衝突的美。

東華大學 (1)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年初回花蓮跨年時,並無特別安排哪些景點,甚是吃個東西也極其隨興。

nEO_IMG_P1080084

若說在曼谷做的瘋狂事情是購買一只大型行李箱,那麼,這趟我在花蓮做的奇怪事情便是「看牙醫」,選擇的牙醫診所是花蓮當地有名的遠東牙醫, 整個診療空間像個藝術天地,隨意窩在檜木椅上喝茶看報,舒服到讓人忘卻那吱吱作響的鑽牙聲。想想,我在旅行中好像常有這樣出軌的行為。

nEO_IMG_R1080062

除了遠東牙醫外,這回讓我格外有感觸的是「大禹街」變化極大。十年前的大禹街賣的是老舊的鞋款,以及類似99商品的流行少女服飾,這幾年大禹街因為公正包子和龍鳳腿包夾,帶動了觀光熱潮,連番整體店面也變得潮流十足,幾乎和西部的流行完全接軌,價格也同樣可親。一個城市的十年,宛若少女轉換成清熟女。不再帶著稚氣,而散發著迷人的風采。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與姐妹淘的花蓮行,第二晚因為有姐妹先返回台北,所以就剩我跟Summer小妞留下來進行第三天的行程,而這天我們從第三間改住到大套房去了。
大套房

大套房的房門口跟住海邊的公共客廳相連,門口掛上過期的布月曆成為簡單的門簾。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