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9

[攝於花蓮秀林鄉三棧溪,是這趟旅程的起點]

在5/10-5/11這兩天,我特地向公司請了兩天假,第一次以公民記者的身分出任務,因為這次出任務的地方是我的故鄉--花蓮。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j21

        竹壽司料理屋,隱身於羅東夜市旁,位於車水馬龍的馬路邊,是我們事先翻閱旅遊書所搜尋的好味道(請點上旗文化),在飛鳥小屋和主人家度過了快樂時光後,終於啟程預訂南下,當時已經喝了兩杯咖啡和兩塊蛋糕的我,肚子自然是無空間,但阿牧堅持要吃點鹹的,所以,我們又再度回到羅東夜市。

j20

        竹壽司外觀上讓人有親切感,入門後右側是料理台,兩位師傅忙碌的準備各式料理,那專注的眼神,和純熟的動作,很容易讓人對飲食有許多期待。而透明台內擺滿了各式淹漬物或新鮮食材,那鮮度單是用肉眼就能判讀,由小細節處處透露出這是家對料理講究的壽司店。

j03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人潮中找尋過去,羅東夜市

n1

        如果問我自己宜蘭行中最讓我卻步的景點為何?當會毫不猶豫直指「羅東夜市」!或許是我在這裡找不到記憶中的純樸,即使那樣的純樸不過距今五六年前,夜晚十點,羅東夜市一旁的立體停車場不少車子排隊進場,停妥車子越過馬路,公園內的音響震天尬響,斗大的「羅東夜市」招牌閃耀著,穿過招牌,立即被人群淹沒,原本在民宿飛鳥小屋的悠閒心情瞬間被擊碎。

n2

        即使羅東夜市商家已經經過規劃,井然有序,一一端出佳餚,但狹小的道路一來一往,摩肩擦踵,我們兩人只要一不留意,就會被隨時竄入的群眾推散開來,逛夜市要的不就是可以走走停停嗎?但我完全感受不到這樣的趣味。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22

        翌日清晨,推開木門,由二樓俯視平原,碧綠、青綠、灰綠,深淺不一,盈滿眼簾。才順著階梯而下,準備用餐時,卻被草叢中的「店小二」所吸引,自從看了「生命中不可抗拒之喵」一書後,對於折耳貓有著相當的好奇,沒想到眼前就有一隻活蹦亂跳的折耳貓,永遠睜著大眼睛,好奇的探索一切。

f23

店小二的尾巴蓬鬆,條紋分明,不介意讓人撫摸,可是眼睛永遠探詢其他方向。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18

        從羅東交流道下來,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在綠野阡陌中永無止盡穿梭著,總算找到通往「飛鳥小屋」的道路,低調的飛鳥小屋僅以這個具有特色的信箱做為唯一的標示。

f40

遠看飛鳥小屋是兩棟白體建築,在一片田野中格外醒目,即使天空飄散著灰,依舊沒有折損她的清麗。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01

      離開法采時光已近中午,想到大學喜愛的「田村壽司」恰巧在不遠處,決定順著中華路而下,終於看到這熟悉的白底黑字的標示,原本擔心必須領號碼牌等候,卻意外發現田村早已重新改裝,多了二樓的用餐空間。

s02

        翻新後的田村,不但料理台改成大型不鏽鋼檯面,原本擁擠的一樓也寬敞許多,我們上了二樓入座,發現這幾年田村的菜單也跟著裝潢翻新,舊有菜色依舊保留,新的菜色至少多了二三十樣,這裡的特色就是平價,才會成為學生族群的最愛,如今,我們有了工作,也就能開開心心點一堆。

s04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下密穴 --- 異國情懷

f41

       話說我們起個大早後,決定來個法采大探索,下到一樓後,眼見一鍛鑄扶手往下延伸,決定順接而下,像是在地底下挖個橢圓洞穴般,帶有異國的風情,這裡是團體用餐區,兩張鍛造單人床充作席地而坐區域,另一大區塊則採木板鋪地,我們撿了個單人床入座,柔軟的墊舖,加上可愛的抱枕,可以想像這裡是多少人的最愛。

       我喜歡這張照片,右邊是我的手,左邊是他的。

f40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32

        深夜裡,車子在寧靜的街道上滑行,總算看見中華路上的那抹溫柔光,推開門扉後,冠羽和阿仰迎向我們,迅速將我們領進三樓「綠屋」後,而後,就是我們放鬆的好時光。

        綠屋,顧名思義,一整牆的綠意搭配碎花鋪被,簡潔的擺設與不算大的空間搭配得宜,帶著北歐簡約的風格,天花板垂吊著簡單的水晶吊燈,帶來一室的光亮。         

f08

關掉水晶燈,只留下崁燈,光線平均打散在房內,這樣的光度適合夜間。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09

        深夜中的火車規律的沿著鐵軌行進,一路將沈睡中的旅客由繁華都市帶往清新花蓮,總覺得才睡了一會兒,竟「意外」聽到廣播提醒旅客已經到達終點站,請大家準備下車,跟著人群魚貫下車,偌大月台空間是花蓮給的見面禮。

f10

        猶記得二月初後山幫之行,莯妞搭的是一樣的班次,當時車站人潮洶湧多了,如今,一個如常的星期四晚上,歸心似箭的旅人一出了剪票口,紛紛搭乘各式工具離開,只剩下我們兩個自在擁抱四個車道寬的大馬路。

       原本擔心時間過晚無機車可租,幸好位於「花蓮旅遊中心」旁巷弄內「天霸王」尚未歇息,以租用三天一千元價格敲定。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在的,我本人跟七星潭的晴天還真是一整個無緣,前後去了七星潭4次,每次都遇到陰天,甚至還有過下雨的悲慘狀況,在自己家邊吃著早餐邊想著接下來的行程,自己家的管家婆書琴告訴我們說,要趁這麼好的天氣趕快去七星潭,因為花蓮海邊的氣候說變就變,現在看可能是晴天,但下午可能就轉變成陰天囉。

聽書琴這麼一說,當然馬上決定第一個行程往七星潭衝了。
七星潭
往七星潭衝的途中還不忘把明信片貼好郵票。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