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15_nEO_IMG

為了遠離人滿為患的南方澳,我們意外來到這個為觀光客所忽視的「北方澳」,一段與歷史交錯的旅程於此展開。

n01_nEO_IMG

        左邊海岬環繞著一片寧靜海洋,近處綠草如茵,遠處沙灘平坦,幾乎無人煙的美景讓我們頂著陡峭春風,以及微微細雨,站在這裡停留片刻。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精靈貓提供此資訊。
中橫燕子口隧道 六月正式通車

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燕子口至錐麓段沿線峽谷景觀雄偉,是遊客喜愛徒步遊覽的路線,但因路段狹窄,常造成人車爭道和車流回堵情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公路總局為提昇遊憩品質和改善行車安全,歷經五年施工完成燕子口隧道工程,並將於六月一日正式通車。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慢活花蓮13]窺見早晨的花蓮---蒸餃、熱粥與南濱

m01

        旅行時,我喜歡窺看一個城市或鄉村的清晨和夜晚,撇開白天的人潮,格外能感受屬於這地方的活力與脈動。

        清晨六點鐘,從美崙溪畔的夏慕尼旅店來到市區,寬敞的中山路只有一兩部車交會而過,達達的馬蹄,是餔餔美麗的聲響,如此平淡的景致,卻讓我反覆逡尋,能夠靠近一個城市的早晨是如此的美好。

〒 公正街 周家蒸餃 〒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12
什麼?妳台東還沒寫完?!!
對啦~~抱歉,又從冬天寫到夏天....
前情提要:雨中的成功鎮,我們在和味紅蟳冬粉與頂級旗魚生魚片相遇......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洄瀾山水] 消失的馬太鞍溼地?

IMG_4117

在花蓮參訪的行程相當緊湊,當我們來到馬太鞍的時候已接近黃昏,一整天豐富的行程下來,我真的很餓了,我們來到位於馬太鞍的欣綠農場用餐,用餐後,將會有導覽人員帶我們夜遊馬太鞍,這才是此夜的重點。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慢活花蓮12]美崙溪畔的南法風情,夏慕尼旅店

〒 夏慕尼旅店,瞥見旅遊角落 〒

s07_nEO_IMG

        CHAMONIX CAF'E 夏慕尼,一個曾經是菁華河畔廢墟所在,卻因從基隆嫁到花蓮的女主人而有了轉變的契機,一開始她想找個捏陶土的工作室,因而買下這裡,後來拜訪了長居在法國的哥哥,在那兒感受到法國的自然,進而想把那樣的氛圍帶回台灣。

       曾經見證過菁華橋以及河畔公園乏人問津,也因此當我得知從來不是觀光景點的河畔,竟然有了一棟南法建築矗立在旁,幾乎沒有太多的考慮,這裡成為我回到花蓮的第一住宿選擇。滑下坡,遠看大紅菁華橋在眼前,左側白色橫體建築如此醒目,那份純淨驅走暑意。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蓮2006]_dayII~芭崎、公正街包子、觀雲山莊
石梯漁港--秀姑巒溪泛舟--長虹橋 --芭崎--花蓮市區(公正街包子)--觀雲山莊


芭崎,台十一線最美的停駐點,我們來回石梯港經過它時忍不住駐足新欣賞這壯闊美景。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洄瀾山水] 牛梨社區.夢想中的美麗社區

牛犁_38

來到位於壽豐鄉豐山村的牛犁社區,在文史館借台腳踏車,迎著微風,在鄉間小徑中悠遊穿梭是最快活不過了~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慢活花蓮11]崇德鄉,達基力部落屋

d02

        為了一句「餐廳用的魚是每天下午崇德佳豐漁場剛上岸的魚」,我們從花蓮市至崇德鄉,迎風而行,山海帶著豪邁的氣勢奔騰千里,這是屬於花蓮獨特的壯闊,沿途停車享用芋心蕃薯,並向7-11店家確認崇德路線後,總算越過太魯閣橋,繞過山頭,來到了背山面海的崇德鄉。

         抵達時刻是下午三點鐘,部落屋一片寧靜,郭老師正請拖吊車來搬運推土機,而郭媽媽在廚房內忙進忙出,我們隨意走一圈,繞過主屋,來到這個觀景台,忙不迭拾階而上,想飽覽所有景致。
d03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春。洄瀾[拾貳]:樂仙樓、三立冰品、液香扁食、美琪烤玉米

 IMG_7533

在葛莉絲莊園的那個夜晚,我們從壽豐鄉來到鳳林用餐,安靜的夜晚,在鮮少人煙的鄉間,尋覓樂仙樓的招牌,突見一立燈式招牌上寫著「雜菜麵」,這就是我們今晚的菜色。

 

二人各點了一碗雜菜麵,上桌時讓人為之咋舌,好大的份量、好豐盛的各式海鮮蔬菜與肉類,這就是所謂的「雜菜麵」。這碗麵別看它夾雜了各種菜色,湯頭卻十分清鮮,海鮮烘托出來的鮮味還有其它綜合的菜色,十分協調,更讓我們讚賞的是雜菜中,無論是海鮮或是其它食材都非常新鮮,因此美味立現。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