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花蓮13]窺見早晨的花蓮---蒸餃、熱粥與南濱

m01

        旅行時,我喜歡窺看一個城市或鄉村的清晨和夜晚,撇開白天的人潮,格外能感受屬於這地方的活力與脈動。

        清晨六點鐘,從美崙溪畔的夏慕尼旅店來到市區,寬敞的中山路只有一兩部車交會而過,達達的馬蹄,是餔餔美麗的聲響,如此平淡的景致,卻讓我反覆逡尋,能夠靠近一個城市的早晨是如此的美好。

〒 公正街 周家蒸餃 〒

m11_nEO_IMG

        公正街二十四小時不打烊,阿牧喜歡第二家「周家蒸餃」,所以隨意停好車後入內,幾年沒回來,老舊的桌子不變,唯一改變的是翻新的裝潢,熱騰騰的蒸氣不斷上揚,空氣中瀰漫著麵皮的香味,我的肚子也不禁餓了起來。

m13_nEO_IMG

        因為今天要擔任伴娘,為了禮服穿起來好看,很克制的吃了三四顆蒸餃和一個小籠包,無論是公正包子或周家蒸餃,吸引人的不是特殊的美味,而是平價的滿足和方便性,永不停歇的蒸籠送出熱騰騰的包子,一旁待炊的包子像是隨時等候餵飽旅人的飢餓。

〒 新港街 台南虱目魚 〒

m04_nEO_IMG
        離開周家蒸餃,我們在花蓮大街隨意亂走,瞧瞧這,瞧瞧那,什麼都覺得新奇,來到了新港街,發現轉角的「台南虱目魚」,因為想喝一碗熱粥而停下腳步。

m12_nEO_IMG
   小小的店面透著溫柔的光,幾個當地人正在享用早餐,補充一天的活力。

簡簡單單一碗地瓜粥,更能溫熱我們的胃。

滷虱目魚香軟無腥味,加入豆豉更具風味,平日吃多了西式早餐,能夠回歸中式的樸實,感覺格外幸福。

〒 早安,南濱 〒
m05_nEO_IMG

       填飽了胃,就想滿足心靈,每次回花蓮,看海是我們必備的行程,哪管是在那個海濱,都能讓人忘憂解愁,選擇離市區不到十分鐘的南濱,往常觀光客絕對只挑夜晚來此,吃吃烤玉米、放放煙火或聽聽浪拍岸聲,然後下了一句評語:「南濱!沒什麼!」對當地人來說,白天的南濱才是他們休閒的好去處。

       走過排水大圳,爬坡的同時,浪聲已經沿著坡度而來,刷刷地盈滿雙耳。

m06_nEO_IMG

    站在這裡俯瞰整治後的南邊海岸,樹影婆娑、綠茵柔軟、海天一色,竟頗有幾分島國氣息。

m10_nEO_IMG

    海岸山脈隱藏於尚未開朗的天色,這樣的模糊帶有另一種美感。

m08_nEO_IMG
       南濱最叫我們驚訝的是,以往靠近岸邊防波塊全被推入海中,只殘存些海中冒出的黑影,海岸重新由大小石塊鋪展開來,感覺更能親近海。

m07_nEO_IMG

    坐在岸邊隨意眺望,目光被那藍衣白褲婦女所吸引,想著每天面對太平洋舒緩筋骨,心胸應當開闊不少。

m09_nEO_IMG

    偌大的岸邊馬路是居民門騎車踏行、聚集聊天的好地方。

    我喜歡這樣的花蓮,真實又自在;

    我喜歡這樣的早晨,看山又看海。



原文出處: [慢活花蓮13]窺見早晨的花蓮---蒸餃、熱粥與南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