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光片羽一:征服

post2

龍貓公車:原本是銀色外表的Freeca被拷成黑色,阿牧說頭前燈像是龍貓公車的雙眼。

吉光片羽二:傳遞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

2007盛夏環島行

⊙緣起:本來就預計暑假再訪花蓮,恰巧阿牧參與的國樂團團長老家在台東關山,因而辦了場回鄉演奏會,順便帶領團員遊山玩水,沒有預計要環島的我們,眼見旅遊版圖擴張至台東,心想何不把台灣繞一圈?於是,2007盛夏東台灣旅遊行就此展開。

⊙行程:

IMG_2128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13

       瑞穗,一直是花師學生泡溫泉的不二選擇,只是從市區到此路途遙遠,或許是這樣,才能在水氣氤氳中洗滌一身疲憊,然後期待下次再來溫泉鄉,比起台灣其他溫泉區大舉開發,設備現代又先進,瑞穗的溫泉觀光事業起步較晚,正因為尚保有樸實簡單,我們才想一來再來。

       六天五夜花蓮行,總算最後一晚遠離繁華市區,來到瑞雄山莊,甫被大雨淋了一身濕,卻在進入溫泉路後發現路面乾爽,縱谷的天氣果然變化多端,瑞雄山莊分為小木屋和本館兩個區域,小木屋單純住宿,位置較靠近鎮上,本館離木屋也不過三分鐘車程。

h02

     下午簡單盥洗並休息後,晚上在街上吃點東西填味,隨即帶了簡單衣物來本館泡溫泉,夜間的大眾池空無一人,流水聲淙淙。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892

 

蘭嶼的文章幾乎沒寫,而這系列的照片卻是在回來沒多久就已經整理完成,竟然就這樣一直放在電腦裏,讓自己的記憶隨時間而流逝,只記得蘭嶼的美好,卻忘了到底有多美好?這幾個月以來,一直重覆著「要回到蘭嶼」的想法,能否在今年實現呢?

 

四月初的那天,我們一家人抱持著「吐使也要去蘭嶼」的決心,終於在兩個多小時的暈船之後,抵達蘭嶼,來接船的是「漁人民宿」的鳳英,她早就在電話中告訴我她的裝扮以利辨識,但我卻在腦袋昏昏沉沉之下無法在人群中找到她,而細心的鳳英卻能夠快速地認出我們有老有少的一家子,與我們相認之後,她以帶點達悟腔調的聲音,連連抱歉地述說:「因為家裏的九人小巴突然在來接船的路上拋錨,所以臨時借了一輛貨車來接船。」其實剛暈船過後的我們,倒覺得能坐在貨車後面吹著蘭嶼的涼風,十分舒暢呢!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人:tinamoney
留言內容:

妳好,能麻煩妳幫我檢查我的行程嗎?
第一天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ay5:花蓮市夢田信箱旅遊服務中心縱谷風情(吉安、壽豐、鳳林、萬榮) → 光復鄉紅瓦屋 → 光復鄉光復糖廠 →瑞穗鄉瑞雄山莊
i01_nEO_IMG

    在紅瓦屋享受了山林美食後,決定至光復糖廠吃一客冰淇淋,此時天空一改早上的晴朗,厚重的灰雲悄悄由遠方靠攏,幸好到糖廠約莫只要十分鐘路程,我們在灑滿雨絲的浪漫情境中奔向糖廠。

    見過糖廠的簡簡單單,如今四周多了許多觀光設施和景象,雖然有些大雜燴的凌亂,但這就是觀光哪!餔餔一樣停在公所旁的白色復古停車棚下,我們先逛逛一旁的蘭花培育中心。

i02_nEO_IMG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者:cutesnoopy
留言內容
你好~
想請教一下呀~~~
如果打算住在花蓮市,晚上要去吃小吃逛夜市,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主題: 請幫我看看花蓮3日遊行程
留言人: chuan*2
留言內容: 我安排的行程表在這↓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54016,cid115185296.htm
我比較擔心的點是─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10_nEO_IMG

        旅遊,是一種探詢自我的過程,日常生活中潛藏於表面之下的個人特質,在旅途中因為異地生活而凸顯,這也是為什麼好的旅伴不容易覓得的原因,旅行前事先做好的功課,加諸了美麗的想像,待到實際目睹後可能失望、可能欣喜,而這些感受全都是學習與體驗,我一直如此看待好與壞、歡喜與失望。

        這篇文章要寫的是花蓮民宿「海巢美崙行館~戀戀巴里島」,因為這次的住宿經驗,才讓我深切明白自己對住宿的要求為何,時隔兩個月,多少能降低當初的主觀因素,以較為客觀的方式呈現,更因為知道這文將同時發表於「瘋遊東台灣」和「啪啦報報」,所以下筆時我格外謹慎,但還是要事先說明,我在意的細節不見得別人亦然,所以這純粹是我個人的住宿觀感,提供參考,如果有人曾經下榻於此,有不同的想法,歡迎提供並分享。

l11_nEO_IMG

為什麼選擇這間民宿?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月底回花蓮前,暗自歡喜恰巧逢螢火蟲季節,期盼著看見滿山流螢醉人的的景像,於是在花蓮的最後一晚,聆聽完大竹研音樂會後,已是九點半,雖然有著疲憊,但仍想一圓美夢,簡單回民宿換穿外套後,騎著餔餔往鯉魚潭前進。

l01_nEO_IMG

       一路上闐竟無聲,大山在夜色中帶著模糊的輪廓,緊抱著他的腰,任憑晚風在耳際穿梭,從吉安彎入山邊小徑,一面是山壁陡峭,一面是溪水潺潺,前進中只有幾盞路燈溫柔相伴,以及溪水聲一路相隨,感覺過了很久,終於到達鯉魚潭入口。

       很久沒來了,一時間也不知該從哪進入環潭步道,隨意找到一個小路口進入後,首度感受到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幸好有他在身邊,不覺得害怕,騎了一會兒,聽到大人小孩的交談聲趕忙停火下車,首先,看到對面光線倒映水面的倩影,這種感覺很微妙,有種攝人心魂的魔力,而後,發現停車處的溝渠一個個小光點不停閃爍著,真的有螢火蟲呢!

        沿著環潭步道,信步往前行,偶爾碰到前來賞營的民眾有老有少,純真的歡呼和驚嘆飄盪在空氣中,見著螢火蟲雖然開心,但與六七年前相比,螢火蟲數量很明顯減少許多,大一那年一樣在鯉魚潭邊,彷彿只要一轉身,就能看到螢火蟲在眼前飛舞,滿山滿谷的青光交織著我們的歡樂,如今,時間如梭,環境已變,僅存的是感慨。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