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006]_dayII~芭崎、公正街包子、觀雲山莊
石梯漁港--秀姑巒溪泛舟--長虹橋 --芭崎--花蓮市區(公正街包子)--觀雲山莊


芭崎,台十一線最美的停駐點,我們來回石梯港經過它時忍不住駐足新欣賞這壯闊美景。

我們走台十一線回花蓮市,回程再度經過
芭崎,擁有整條台十一線最佳的視野,怎麼能不停下來看一看呢。東海岸的美景在這裡一覽無疑,停下來呼吸個十五分鐘,可讓人神清氣爽,能量續增讓我們一路暢快向北行呢。

根據Bearing的調查,相較起來觀雲山莊設備較好、價格又便宜主要是距登山口也很近,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也很便利,所以 上合歡山,不一定非住合歡山莊不可,於是我們今天晚上住觀雲山莊(其實還有一個重點,屬於救國團經營的觀雲山莊,有學生証可以打折啦)。 我沒意見一切都聽他的(開玩笑這當然是聽我的啦,因為我有做功課咩),只是預計從石梯要趕到觀雲山莊這路可能很精采,估算了一下沒有四、五個小時是到不了的。

三點出發到花蓮市時已經四點了,我們得在這而採買一些補給品,天兵的Bearing帶了件長袖薄襯衫就要去爬三千公尺的高山了,我們去中正街買了件外套(才兩百塊,花蓮的物價真是才誘人了),順便去吃個晚餐,還有買這兩天要吃的早餐,吐司麵包。 (對,我笨,我以為合歡山還有二十度,天知道早晚不到十度,我以為脂肪跟北極熊一樣厚就可以抵擋天寒地凍的山頂氣候,天曉得我空有脂肪的厚度,卻沒有脂肪的功能。)


今天的晚餐是中正街的包子,Bearing說這是一家很有名的店,實際上也真的好吃,從包子皮到內餡都很正,我們點了一籠蒸餃,六個包子加上一杯豆漿及貢丸湯,一共也八十元兩個人吃的飽飽的,直呼呼賺到了,難怪這麼紅。


從店裡的包子山就可以看的出來,他們一天要賣多少包子,而在店門口包包子的夥計,手更是快的我連照相都來不及抓到包包子的手。(其實與其說好吃應該說它價值比很高,雖沒好吃到讓人想掉淚,但是好吃卻便宜的價錢,讓人覺得~~很爽。) 吃完了飯,買了點水果,以及必吃的曾記麻糬當消夜(四粒麻糬竟然比我們的晚餐貴!)。

完成了補給,跳上小黑往太魯閣直衝,時間是五點,傍晚的中橫沒有什麼人,路況極佳一路都以六、七十公里的時速在開,照理應該可以在 六點多到觀雲山莊的,上了路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其實一路上沒有看到什麼車,沒有卡車路隊長,這時要挑戰的是反而是自己 (切~~他根本把這段路當作是越野拉力賽的練習場。前半部在大魯閣天光好又沒車,他真的開上癮了,offroad的快感讓他的腎上腺素不斷激增,在險峻的太魯閣間呼嘯而過,雖然他很痛快,可我的腎上腺素恐怕上升得比他還快吧。)

當車子爬昇至一千公尺以上,天空突然下起雨了,然後不到五分鐘後車子陷入連霧燈都穿不透的濃霧之中 (這時天色突然變暗),高山的路沿著山壁而築,一邊可是深谷,道路時而雙線時而單線,有時還會有坍方落石,白天還可以稍微看一下路況,入夜了簡直是閉著眼在開車,真是嚇死我了,平日依賴的GPS在深谷地形裡,又完全失效,我趴在方向盤上用我夜盲的雙眼努力的找著路。開了漫長的兩個小時,終於看到深霧中一塊小小的招牌,觀雲山莊! Oh! My God! 終於到了!時間是七點五十分。(這後半路更驚險,我們就像是瞎子開車,完全不知道前方會有什麼狀況,我拿著地圖對應著路途上出現的每個地名,懷疑著地圖有沒有標錯,心理不斷的吶喊著,怎麼這麼遠阿? 怎麼還沒到ㄚ?)


比預計時間整整晚了一個半鐘頭,到了~~~當這塊招牌出現在眼前的時候,眼角早已浸潤在感動的淚水中,很想跑過去抱起招牌親吻一下。這個毫不起眼的山莊,連三星級都搆不到的住宿點竟然讓我們吃盡苦頭。

非假日的觀雲山莊冷清的可以,連我們在內一供才有六個人 (包過管理的人、我跟lucas、兩位上合歡山攻頂的自行車愛好者)。山莊是隸屬於救國團的,設備很齊全,門口還有一台小小的投幣式氧氣機給為高山症的山友朋爽一下用的。我跟Bearing對住沒有什麼要求,乾淨舒適就可以,而我到了房間放了東西很快的就不支倒地,體力耗盡呼呼大睡了。


相關旅遊資訊:
救國團的觀雲山莊
花蓮旅遊網~公正街包子店
愛咪的~公正街包子店






原文出處lucasBear的趴趴走與魨仔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