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蔥油餅,心滿意足回到夢田信箱休息,直到天幕染黑,才來到市區舊鐵道的「香人拉麵」。原本狹小的舊鐵道如今已被翻新,重新鋪磚的地面整齊乾淨,兩側多了許多新攤販和商家,儼然成了一個小商圈,不過,記憶中的香人拉麵位置不變,外觀也依舊,改變的就是多了門口那一排等候的顧客。

n10
      
幸虧我們只有兩人,很快被引導入內坐在吧台,這也是我們以往常坐的位置,可以一抬頭就看到師傅在廚房中穿梭的模樣,而後期待端上桌的美食,這樣的心情很雀躍。
n09
        先喝上一口水後,打開menu,我們點了味增拉麵、蝦仁蛋包飯和咖哩可樂餅,這裡的每道菜我們幾乎都吃過,只是時間一久,倒也無法真正確定那個才是最美味,只好憑記憶點菜。
n11
       先上桌的是咖哩可樂餅,濃濃的咖哩裹在麵衣裡,然後來上一口清爽的高麗菜絲,平衡了油膩,非常好吃!價位應該是三十元。
n13
       接著是我的味增拉麵,沒拍出大碗的氣勢,很開心連盛裝的食器都一如往昔,濃厚的味增湯頭,加上叉燒肉片、筍干片、海帶芽和豆芽菜,豐富了湯頭的美味,加上吸足湯汁不軟爛的麵條,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喝光光。
n14
        阿牧點的蝦仁蛋包飯,算是套餐形式。淡包飯的蛋皮煎的薄薄的,挺有水準,不過裡頭的蝦仁炒飯味道淡了些,與我們的期待不同,吃這飯時才想起我們以往常吃的是牛井之類或是咖哩牛肉飯。
n15
簡單的沙拉用的食材還算不錯。
n16
   這個炸春捲忘了滋味,應該還不差。
n12
       是因為這整天實在吃太多(生魚片魚丸湯鵝肉先生海傳下午茶德利豆干曾記麻糬和炸彈蔥油餅),我們不敢點其他小菜,偏偏香人的小菜非常美味(炸花枝頗受好評),加上隔壁桌點了棒棒腿,終究理智被拋到九霄雲外,老闆!來份棒棒腿!
       搞不清楚是否已經過於飽漲,覺得這棒棒腿炸得好,可是雞肉偏乾了些。
n17
        離開香人已是八點多,少了外頭等候的客人,回頭看那一室用餐的客人,感覺很溫馨!「香人拉麵」算是花蓮在地人常去的平價日式拉麵店,雖然我們這回點的蛋包飯不是很出色,但並不影響用餐的興致,反而已經說好了下回來要點哪些菜餚,是一種對香人的信賴吧!
         夜晚的花蓮是我們熟悉的,隨意將餔餔停在路邊,而後就這麼手牽手散步去,隨意在市區走走停停,看看已經改變的「瓊林書局」,依舊顧客不斷的「古書店」,曾經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工廠」,走在過往的生活路線上,是一種說不出的滿足,很高興回到這裡,這裡是花蓮!
香人拉麵
中山路過了net之後,看到7-11,再過幾個店家就會看到舊鐵道,右轉而入即可看到香人的店面。
延伸閱讀:花蓮好好玩


原文出處: 貓老大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