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01
        

       將名產輕鬆寄回家後,我們決定回
夢田信箱小憩一番,回程的路上決定繞道尋找傳中說的「炸彈蔥油餅」,從林森路找到市公所對面的小巷,馬上看到一群人等候在路邊,望了望,果真有兩台不同的發財車,一黃一藍,為了怕弄錯,還特地打電話給莉塔(還是卡妹)確認。
        阿牧是個很熱於挑戰的人,他決定走幾步路買藍色發財車的蔥油餅,由我在這正港蔥油餅這兒等候。
n05
       小小發財車隱藏在路邊搭起的鐵棚下,倒像個永久的店家,人手大約有三四人,年紀大都四五十歲,個個身手俐落,井井有條的揉麵團、下油鍋、起油鍋、蘸醬料。
       照片中的鐵桶蒙上一層黃色油垢,說著經營的時間有多久。
n03
    是這個老伯負責炸蔥油餅,起鍋後放在籃內瀝乾多餘的油份。
n02
         負責蘸醬和管帳的老婆婆總是將客人點的份量寫在白色記事本(圖中右下),完全不會搞混。
         不一會兒,阿牧從藍色發財車那頭走來,遞來熱騰騰的蔥油餅,我這邊也拿到了炸彈蔥油餅,兩人就在路邊大快朵頤,先咬了「非正統」一口,只能說還不錯,第二口則給了「正統」,這一吃非同小可,接下來我只專注在「正統」,讓阿牧解決「非正統」,這也就是為什麼非正統連一張照片都沒有,噗!
n06
       正統的炸彈蔥油餅,炸得香脆的麵皮薄薄的。
n04
       側看,黃色的蛋白像是山中的溪流(我這樣形容太誇張了)
n07
      火山準備爆發了。
n08
       舌頭被炸的火紅,卻又是心甘情願,我們一邊吃,一邊讚嘆是何等的功力,能夠讓蛋白裹在麵皮中流動著不凝固,當高溫在嘴裡發燙時,「好吃好吃」這樣的念頭不斷冒出,麵皮的香味同時也竄入鼻間,果真是貨真價實的炸彈蔥油餅,兩天後準備離開花蓮前,又來這買上一個解嘴饞,看到一個年輕阿兵哥一次買了十幾份,足見炸彈蔥油餅的名聲遠播。     
花蓮市復興街,靠近林森路口 (黃色發財車)
0922608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