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48

        考試前的時間被壓縮的很緊,總是盼望著考完能夠做些愛做的事情,譬如看影片、寫文章,可是,我似乎陷入考後的發懶狀態,完全提不起勁來,總是有些意興闌珊,想是考前與考後的步調相差甚多,還需要多些時間調整。

        今天看到哈特的文章,談到「旅行的主軸」,不免讓我想起上星期的九份之旅,如果要為我們的旅行找個主軸,那應該是「意外」吧!雖然,事先規劃景點是必做功課,但往往我們只確定住宿地點,其他都是按照心情更改行程,幾乎沒有一定要看的點,這和很多人是不一樣的,到了九份,大家一定會看的昇平戲院或其他觀光景點,因為時間不夠,我寧可選擇意外發現的小店「亨利貓」,然後,因此又發現一家很讚的民宿,總是在一個不經意的「出軌」中發現另一種樂趣和體驗,這就是我們的旅行!

         至於美景或美食,雖然常常佔滿了文章版面,但對我們來說那是生活的一部分,旅行中互相扶持、互相分享,探索在地文化和特質常常是我們討論的話題,譬如在花蓮林田山,我們談著花師和東華合併、花蓮市砂石車改道對觀光的影響;在九份、金瓜石,我們看到日本公佈戰俘宣傳照的諷刺、然後比較九份和林田山的異同,只是這些層面我一向很少在文章內談論。

         雖然才剛從九份回來,但是旅行的慾望隱隱牽動,想要跨出去流浪,現實生活中的工作讓我的腳步停滯了,腳癢心也癢,只能期待著下次旅行的到來,讓一次次的出走滿足內心的渴求,隨著對旅行的想望提升,竟慢慢改變我的消費習慣,現在的我,寧願把錢省下來當旅行基金。

        你的旅行主軸又是什麼?很想知道各位好友的想法!



原文出處: [Travel]旅行主軸---就愛「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