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006]_dayI~沙卡噹步道

我的2006花蓮行旅圖已經長香菇很久了,最近看見lucas努力的寫美國記,害我心生愧疚,我答應要貼的遊記都還躺在硬碟裡捏,這兩天又看見莉塔、史迪夫的慶生行,嗯....我認真來擠一下花蓮遊記。

2006/9/3 星期天
雪山隧道--粉鳥林--蘇花公路--匯德布道--崇德步道--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當步道--石梯港



從太魯閣遊客中心旁的隧道就可以直接開到沙卡礑步道,旁邊有個停車場,因為是週日,遊人如織一位難找。


沙卡礑步道全長來為九公里,是日人為築攔沙霸所建,一路沿著沙卡礑溪而行,炎炎夏日走來,河谷涼風徐徐,一旁激流滔滔水聲,讓人立刻暑意全消。


途中遇見兩隻諾大的哈士奇,一黑一棕神氣威武的樣子


【關於砂卡噹,原名「神秘谷步道」,這大家有聽過吧,民國九十年改回太魯閣族慣稱的砂卡噹步道】,以前跟同學去那兒是不走正道(就是現在的入口),而是太魯閣牌樓旁下到河道,然後一路朔溪向上,走到步道旁的小溪玩水。雙腳泡在清涼的溪底可以讓夏天裡奧熱難耐變得舒服可人呢。 至於沙卡噹的原意就在這ㄦ省略,大家可轉台去莉塔家看喔。



溪谷的裡溪水的人們很多,雖然這裡是禁止戲水的。沙卡礑溪湛藍透明的溪水,讓人很難忍住不跟它親近。


我們雖然不能像無邪的小朋友,脫光衣服躍入水中,但讓辛苦了一天雙腳,放在冰涼的藍色水晶中小憩,應是最低限度的侈奢了吧。

純淨的溪谷,及自然不被破壞的環境,讓步道沿線的生態異常豐富,特別是蝴蝶。

稍作停歇的弄蝶


沙卡噹步道上有很多眼紋擬蛺蝶捏,我在台北很少見


羽化後有些殘缺的蝴蝶,可我看不出他是什麼蝶捏?? 是石牆蝶嗎?!!


小黃粉蝶聚集吸水,第一次看見二三十隻蝴蝶群聚吸水,可惜我們的腳步大了點,蝴蝶飛走一大半了。


除了蝴蝶,其他的小昆蟲也好多,大蝗蟲一隻~林煌,看起來很兇惡,好似臉上就寫著,我是壞人。


不認識的小蛾


蜥蜴當然也不會少。


運輸水去發電的大水管


原住民在步道旁開墾的山蘇園


不知名的可愛小花


倒地蜈蚣滿地開著。


奇形怪狀的花朵跟花序,我覺得有點像豎琴呢。


後段步道上的黃土岩石路,沒有遊客,伴著蟲鳴鳥叫還有潺潺的水流聲,這才是旅行啊。


我們一路走到水霸處(約全程2/3)迫於時間,只有折返,下次再來把剩下來的部份走完吧!(總得給自己找個再來花蓮的理由嘛!


從太魯格出發,途經花蓮市,我們到家樂福做點補買今天的晚餐,Bearing: 雞腿一隻(很奇怪的,那天下午超想吃肉,就是想吃那鍋大大厚厚的一塊肉,在家樂福裡面看到滷雞腿時簡直凍未條,當場就決定把它當晚餐吃囉), Lucas:雪莓娘一粒,水果一盒,匆匆上路了,目標石梯坪一路飛奔,今天晚上的重頭戲是去釣南魷,錯過了時間,魷魚可是不會等人的。


原文出處:LuscasBear的趴趴走與魨仔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