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2

 

蘭嶼的文章幾乎沒寫,而這系列的照片卻是在回來沒多久就已經整理完成,竟然就這樣一直放在電腦裏,讓自己的記憶隨時間而流逝,只記得蘭嶼的美好,卻忘了到底有多美好?這幾個月以來,一直重覆著「要回到蘭嶼」的想法,能否在今年實現呢?

 

四月初的那天,我們一家人抱持著「吐使也要去蘭嶼」的決心,終於在兩個多小時的暈船之後,抵達蘭嶼,來接船的是「漁人民宿」的鳳英,她早就在電話中告訴我她的裝扮以利辨識,但我卻在腦袋昏昏沉沉之下無法在人群中找到她,而細心的鳳英卻能夠快速地認出我們有老有少的一家子,與我們相認之後,她以帶點達悟腔調的聲音,連連抱歉地述說:「因為家裏的九人小巴突然在來接船的路上拋錨,所以臨時借了一輛貨車來接船。」其實剛暈船過後的我們,倒覺得能坐在貨車後面吹著蘭嶼的涼風,十分舒暢呢!

封面照片:蘭嶼港口,當天的天氣偶有陽光,但有時卻又烏雲密佈。

 

IMG_9887

貨車上一大家子的行李。

 

IMG_9890

莉塔媽與鳳英坐在前坐,莉塔妹一家子和莉塔弟、莉塔、史迪夫坐車後吹涼風,沒有暈船又一路上睡得安穩的辰辰 (金元寶寶長大了,就開始稱呼他的名字吧),醒來後正興奮地東看西看。

 

IMG_9903

車子沿著環島公路而行,在港口附近就看到如此象徵蘭嶼的壁畫,我們真的來到這個化外之島。就在這附近也看到鳳英家的九人小巴停在路邊,直到我們離開,那輛車還是在那兒,果然是化外之境,物資來源不便之外,修車也不容易啊!

 

IMG_9984

抵達漁人民宿。

 

IMG_9946

漁人民宿位於漁人部落,房舍外有一個小庭園。

 

IMG_9948

前面的房舍有四間雅房,我們一家子分睡兩房。

 

IMG_9954

通鋪型式的房間,非常舒適乾淨,精力旺盛的辰辰開始玩起來了。

 

IMG_9958

浴室兩間都有沐浴用品,另有廁所兩間、洗手台兩個,也有脫水機等設備。

 

IMG_9987

漁人民宿是董牧師的家,經營者主要是他的兒子董先生和媳婦鳳英,房舍旁的菜園,常可見牧師娘在園裏種菜。

 

IMG_9938

辰辰開始在庭園裏跑步玩耍。

 

IMG_9923

午后,鳳英抱著女兒小拉姆蘭在庭園的納涼台上休憩。

 

IMG_9916

納涼台旁還有一間房舍,是鳳英的房間,也有一間套房出租。

 

IMG_1516

興奮、好奇的辰辰。

 

IMG_0653

我們一家子很喜歡的民宿。

 

IMG_0134

客廳,還有一個提供茶葉、咖啡的吧台,旁邊有一艘董牧師製作的船,這張照片沒拍到。晚上我們一家子在這個客廳聊天、吃東西,莉塔還敷面膜呢!非常自在。

 

1

辰辰見到可愛的小拉姆蘭,一直想抱她、捏她的臉臉。

 

2

兩個小朋友實在可愛,而穿藍衣的是愛上蘭嶼的住客,已經來蘭嶼、來漁人民宿N次了。

 

IMG_9988

夜晚會打上燈光,讓蘭嶼的夜更加浪漫。

 

董牧師是個研究達悟族的學者,我在客廳見到許多相關的論文作者,都曾經來拜訪董牧師,他也出了幾本相關著作,因此有許多問題都可請教他。一天下午,董牧師正在庭園裏殺鯊魚,還叫我們去看,他們以最自然的方式補捉大海裏的生物,與之共存,那也是蘭嶼人的驕傲。

 

而還在台北唸書的董先生,假日就會回家幫忙,投入蘭嶼的文化也是他最想做的事,還有和善的鳳英,為遊客們解答了許多問題,還幫我們租車、介紹相關活動等。

 

我們一家人,在漁人民宿渡過了很棒的蘭嶼時光。

 

漁人民宿

台東縣蘭嶼鄉漁人部落 76 號

089-732610

0933-913195

通鋪每人每晚 400 元、辰辰不用錢。

 

延伸閱讀

[蘭嶼之二]吐使也要去之暈船記
蘭嶼~飛魚的故鄉 (實際行程)

原文出處:乘著海波欲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