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幫]悠閒。爆肥花蓮行-金澤居蓮花火鍋
花東行最後一天的午餐,大家約好到金澤居一起吃蓮花火鍋,因為大家行程不太一樣,所以就事先訂好位,時間到在到金澤居集合囉。

車子彎入一條小巷,路邊的農田正是休耕的時候。
金澤居
遠遠看還不覺得有異狀

金澤居 (1)
直到我們下車才發現休耕的農田裡,有很多白蝴蝶正在飛舞著,照片中拍到的白白的點都是蝴蝶喔,現場看更是壯觀,好多好多的蝴蝶,這裡的水質土質一定不錯,才會有這麼多蝴蝶呢。

金澤居 (2)
進餐廳後就定位,看到桌邊可愛的擺飾,一不留神好像一隻真的狗狗趴在桌邊呢,至於餐廳其他環境我就沒多拍了,因為當時用的相機是小紅,也不太行了硬是跟著我去花蓮,照片拍出來慘不忍睹,就不想拍照了啦。

我們一行8人大部分都點蓮花火鍋,只是肉類不一樣。
金澤居 (3)
火鍋湯底,看起來不太起眼的湯底飄著兩片白菜葉。

金澤居 (4)
菜盤,看到限量當天現宰土雞肉我就忍不住點這個套餐了,但那雞肉真是美味,果然夠新鮮。

金澤居 (5)
點蓮花火鍋都會有這麼一朵蓮花。

金澤居 (6)
煮蓮花步驟,其實對於我們寫blog人來說,拍美食照片會比吃美食來的重要,當阿貓的蓮花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被服務小姐拿來示範,哀號聲四起,阿貓~我懂你的心痛,噗~,所以後來每煮一朵,明明幾乎是一樣的過程,但大家就是猛拍就是了。

首先把蓮花放在湯杓勺上,然後緩緩放入滾燙的火鍋中,就會看到蓮花遇到熱氣就會開更開啦,我心中怎麼浮現「宮」喝白蓮茶的片段(噗~入戲很深),煮到一下下蓮花就會變色,而且有香氣傳出,如果要香氣重一點就可以再湯裡久煮一點,不過我因為不習慣太濃郁的香氣,煮一下下就拿起來了,蓮花的口感類似金針,但帶著香氣及微微的苦味,算是蠻妙的食物體驗。

不過那個雞肉是真的鮮嫩好吃,很美味呢。

金澤居 (10)
飯後水果香吉士

金澤居 (11)
普通的紅茶

金澤居 (12)
金澤居有養一隻拉拉,不過他不太理我就是了,大概是被來往的旅客拍煩了,看到相機就轉頭呢。

整體說來餐點不錯,吃飽飯後亂晃一下,發現金澤居民宿規模蠻大的,而且整體設備還不錯,下次考慮來這住住看囉。

金澤居-樹窩咖啡
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3號
0921-911-299
金澤居: http://www.webwave.com.tw/cis-life/
樹窩: http://www.webwave.com.tw/cis-life/index2.html

原文出處: [後山幫]悠閒。爆肥花蓮行-金澤居蓮花火鍋

arrow
arrow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