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宜蘭行(五)。冬山河

IMG_1715

 

這是第三次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每一次的感覺因氣候季節的不同而有所變異,但不變的是冬山河源源流水不斷,總帶給遊人清新舒適的感受。

 

即使只是初春的到來,陽光卻不吝惜地灑落河水之中,閃熠發光,水岸邊綠毯如織的草地,青脆蔥綠,金元寶寶興奮奔跑其上,不一回兒,吵著要脫掉哈士奇毛毛小背心。

 

搭乘冬山河上的遊艇,倒也是不錯的愜意遊河方法,時間夠的話,還可以到對岸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一遊,我們到時己接近傍晚,因此決定隔天才到傳藝中心,不過以遊艇連結的二個旅遊點,我也是在這次的旅行才知道,覺得挺不錯的。

 

IMG_1689

[一到冬山河,阿公帶著孫子往前衝(右下角)]

 

IMG_1691

 

IMG_1746

 

IMG_1754

 

IMG_1803

 

IMG_1818

[搭乘冬山河上的遊艇,涼風舒適吹撫,景色怡人,悠遊自在]

 

IMG_1849

[這一家三口,突然往這邊看什麼?]

 

IMG_1852

[寶寶壞壞,一直往河裏探,旁邊的路人直說危險,還說之前有一個小朋友掉到河裏]

 

IMG_1857

 

IMG_1868

[我們搭乘的是較大型的船,另外也有這種八人座的小艇]

 

IMG_1901

[莉塔妹與調皮金元寶寶母子二人]

 

IMG_1911

 

親水公園內,因為初春乍來,還未有戲水遊客,高聳的尖錐石砌倒影於水中,間有枯樹殘枝立於公園水邊,正告別冬天,長出初生嫩芽。

 

IMG_1921

 

交通:從北部來

濱海公路-右轉入台七丙-冬山河親水公園正門
北宜公路-台九省道至羅東-左轉走台七丙(中山路)-過鐵路平交道前行-冬山河親水公園正門

冬山河親水公園網站:http://www.goilan.com.tw/dsriver/

 

P.S. 昨天的quickr pickr一直都有問題,我和卡妹試了很久,最後卡妹想出了一些解決方法,但始終還是無法完美貼圖,最後到半夜我受不了了,直接寫mailquickr的管理員,讓人訝異的是,我洗個澡就回信了,來回幾封後,他還是未能有效解決,隔天睡一覺起來,quickr接連發了三封mail給我,最後很興奮地告訴我:「他修好了程式」,效率之好,真讓人開心,quickr果然quick啊!



原文出處:  乘著海波欲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