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驚奇.將軍府(上)
Day2 2007.02.03
南洋風情民宿吃早餐、單車閒逛->豐田移民村、碧蓮寺->廟口紅茶、公正包子、鵝肉先生吃中餐->將軍府->松園別館->中一豆花-->七星潭曼波園區->炸蛋蔥油餅->自己家民宿->蹦康肉圓->自強夜市之東山鴨頭、妙不可言茶舖->回民宿聊天、休息


餵飽了我倆的肚子
騎上歐兜賣
繼續往花蓮市北邊去

坐在後座的我
和Cage快樂地聊著天
一邊還不忘翻動手上的地圖
瞧瞧我們有沒有走錯路

才剛進入美崙山腳
Cage突然停了下來
視線停留在右後方的某處
我納悶地問他怎麼了
他說「剛才的小巷子有日式的房子耶」
不管我們身處在機車道上
後頭可能會有汽車機車追撞上來
立刻倒退嚕

DSCF6963
[一個不起眼的巷子 暗藏大大玄機]

車子轉入一個小巷子
一排日式房舍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讓我跟Cage非常的興奮

因為去年的京都之行
讓我們不約而同都愛上那個古意昂然的都市
至今仍掛念著 希望這幾年能再回京都享受那種古樸悠閒的生活
這個念頭根深蒂固
所以在台灣 看到日式房舍就會讓我們很興奮
說穿了 就是想藉由它 來抒解我們對京都的想念

77690001
[停下車後 我們挨家挨戶的拍照]

很難想像 明明就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旁
卻是呈現這樣一個寧靜的畫面
除了我跟Cage之外 就再也沒有別人了

77690002


要不是Cage這麼細心
我想錯過這個景點是正常的

沒有任何告示牌
也沒有指標
一邊拍照一邊想著這些房舍的由來

77700034


日式木造房舍 有點破舊
很像被遺棄了 但卻又保存得不錯
後頭還種了一些菜呢

DSCF6962

77700036
[傾斜的建築方式 為的是防止雨水滲入]

數一數大概有十戶
有些門窗緊閉
有些卻是門戶洞開
到底有沒有人住呢

晃啊晃的
居然發現這裡還有防空洞
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啊


寫到這裡
我想我得感謝Cage
自從我開始當blogger之後
他總是會細心的幫我注意
哪邊忘記拍照了
或是文章裡有錯字

這次來到這個挺奇怪的景點
只拍幾張照片好像也不能交代這是個什麼地方
我們也不清楚它的來龍去脈

於是 當他發現最靠近馬路的房子有幾個人在泡茶時
立刻上前跟他們攀談
看看能不能得到一些訊息

沒想到 還真的被他問到了呢

(待續)


ps.google過關於這裡的資訊,沒想到真的是少之又少啊,幸好有Cage,呵。

 

原文出處:玻璃罐裡的草莓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