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田山(摩里沙卡),一直是Erica想去但都錯過的地方,老是在它外圍的滿妹豬腳吃吃就走人,這次的花東行總算讓我一償宿願。


不過卻一直很難下筆,來形容林田山這裡,那先來說說林田山(摩里沙卡)名字的由來好了。
林田山舊名「森阪」日語發音「摩里沙卡」,有林木茂盛之意思。在日治時代日本政府在此設立了「台灣興業株式會杜林田山砍伐事業所」,之後通稱為「林田山林場」,但當地居民還是習慣稱「摩里薩卡」。



我自己個人很喜歡這張,頗有不斷向前的意味跟感覺。





這次前往的時候剛好遇到假日,所以園區內還真的是不少人阿,又剛好遇到園區裡的中山堂在辦活動,所以非常的熱鬧。
我們索性就先往展示館去逛逛。不過不是我要說林田山好香啊~~
空氣中充滿了檜木的香味,聞了真的好幸福喔。【因為Erica很愛檜木的味道啦】


到展示館我們第一件事就是先蓋章啦,微笑章還有紀念章,然後展示館裡也有非常多老文物。



古早的總機



另一台古早總機


Erica開玩笑的說,如果我是古早人的總機小姐,我應該會轉接電話轉到生氣吧,因為要接哪支電話就要插哪個孔,這這這…還真是困難的工作。

老電話



老老電話
老實說,我覺得這隻電話”長”的好"人性”喔,兩個圓圓的鈴像眼睛,受話孔像嘟起來的嘴巴,我笑了它好久,真是可愛的電話機。


其實我們在展示館裡還看了一段紀錄片,主要是介紹這整個園區的過去現在及未來,看完影片後也很感慨的是部份文物及建築在90年的一場大火,全部付之一炬,不過原裝重建的中山堂卻也給這個園區帶來新活力。










不知為何,明明Erica對林田山有滿滿的感覺,但就是沒辦法寫出來呢,感覺得出這邊的文史工作室很努力在保護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文物及建築,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這樣一群人默默在耕耘,為他們的家鄉做些歷史的註記,過去我們已無法參與,但在未來卻可以透過他們的註記來了解過去,這的確是該給這些文史工作者熱情的鼓勵才是。


延伸閱讀:盒子的好文章-摩里沙卡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