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文滿百慶祝PartⅡ活動日期:9/19(三)晚上九點半選擇題十題以內,取最快答對前三名,作答地點:無名或pixnet均可。

w08

下課囉!去哪?來我家吧!

由吟芳、國評、冠羽、書琴、阿正等人一手打造的學習園地,希望經營有別於傳統安親班的快樂空間,

在這裡孩子的獨一性將被認可,孩子的創造性將被啟發,孩子的可能性將被塑造

w01

吟芳是國小特教老師,國評則是國中老師,因為法采時光而結識冠羽,新婚的兩人毅然決然成為花蓮新移民,並試圖在體制外打造一個培養生活美學以及品格教育的學習環境,我們有幸透過冠羽踏入這個領域。

七月下旬「來我家」正如火如荼展開空間改造,熱情的吟芳指著原是廚房的空間說:「小朋友來這兒後,把書包放下,洗洗手,喝喝水,」她的眼神如此光彩。

w02

一旁木屑紛飛,埋頭苦做的阿正(圖片中的文字打錯了)試圖將其他人的天馬行空變成可能,這個區域是小朋友做功課的地方,孩子將面對牆壁做功課,老師則是在學生身後,如此可強化專注力,也方便老師隨時掌握狀況。

w04

這個區域則是上課區,但孩子將不是呆坐在椅子上,而是盤腿席地而坐,特別架高的木板下方將作為教具收納的空間。阿牧昨晚才說要跟白哥去金瓜石當「礦工」,線下顧不得清早一身乾淨,馬上當起「木工」,有模有樣接替書琴的工作,刨起木來了!

w03

這學問何其大!必須用工具仔細磨平,剛刨過的面板摸起來的平順,未來將到此的孩子們!這裡的一點一滴都是夢想者以心血和體力灌溉,期望你們成為一顆顆快樂的小豆苗,在這裡學習有關生活的一切,認識自我的無限可能。

w06

阿牧刨木刨了好一會兒,我則是上三樓聽著吟芳和冠羽的計畫,很快地中午到了,決定至附近「新城爌肉飯」購買三個便當一起享用。

w05

店內看起來乾淨衛生。

w07

也許是之前抱著太大的期待,所以感覺並不特別出眾,我點的牛肉飯加入薑絲燉煮後,帶有一絲甜味,感覺酸黃瓜不是和牛肉的味道很搭配,白飯的部分表現還ok。

w08

爌肉飯底下放了些筍絲,難得筍絲不油膩,至於爌肉嘗來還ok!畢竟對我們這些南部孩子來說,好吃的爌肉或滷肉實在吃太多了,所以只能說並不搶眼。

和這群花蓮新移民坐在一起吃飯,總覺得整個人充滿活力,感覺可以放下習慣的一切,試圖發展無限的可能,旅行,真的豐富了我的人生!

「來我家」相關資訊

●電話:HOME媽(吟芳)    0910-081-264
●地址:花蓮市鎮國街106號(歡迎參觀,但請事先預約)
●Blog : 【來我家|分享評芳空間】  http://www.wretch.cc/blog/applefion

[延伸閱讀]

【泥巴咖啡】放學後來我家

【法采時光】「來我家」Welcome Home的生產日誌01—陣痛(心理)篇

【來我家】萬事起頭難

來我家|一個和孩子分享愛與生活的美學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