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康肉丸

營業時間 12:00-22:00
地址 花蓮市莊敬路1號
葛蘿推薦 肉丸 豬血湯

來到東台灣的第一餐
就是這個連戴門的親戚(在地人)都極力推薦的肉丸
[蹦康]也就是山洞的意思
因為店開在隧道口
所以大家都叫他們蹦康肉丸

從七星潭離開後
我們用戴門送的PDA找路
沒多久就找到了
果然...是在小隧道口

進去之後
老闆熱情的招呼
我們點的如下

葛蘿-肉丸x1 紅茶x1
戴門-肉丸x1 豬血湯x1
naomi-肉丸x1 豆花x1
小鳳-肉丸x1 豬血湯x1

肉丸 25元/個

賣相超級好
晶瑩剔透的外皮讓人忍不住先咬一口
在開動的時候幾乎都事先吃肉丸
然後就聽到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好好吃喔...怎麼這麼好吃.......]
尤其是小鳳
就像[台北俗]一樣
[喔...阿伯...真的好好吃喔...我好怕吃不到喔...]
然後又是另一種AV女優擔心又渴望的眼神
這肉丸的皮真的是非常的Q
配合老闆特製的肉丸醬汁
光是吃肉丸皮我也願意


內餡的肉是瘦絞肉作成的肉塊
有先醃過 超級入味好吃
也不會因為是瘦肉而澀澀的
配合裡面的筍乾
更增添風味呢
這個肉丸 我給他全台灣第一名

豬血湯 25元/碗

我沒有點...
那是因為我常常喝到不好喝的豬血湯
不是豬血有怪味道
就是湯頭不好又油
但是 旁邊兩個人喝了之後的叫聲
讓我忍不住搶了戴門的過來喝
哇...好清甜的豬血湯
一點油膩的感覺也沒有
豬血又香又好吃
湯頭濃淡適宜
看起來很清像水一樣
可是喝起來可有著甘甘的高湯味
一下子
戴門那碗被我喝了一半
真後悔沒點豬血湯
想多點一碗又怕等下有別的好料吃不下而作罷
小鳳..
還是在旁邊哀哀叫
[好好喝喔...一點也不油...老闆...豬血湯好好喝喔...]
小鳳就是這麼直爽
直接稱讚起老闆來

這個豬血湯 我也給他全台灣第一名


紅茶 10元(或15 我忘了)/杯

到花蓮來會發現一個很奇怪的事情
[紅茶]對這裡來說彷彿是個受歡迎的飲料
因為很多小吃的店家都有賣
所以我就忍不住點了一杯
喝起來超級清涼解渴
有種紅茶+麥茶+一點點咖啡的味道
我很喜歡
很像小時後葛蘿媽弄給我們喝的紅茶

可是其他三個人都不想理我
[哀唷...就麥茶阿...]
哪有哪有..明明就是紅茶.......
我很喜歡這個紅茶

豆花 30元/碗

naomi吃了這個豆花
也是在那裡哀哀叫
但是大家都沉浸在肉丸的醬汁中
似乎沒有人想搭理他
不過我印象中記得
他總是會在我們討論肉丸或是豬血湯的空檔中
穿插一句[豆花很好吃耶....]
然後...沒人理他...
跟我的紅茶遭遇一樣ㄚ
因為肉丸的好吃
讓大家對其他東西都沒有興趣阿.....
不過這個豆花
naomi有掛保證喔

這是我們到花蓮第一天所吃的
後來..我們住宿在壽豐鄉
就在離開蹦康肉丸之後
小鳳就開始思念蹦康阿伯了
一直在車上細細唸[我好怕以後吃不到喔...]
我們了我們了
所以隔天中午
我們又回到了蹦康來吃肉丸
這次大家就比較放肆了
點了這些

葛蘿-肉丸x2 豬血湯x1
戴門-肉丸x2 貢丸湯x1
naomi-肉丸x1 豬血湯x1
小鳳-肉丸x1 貢丸湯x1
(奇怪咧..戴門跟小鳳..你們兩個幹嘛都吃一樣ㄚ..切...)

接近鏡頭的兩個碗
裡面是裝了兩個肉丸的
我跟戴門...愛吃的要命
真正想吃的小鳳裝矜持
才吃了一個...
哼哼哼....以後吃不到不理你
這次肉丸 豬血湯一樣這麼讚
我一人獨享一碗湯...好爽.....

貢丸湯 25元/碗

看起來普普
可是戴門喝了之後一樣哀哀叫
非得要我放棄口中還未咬斷的肉丸皮
來喝一口他的貢丸湯
湯一入口..果然了他的心意
我的媽呀...老闆會不會太神奇
因為他的湯看起來都很普通但是卻曖曖內含光
猛阿...真是好喝
喝的出來那個湯頭不知道是用大骨熬了多久的
好鮮甜 好好喝
我....又偷喝了戴門一半的湯
然後獨享了自己的豬血湯....哈

小鳳因為怕吃不到
一直問阿伯有沒有宅配
阿伯說沒有...小鳳失望到現在
他說回來台北以後要天天打電話吵阿伯
叫他快點宅配
可是ㄚ....親愛的小鳳......
沒有人有阿伯的電話哩......
所以呢
為了阿伯拼了
一年去一趟花蓮三餐吃肉丸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