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遊宜蘭10]演戲上癮,純粹娛樂 --- 蘇澳冷泉

天下第一奇泉---蘇澳冷泉

c19_nEO_IMG

         在北方澳吹過海風後,我們踅往蘇澳市區尋找「鳳鳴羊羹」,購買完畢後我瞧見「蘇澳冷泉」招牌就在附近,阿牧一看我的表情,馬上說:「走吧!我知道你要去蓋章!」真是太瞭解我了,只是沒料到原本單純蓋章後就走人的念頭,最後竟然變成演變成在寒流中跳入冷泉中。

c20_nEO_IMG

蘇澳冷泉有兩處入口,我們進入時走大家常走的小路,而照片則是從市場進入,屬於另一頭的出入口。

c01_nEO_IMG

蘇澳冷泉的服務小姐人很好,聽到我要蓋章馬上拿出任我取用,蓋完後發現告示牌寫著除了大眾池,另有家庭池,兩個特愛冒險嘗鮮的牡羊男+水瓶水,當下無須言語,只把手伸進皮包,買票入場。

c02_nEO_IMG

我們兩個不是很愛觀光景點,但像這樣完全無人蹤的景點例外,很難想像盛夏時人滿為患的蘇澳冷泉,如今一片淨空,整個空間屬於我們獨有。

c03_nEO_IMG

好幾年沒來蘇澳冷泉,挺喜歡大眾池上方充滿線條美的白色遮罩,簡潔美麗。

c13_nEO_IMG

冷泉四周設計許多座椅,後方的紅磚迴廊充滿復古之意。

c04_nEO_IMG

另有這露天表演台,想像一邊泡冷泉,然後聆聽樂聲飄揚,享受的很。

聽見蘇澳人的心聲 --- 開飯店挖冷泉!蘇花高影響破壞冷泉?

c09_nEO_IMG

走到尾端,才聽到嬉鬧聲,家庭浴池終於到了,給了服務員票根後,花了一些時間等候。

c05_nEO_IMG

等待的時間發現服務台附近張貼了一張張的報紙。

c06_nEO_IMG

看到這樣的訊息貼於此處,感動蘇澳人民對於永續發展的重視。

c07_nEO_IMG

「蘇澳人全反對」這樣的字眼多具有震撼力!一個小鎮為了守護全鎮之寶而發聲,令人動容。

c08_nEO_IMG

蘇花高的影響到底範圍多大,請看看這篇文章。

牡羊牧、水瓶貓誰的膽子大?

c10_nEO_IMG

  等待約二十分鐘後,終於得以入內,發現蘇澳冷泉的家庭浴池設計清幽乾淨,整片木頭牆壁,往下砌出一池冷泉,池面清澈透亮,裡頭另外置了一個木頭長椅,底層鋪了白色鵝卵石,相當舒適。

c11_nEO_IMG

        一旁則有一個木桶,可盛裝熱水,來個三溫暖!別看阿牧一大隻,從頭到尾他就窩在這個熱水桶內,倒是我勇於挑戰冷泉,請想像寒流中,將你雪白的小腿輕探冷泉,感受冷意從底竄上,而後全身發哆嗦,然後,慢慢地,慢慢地,整個身體試著沈入,記得要屏息、運氣、發功,將脂肪全數抖動,發送熱氣,最後才能像個武林高手於寒天練功,享受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

        實在不甘心只有我一人向武林高手致敬,硬是用言語激阿牧,終於,他也跟著我一起沈入冷泉中,然後兩人手臂的雞皮疙瘩全站起來跳舞,那種感覺應該就像芬蘭人脫光光在冷冬中橫渡冰水,只有一個字可形容就是「爽」!不過,無膽牧泡了一下,馬上回到熱水的懷抱,徒留我一人感受冷泉溫柔撫過每個毛細孔。

c12_nEO_IMG

泡完冷熱泉,感覺極其舒暢,感覺比一般溫泉棒!皮膚相當滑嫩,角質全去掉,煥然一新!

愛演二人組,搏君一笑!

c14_nEO_IMG

擦乾身體,走出家庭浴池,涼意竄過衣服,相當舒服,因為四下無人,我們拍了不少照片。

c16_nEO_IMG

拍著拍著,竟然演起家暴片。

c17_nEO_IMG

可惡阿!我出手如此小,阿牧的表情如此猙獰!

c18_nEO_IMG

這張夠好笑了!

c15_nEO_IMG

最後,來張正常的合照。

蘇澳冷泉

開放時間:8:00-22:00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4號
電話:03-995-456703-996-0645

家庭池的費用不大記得,約三四百

旅遊日期:2007/04/07


  以此搞笑又輕鬆的文章慶祝四天連假,想到上回清明四天連假,我們就是前往宜蘭度假,感受滿滿的人潮,這回學乖了不跑遠,好好休息比較重要,祝大家佳節愉快!



原文出處: 貓老大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