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1

         慕谷慕魚帶來的清爽宜人讓我們流連忘返,但漸暗的天色籠罩山頭,微涼的晚風從山谷間襲來,即便眷戀著,不捨著,依舊必須折返揚清橋,向這片世外桃源告別,心裡暗自許下再見面的約定。

        出了慕谷慕魚,直往第二天晚上民宿前進,位於慈濟大學附近,和「蹦康肉丸」同一條街的自己家B&B和宜蘭的「美樂家」是姊妹店,現在宜蘭美樂家由弟弟經營,花蓮自己家則是姊姊「書琴」經營。

p.s上圖照片中的「美樂家」應該改為「自己家」才是,可能是我想著四月可以去宜蘭,一時打錯字?
h11

       位於尋常街道巷弄中的自己家,夜色中散發屬於其特色的溫暖。單看「自己家」外觀,是普通的三層樓店面建築,一開始並不是很吸引人,但是一踏入門內,馬上被開放式的廚房吸引。

h12

       更不用說脫鞋入內後,敞開的客廳,一張原木大桌子,一張灰白色雙人大沙發,以及擺滿書籍的原木書架,樸質的地板透露著踏實,這裡的布置像是一個小女孩,輕輕張開手臂,歡迎我們入內。

load="show_notes_initially();" />

        每次進到民宿,就是瘋狂拍照,明明客廳還沒拍完,就趕快拎著行李衝到二樓房間,今晚四個房間全讓我們包了,就跟昨晚的「南洋風情」一樣,整棟都是屬於我們的。「自己家」共有三層樓,一樓為客廳和主人房,二三樓各有兩個房間,靠馬路邊是「套房」,靠後方是通舖房,我和卡妹住的是二樓通舖,套房和通舖的差異在於「床鋪」和「電視」而已。雖然是雙人房,但是眼見為憑,這可以住四人以上。
h20

我們的床頭旁邊擺放這個書櫃,這樣的綠色很有美國鄉村味,上頭的自然風相框以及布獅子,透露書琴玩布置的童心。

h03

就在床鋪旁是一張洗白桌子和沙發床,這沙發床擺明了可以攤開睡,桌上放著綠意盎然的盆栽以及旅遊書籍和筆記本。

h04

放置於竹藍內的浴巾非常有居家味,裡頭還藏有吹風機。自己家強調環保,只提供浴巾,毛巾需自備。

h05

沙發後方的牆上是漂浮木打造的衣架,我和卡妹好想搬回家。

h06

通舖的和地面至少有二十分鐘差距,地上鋪著復古紅磚,我超愛這種感覺。

h07

門口邊的連身鏡。

h08

      自己家的浴室是「清水模」設計,全然的水泥,靠一只燈光投射,讓人掉入另一種簡潔空間,原來,簡單唾手可得。這浴室的木門採用左右移動,牆壁上的木頭掛勾,我全忘了拍照,只能寄望卡妹了。

h09

樓梯轉角的油畫和電扇。

h010

        就在二樓往三樓的玄關,也就是我們門外,放置著一個小巧的木架子,上頭有許多花蓮店鋪的名片,飲食或生活一應俱全,牆上貼著曾在自己家落腳的旅客寄來的卡片,四個女人專注研究著。(草妞也拍到這畫面,很有趣唷!點這裡。)

h15

二樓下到一樓的玄關讓我們停下腳步,這裡貼的是男女主人的生活照。

h16

下方的木頭夾層架,井然有序擺放花蓮旅遊資訊DM。

h13

照片右方的門後就是男女主人的私人天地。我們快樂準備外出用餐去。

h14
      

        我們的晚餐是繃康肉丸(之後再寫),吃完繃康肉丸後,因為中午月盧太豐盛,無力再挑戰陳記狀元粥,昨天的妙不可言強力吸引我們,所以一行人沒有異議的向自強夜市進攻,這回是買回民宿吃,書琴貼心我們鋪上報紙,我們決定把今晚的九杯果汁排排站拍照,中間那杯是草妞點的,合計兩個晚上我們八人喝了29.5,阿塔怪阿夫不幫忙湊到30杯,唉!已經夠恐怖了。

h17
        
       八人在客廳聊到不能自我,十一點多決定各自上樓休息,盥洗完後精神也好多了,莯妞來我們房間要網友的住址(因為莯妞是臨時決定要寫,所以事先沒準備住址,這時就發現我莯妞卡妹三人網友的重疊率還挺高的,莯妞要那個人,我們兩個都能「生出來」),然後阿塔也來了,於是四個女人窩在寫明信片、聊是非,別看我很認真,其實只寫了一張就陣亡了,倒是卡妹深藏不露,明明嘴巴沒停過,卻寫了六張。

h18
        
       坐在我旁邊的阿塔,自從在埃及寫了四十幾張的明信片後,就決定好好休息,她手上拿的花蓮旅遊書,我們很推薦喔!上旗文化出版(24條精選路線,深度暢遊花蓮)。這個晚上的氣氛極其融洽,到後來我抓著棉被和阿塔一起蓋在膝蓋上,卡妹和莯妞很認真寫明信片,一直到十二點多才不得不睜著快闔上的雙眼互道晚安。

h21

浴室中的長檯非常好用,除了可以把所有的瓶瓶罐罐放上外,更能充當我黏貼郵票的工作檯,這次真的很可惜,浴室拍太少了。

◎下篇:自己家‧晝。

自己家 
03-8462-607
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247號

部落格點這裡



原文出處: [2007後山印記12]花蓮民宿-自己家‧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