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這篇之前先去看 [微笑台灣]瘋兄妹花東行--紀念章(1) 會比較有連貫性喔。本來應該接著第一篇寫的,中間卡了一串清境行遊記就拖到現在啦。

不過,這篇是我目前照片庫存量的最後一篇,PhotoImpact10目前給我罷工中,我就累積了一堆照片沒加工,所以咧,這陣子有文章的話就會看我一直在廢話。






七星潭遊客服務中心我們去的時候是在整修,所以他的章是放在七星柴魚博物館裡,本身柴魚博物館也有他們自己的紀念章,但我到蓋完才發現,他們的章是有連續性的,主要介紹柴魚的製作過程。
所以我就蓋的亂七八糟啦,不過他們的章也很有趣,是一根木槌,然後雙面都有不同的章,但是因為館內不能照相,所以我就沒有拍這個有趣的印章了。

至於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是我目前去這麼多個服務中心中,印章數最多的一個服務中心,蓋到我們頭昏眼花。

這九個是以太魯閣會出現的動物腳印為紀念章,其中有個蓋顛倒的是Erica耍笨,看了兩三次,蓋下去還是反的,真是腦袋不知在想啥喔。




其他的就是太魯閣的特有人物、動物、植物囉。

天祥遊客服務中心的章,有一兩顆是跟太魯閣服務中心一樣,所以相同的我們就沒蓋了。

但看到這個植物名稱我就覺得很好奇,太魯閣豬殃殃,聽起來感覺豬去碰到會遭殃,以上真的是我亂掰的啦,我也沒看過這種植物。




這是在綠水服務站蓋的兩個章,大約在慈母橋往天祥方向前行一點會到這個小服務站,在這服務站裡可以得到蠻多地質知識,在這一帶可以很清楚看到地殼擠壓的層理,邊邊也有健行步道可以走,只是我們當初去玩時,天候狀況不是很好,所以很多步道就直接放棄了。


原則上應該還有個布洛灣遊客服務中心的章,不過因為可能使用過度,所以不是很清楚呢。


這是在花蓮遊客服務中心蓋下的章,花蓮遊客服務中心佔地也很廣,就在海洋公園隔壁,個人覺得這裡晚上來看星星應該也不錯。第二天及最後一天行程我們都有到這裡做短暫停留,兩次都遇到同樣的服務阿姨,人很親切,也跟我們聊了很多跑319朋友的故事,有時候這樣意外的相遇,也是旅程中的一項樂趣啊!


林田山展示館,我喜歡他的印泥顏色,黑灰黑灰就像林田山的歷史,那樣久遠那樣吸引人。


林田山社區咖啡館,這是在網路上先做過功課,319同好明確指出這裡可以蓋到鳳林及萬榮的微笑章,中午時分進去,人聲擾擾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我們進去蓋章再出來。

一段旅程,留下很多印記,是實體的紀念章也好,是腦海的映像也好,這就是為生命中的記憶留下了獨一無二的回憶。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