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台灣]瘋兄妹花東行--七星潭
七星潭不是潭,它是一個由礫石鋪陳的新月形的海灣。


關於七星潭地名的由來,經過網路查詢後我得到兩個解釋,第一種解釋是說因為在這裡看北斗七星最為明亮!因為七星潭這裡是沒有光害的地方,是個觀賞星星的好地方。只要在晴朗的晚上,在這就可以看到天上滿天的星星正閃爍著。不過我一直沒有機會晚上到這裡看看滿天的星星。


第二種解釋比較有文史考據,此地早期原為沼澤地,清光緒五年台灣輿圖中所載,此地即有零星小湖泊,當時已名為「七星潭」; 由於季風的影響,海岸受到海浪不斷的衝淘刷洗,海岸線正不斷的減退當中,因此七星潭侵蝕型的海岸一覽無遺。在奇萊鼻處的海岸線向海突出,海灘因而遍佈著河流所遺留下來的大小石礫,這些石礫在海浪經年的來回淘洗下,每顆石頭都磨去了銳角,成為渾圓的鵝卵石或晶瑩剔透的小石子。【引用自後山歲月工作室網站】

現看到的七星潭就是一個新月型的海灣囉。


可惜這天天氣不怎麼好,我第三次來七星潭,也第三次遇到陰天,整個就讓我有點無言,雖然我還算準了應該會是七星潭最美的時間抵達,但灰灰的雲層增添了不少我的怨念,可是陰天的七星潭也是很美的。【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



這天浪不小,我蹲著拍這張,驚覺會有海水噴到相機,所以拍完這張就落跑到邊邊擦鏡頭了。



不要臉自拍又出現,頭髮超亂沒整理,不過這時氣溫算高囉,我跟老哥已經穿著短袖出現,大家看看後面的海景就好。

看來又是一個藉口讓我再訪七星潭了,連三次遇到陰天也不容易,怨唸阿~~~~~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