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回來後,覺得自己整個人好像一直沒有回到軌道上,包含出差拍的照片我也還沒整理,更不用說之前積欠的遊記啦,哈~還是要努力點趕文,不然又要大塞車了。

這次花蓮行在太魯閣只鎖定了白楊步道還有西寶國小,其他景點就看時間彈性調整,以後也許會考慮在天祥住上一晚,這樣才能把太魯閣幾個美麗的景點好好的走遍。
那天中午吃了一頓只有湯還不錯的午餐後,我們就往白楊步道出發了,白楊步道了入口在公路邊不甚明顯,而且要走這個步道還真的必需備妥手電筒跟雨衣,因為入口第一關就是一條長隧道。
白楊步道 (1)
本來眼睛對黑暗反應能力就差了卡妹,而且明明出發前做的功課就有看到資料,上頭寫著「多隧道」與「多水」是白楊步道的兩大特色,短短2.1公里的路程就有七個隧道。
偏偏在出門前拿到一隻沒力的手電筒,加上我這個人就是惡人沒膽,在這種明明知道前方有亮光的隧道,但伴隨著隧道內不知名的鳥叫聲?以及壓根不曉得自己會不會一個不小心摔倒,這種恐懼的心情,讓我在走第一個隧道就只能龜速前進了啦。
直到出了洞口才鬆了一大口氣呢,才記得回頭補拍一張隧道尾的照片。

就像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出了隧道後,雖然前方還有蜿蜒小路等著我們,但是看見四周的山景與底下的河水,心情都跟著好起來了,尤其是在晚秋這個時節,走步道伴隨涼涼的風,真的是很舒服啊。
白楊步道

白楊步道 (2)
這次終點是水濂洞,努力走到那看看齊天大聖的猴子猴孫還在不在那,2.1公里的距離才走不到500公尺呢。

白楊步道 (3)
遠方的山嵐伴隨著淡淡的雲霧真的很美,忍不住吸引我們停下腳步拍拍照。

白楊步道 (4)
很快的,第二個隧道來了,剛剛的那種恐懼又要再經歷一次,我是真的很俗辣的一個人咩,不過看到已經走到1.1公里,還是覺得蠻開心的呢。

白楊步道 (5)
其實我也忘了這是第幾個隧道,但的確我在走白楊步道時,看到隧道總有一種「怎麼又來了」的感嘆,明明記得人家10年前跟著救國團來走時沒這麼多隧道啊,或是那時年輕有「憨膽」,年紀越大就越「俗辣」了。

白楊步道 (6)
但沿途的好山好水,真的讓我覺得能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尤其今年又有比較多機會去別的地方看看後,更加深了我這種信念,台灣雖然不大,可是自然景觀與物種非常豐富,真的很希望在塊島上的大家,要一起好好珍惜上天給與我們這塊美麗的島嶼啊。

白楊步道 (7)
總算看到白楊瀑布囉,其實會有這條步道也是場美麗的意外,當年(1984年)這裡是台電為了開發「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所闢建的施工道路之一,當時台電陸續完成6條施工道路,引起學界、媒體、營建署關注,擔心一旦計畫完成,立霧溪中游的水皆被引用發電,下游河床將乾涸,靠立霧溪水切割所形成得太魯閣峽谷,將無水而難以繼續發育,峽谷景觀將大受影響,經建會彙集各方意見決定擱置「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但也因施工道路的闢建,才得以讓人容易親近美麗的白楊瀑布。(資料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

又~很難得會看到我這種到此一遊照吧XD,不過我覺得我這張拍的很嚴肅,是打算出來選太魯閣閣長嘛。

白楊步道 (8)
很美的白楊瀑布,不過老實說我真的忘了高中來的那次,白楊瀑布有這麼讓我驚艷嗎?(啊又在懷舊了…)

白楊步道 (9)
吊橋上要拍照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為吊橋會幫你自動手振。

白楊步道 (10)

白楊步道 (10-1)
走過景觀橋後回望,原來剛剛轟隆隆的流水聲,是橋底下巨大了水流沖擊出來的,因為我們出發的前幾天東半部都在下雨,所以讓這個水勢又更加浩大了。

在這欣賞完白楊瀑布後,就往最後的目的地水濂洞出發啦,加上出發前姑姑才剛來花蓮玩過一趟,更是叮嚀我說有機會要到白楊步道走走,而且一定要去水濂洞看看,不過我壓根忘了姑姑提醒我雨衣也要記得帶著,出差前腦袋總是不太靈光的嘛。
白楊步道 (11)
最後只好在洞口空嘆息,加上晚秋的氣溫微涼,看著冷冰冰的湧泉,還是不太想輕易脫鞋嘗試,加上我們兩個人身上都帶著相機,沒有雨衣實在很難進去水濂洞一探究竟,只好抱著遺憾,期待下次的造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