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陣子依舊忙碌,之後還有個可怕的出差在後頭等著我,還是決定跑去花蓮放鬆一下,而且這是第一次開著車走蘇花公路下去,算是很特別的體驗呢。
花蓮出發
出發前晚台北用不留情的綿綿細雨下了一晚,直到要出發時還是陰天,過了雪山隧道後,就看到燦爛的陽光在迎接我們啦。

花蓮出發 (1)
在上蘇花公路前我們先繞去南方澳的內埤沙灘休息一下,拍拍照順便吃早餐,看到碧海藍天心情整個就好起來了。

花蓮出發 (2)
偽偷拍照,其實是自己自拍的。

花蓮出發 (3)
白平衡調錯的照片,意外的有復古風。

在內埤沙灘短暫休息後,就轉往蘇花公路了,這條是台北唯一往花蓮的一條道路,以往都搭火車到花蓮的我,第一次感受到開上蘇花的辛苦啊,但還好幾個轉彎處的美景也讓我驚豔不已呢。
花蓮出發 (5)
粉鳥林

花蓮出發 (4)
兩台相機的色調拍起來差很多齁,因為卡妹阿呆啊,完全忘記自己調過白平衡,結果第一天用這台拍的照片,顏色大多就都跑掉了,我回來在電腦上看到照片,懊悔的想撞牆啊。

花蓮出發 (6)
走蘇花就是這樣,前方如果有遊覽車或砂石車,後面就會有長長的車隊出現啦,不過安全駕駛為第一優先,在蘇花上還是別難任意超車來的好。

花蓮出發 (7)
坐副駕駛座的除了沒事看看地圖外,剩下的時間就是拍照,一直以來我很容易被台灣的大山給感動到,想到台灣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島嶼,卻有如此壯麗的山水景觀,撇開其他因素不說,能生長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呢,因為山與海是這麼容易讓我們隨手可得。

花蓮出發 (8)
這已經是開到快靠近花蓮的地方,但真正到花蓮市區也還要1個多小時的路程,開這麼一次之後,我跟朋友一致覺得下次還是搭火車到花蓮再租車就好,開這麼一段真的好累人啊。

花蓮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