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藝術中心
告別了宜蘭設治紀念館,我們便打算前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遊玩啦,不過呆阿卡不知道那天腦袋怎麼了,第二次鬼打牆的繞路又出現了,虧我7月到宜蘭時還把五結摸的算小透了,也因為這樣繞路,到傳藝中心都11點了,結果就錯過第一場的鯽仔魚娶某—創意婚禮綵街的表演了,所以看到這個入口立牌還真是開心啊。

傳統藝術中心 (1)
傳藝也是很久沒來了,入口處又多增加了一個,設在中間這個入口處真的比較方便停車停太外圍的人進場,一進門就是廣孝堂,往左走就是有很多商店可以逛的民藝街了。

這次在訪傳藝,整個變的熱鬧許多,民藝街上的店鋪也全部開滿,比起幾年前到訪還有部份區域沒店家進駐真的是差很多,不過我沒每家店拍啦,有些是不能拍,有些是人多到我不想拿相機出來拍。
傳統藝術中心 (2)
像這是傳統的布袋戲偶

傳統藝術中心 (3)
還有霹靂布袋戲的展館,展館規模很大,當然人潮也超多,不過孤陋寡聞的我才知道,原來霹靂布袋戲的戲偶發展的這麼精緻,連配樂也很好聽,同行的朋友雖然有一一幫我介紹戲偶,但回到家我還是都忘了XD,還有周邊的商品也是多到嚇人,這點真的某些觀光地區應該學習一下的,這樣才能賺大錢啊。

傳統藝術中心 (10)
當然還有有趣的紙工藝,沒去巴黎也可以搬座巴黎鐵塔回家,竹炭館也很妙,在入口放了竹炭雕的關公,還介紹很多竹炭的妙用,我真的覺得傳藝光這條民藝街就可以逛上半天了,因為我少說還有10多家沒有拍照寫出來咧。

傳統藝術中心 (4)
當然小吃的地方也是要去逛一下啦,在這歇歇腿吃東西,還有小小的魚池造景,也是很愜意的。

傳統藝術中心 (5)
傳藝的佔地很大,但造景都非常美,像我就非常喜歡臨水街這側的景色,猛一看很有在國外的感覺吧。

傳統藝術中心 (6)
我的到此一遊風景照又出現了,這張默默站的很貴婦XD,不過天氣真的不是很穩定,過不到5分鐘就下起傾盆大雨了。

逛著逛逛到黃舉人宅去,外觀不是我不放,而是只有我到此一遊照啊,總感覺放太多自己的照片有點害羞XD。
傳統藝術中心 (7)
黃舉人宅內部也收藏了非常多的古物,想當初我來的時候可是空空如也的耶,像這些廚房用具,Erica可是熟悉的很,因為外婆家也收集了很多呢。

傳統藝術中心 (8)
逛到書房那區還發現有趣的展示品,小抄耶。

傳統藝術中心 (9)
不過這些密密麻麻的小字都是用毛筆抄的,就讓我想到當年,同學花大半夜時間在做小抄,害我心想用這些時間去背早應該背起來了吧,還在那辛苦的打字排版列印,想起來真的是很好笑捏。

傳統藝術中心 (11)
最後則是觀賞了兩點那場的鯽仔魚娶某—創意婚禮綵街,非常的有趣,只可惜我位置不太好很難拍照,表演完畢媒人婆還會出來發喜糖喔。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東南亞的表演團體在做假日表演,在看完鯽仔魚娶某剛好接著看卡里沐蘭文化舞蹈團的表演,整個讓我們覺得非常滿足呢,整天行程滿滿,真的建議一進傳藝要先去查表演時刻表,幾乎場場精采不看可惜呢。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服務信箱:service@ncfta.gov.tw
園區開放時間:平日每日9:00~18:00
TEL:03-970-5815
FAX:03-960-5237
服務專線:03-950-7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