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讓旅人沈醉在後山的吐納中,極其自然。

IMG_0783

此次環島原預定直奔台東,但因為多了一天的空檔,決定繞道花蓮。就這樣找到了這間位於吉安鄉的「呼吸民宿」,說在吉安鄉,不過就是中華路往南走,看到麥當勞就可以踅入巷弄間,在綠意盎然中,呼吸獨立而出。


IMG_0788

呼吸民宿號稱所有家具皆來自IKEA,親眼目睹果然如此,透天獨棟別墅改建的民宿,從大門開始,便透露著一股簡單的風格。


IMG_0732

包租婆給了我們「秋房」,號稱是住宿率最高的房間。我喜歡門外擺放的小盆栽,搭配鵝黃色調,讓人感覺舒服又自在。


IMG_0710

秋房空間並不算大,但對於只住宿一晚來說,其實綽綽有餘了。


IMG_0724

看到這張臨窗椅子上頭的「抱枕」,我忍不住笑了。因為我高雄的貓窩也有一個呢!


IMG_0711

我最喜歡的是床邊的這個小梳妝台,我在這裡寫下旅行的心情。


IMG_0726

床的另一側插著現採野薑花,夏日靜謐夜裡,推開房門,花兒幽雅清淡的香味撲鼻而來,真真實實感受到自己正在花蓮。


IMG_0728

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忘了拍浴室,實在太隨性了些!只好補上這張光線不足的全景照。


IMG_0766

清晨睡到飽才起身,樓下中庭傳來其他房客的說笑聲,我們只剩下吧台位置可選。


IMG_0774

包租婆現做的早餐中,我最愛的是這道南瓜糙米粥,冰冰甜甜的滋味,就像花蓮的早晨空氣,感覺可以往外衝了。


IMG_0787

其他房客因為早下樓,便在庭院用餐,頗有異國的風味。


IMG_0780

離去前終於捕捉到貓兒的蹤影,而這也是當初吸引我來到呼吸」的原因之一。

呼吸民宿

花蓮縣吉安鄉吉祥三街22-2號

0932-654-870

Ⅰ民宿主人很熱心,對於花蓮自有一份熱情,這點從討論旅行路線就可以感受得到。

Ⅱ我個人覺得呼吸很適合未曾體會過民宿的朋友,因為風格簡單,一切採取IKEA家具,對於老老少少來說,接受度應該較高。

Ⅲ若要說小缺點的話,就是巷弄有些彎曲,夜晚回去時,會因為不確定路線,而稍有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