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一次的旅行,讓你心心念念地想起?總是在那無意識之間聞到當時的氣息,悠悠然地輕飄飄地想要奔向當時的情景。

 

新竹的天氣,在這乍暖還寒之時,常讓人摸不著頭緒,常常是早晨透著寒意,而到午后傍晚卻又讓人覺得這一身厚重顯得多餘,有時又是風大得沁人心骨,實在惱人。

而就在此時,總是回想起那日透得清亮的藍天上,層層朵朵的綿綿白雲,就在『風車教堂』的白色旋律之中,呼吸著溫暖舒適的乾爽空氣,一切都那麼美好。

htmini2

 

那日因為對於『風車教堂』的地理位置感到有些疑慮,趁著天未黑之前尋覓那傳說中的白色建築,依循著指標在山中僅容一輛車通過的小道上爬坡,終於在輾轉之間來到『風車教堂』。與身材嬌小、長相可愛的接待人員寒暄幾句,她介紹了自己與其它伙伴,她稱莊主為學長,活潑熱情地也讓我打開了話閘子,就在這不到幾分鐘的談話之間,讓我懷疑起這個和那個可能有關連性,我也乾脆直接問起,果然~~~

 

這個可愛嬌小的女孩就是~小V,她在第一次來到『風車教堂』之時,愛上了這裏的生活,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放棄了原本的工作,一個人從台北來到這兒工作,我想這兒的生活是她真心喜愛的,與每一位客人成為朋友,設計美味的料理,倘佯在藍天白雲的台東。

 

小V和我幾乎不相識,雖然她因為 Bearing 的輾轉介紹而加入了「瘋遊東台灣」的作者群,但就在她答應了我們的邀約之時,也正忙碌於台東的生活,正可能有所交集的朋友,卻因轉換生活的忙碌而淡忘,但終究還是因為愛旅行的彼此,而能夠再度有機會見面、相識,很有趣的緣份。

 

來到這兒,像是來到朋友家中做客,小V帶我參觀『風車教堂』的環境,如數家珍般地細說每一個角落,帶著我欣賞每一間房間的佈置,最後更是讓我在相同價格的房間之中,選擇自己喜歡的一間,這實在是太貴賓級的禮遇了。

 

天色還早,原本我們二人還想下山用餐,結果一到這兒之後,哪兒都不想去了,就讓我們嚐嚐小V的手藝吧!我和史迪夫如此商量著。這也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在『風車教堂』中悠悠然地渡過,幾本書、聽著流動水池中的蛙鳴聲、泡個能夠沾著露水的露天澡,溫暖、安靜的幸福感,真的好簡單。

 

------以上寫於 3 月 24 日------

 

就如同文章中第一句的源由,我又想起了這篇日記,被我塵封了兩三個月後,這次就一股子作氣地將之完成吧!

 

沒多久的時間,小V也因為自己的理想 (小V的 BLOG 中所述說),離開了風車教堂。而現在,那兒 ,是否依舊璨亮?我想應該是吧!讓人想念的台東。

 

 

水池邊點上幾盞蠟燭。

 

 

 

 

暮色迷人的寧靜傍晚。

 

穿梭廊間。

 

夜的色與廊間光線,是深藍與暈黃的對比。

 

我們的晚餐,茄汁牛肉與牛奶鍋,味道都很好,那是小V的手藝。

 

夜深沉了。

 

我們的閨房~卡拉 (Color)。

 

澄色系的鮮明亮艷佈置。

 

空間寬敞的開放式浪漫浴池。

 

廁所設施。

 

香氛沐浴乳與洗髮精,沐浴時再點上蠟燭。

 

泡麵、餅乾等小點心,還有各種小用品一應俱全。

 

htmini2

 

入住風車教堂時,為年節假期之前,因此客人不多,又巧遇小V,因此小V讓我在「卡拉」和「亞曼里蘿」兩間房間之中做選擇,最後,我們二人選了「卡拉」,而最主要原因就是~~~

 

請看

 

我們兩人愛上了房間陽台上,鋪著綠色草皮的土地上,擁有星空的露天浴池。

 

這小石子造就的浴池是可愛的圓型,水放滿時,剛好可以將整個身體泡在呼著熱氣的溫暖之中,在冬天的夜晚星空下,舒緩了身心,又浪漫極了。隔天清晨,我們二人又泡了一回晨湯,才不捨得的離開了風車教堂。

 

 

還有一個蓮蓬頭,在這樣的藍天下沐浴,是不是很棒呢?

 

清晨,打開房門的景色。

 

在陽光沐浴下吃著早餐。

 

 

風車教堂前的露台。

 

 

 

 

 

 

 

 

這是游泳池,等夏天時放滿了水,一定很有趣。

 

教堂後方,又準備蓋其它建築,等下回再去看看。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民生 22 號

089-516869

0988-253618

WEB: http://www.ch22.com.tw/index.htm

 

關於這次旅行:

2008.02.18 2008 Lunar New Year 台東。布拉諾城堡民宿
2008.02.12 2008 Lunar New Year 遇見東台灣這一季最美的油菜花田
2008.02.11 2008 Lunar New Year 花蓮。塞維爾鄉村民宿
2008.02.11 2008 Lunar New Year 花蓮爆肥快閃之連吃十拖
2008.02.10 2008 Lunar New Year 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