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1

宜蘭二日遊的行程來到最後一個景點了,那陣子的天氣不是很穩定,加上帶著小朋友不適合跑太多地方,決定來到這個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很開心的傳統藝術中心。這天雖然天氣不好,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不過到訪的遊客倒也還不少,更有許多都是一家子來訪的,看到許多大人推著娃娃車帶著小孩來到這裡玩,真的是很有趣又很溫馨的畫面~

不過也因為這天天氣不好,我們其實沒有逛遍這哩,大多參觀是內展場,最後我和大呆就在馬賽克DIY中淪陷了,這裡實在太多可以DIY的有趣玩意,本來以為自己挑了一項看起來比較簡單的馬賽克DIY,結果後來大多時間都花在這上頭,等完工之後天都黑了該回家了 應該是我們的手太不巧了,才會玩這麼久啦,不過沒逛完也沒關係,下次再來就是了XD

IMG_9808

大大的「春」字,顯得喜氣洋洋,到訪的時候是農曆春節前一週,傳藝中心這裡年味非常濃厚~

IMG_4414
IMG_9795

現場有春聯供遊客索取,一個人可以拿一張,每一張我都好喜歡呢~~

IMG_9807

這些春聯都是請到大師現場揮毫的喔~

IMG_9799

後來被室外熱鬧的鑼鼓聲給吸引了,趕緊到外頭來看看怎麼回事,原來是每天上午11點和下午2點都有的「鯽仔魚娶親」創意婚禮綵街活動要開始了,看到許多工作人員打扮成各種動物,臉上畫的紅通通的,表情和表演都很可愛~

IMG_9802

因為下雨天,所以表演在迴廊這裡進行,但是還是吸引了許多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圍觀,我擠不到前面,只能站在旁邊張望~

IMG_4432

新郎和新娘~

IMG_4434

熱情又可愛的土虱媒人婆啦,看到大家在拍照,媒人婆也會配合的擺出pose喔~

IMG_4440

看完了逗趣的表演,我們就到民藝街逛逛,這裡的場景超有味道的,如果穿著古裝在這裡走走逛逛,一定很有趣,記得其中有一家店舖是可以穿古裝拍照的,我差一點就動心了,不過因為閒麻煩後來還是沒有玩,若是可以穿著古裝在這裡逛個一兩個小時,可能會更能吸引我來個古裝體驗,哈哈~

IMG_4445

每一家小店都很有特色,我也都忙著逛沒拍照,還有很多DIY的體驗可以玩,連陶器體驗都有喔~
有的店舖有邀請一些工藝家現場示範,大家也是看的津津有味呢~

IMG_9815

大呆在玩布袋戲~

IMG_9813

臨水街我沒有逛到,實在有點可惜,這裡的風景很不賴,而且規劃了許多美味的小攤在這裡,為甚麼我沒逛到呢,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可惜好可惜阿~

為甚麼我會錯過吃美食的機會,就是被馬賽克DIY吸引了,原本以為花個半個小時就能完工,結果我和大呆兩個人忙的七手八腳,一直玩到天黑啦,所以吃的都沒吃到,不過兩人同心協力完成我們的馬賽克相框,感覺很棒喔,這是我們倆第一次合作玩手做呢~

IMG_4446

這是我們挑來要做的像框,後來發現這不規則狀的難度太高啦,所以玩了很久~

IMG_4449

我和大呆分工合作,我做下面花朵形狀的部分,上面的橢圓型由大呆負責~
玩馬賽克DIY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當我看著空白的像框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沒靈感啦,差點想要說不玩了XD後來想了很久終於有了一點點的靈感~
倒是我發現大呆比我更有概念,設計出來的圖案也好看多了,以後還是叫大呆玩就好了,嘻嘻~

IMG_5178
IMG_5175

相框完工的樣子~
上方是大呆設計的喔,J就是大呆,S就是我啦,構圖雖然簡單,但是我們舖上細沙當作背景,感覺很漂亮呢~
下方則是我很沒創意的設計,在各個角落角落都放上愛心,和上頭的主題呼應,不過後來會花很多時間是為了白色的底,我一開始很白痴的以為那厚厚的白色是塗上很厚很厚的白膠,直到後來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那是白水泥,為了舖上那層水泥,除了濃度要適中,小心的舖上,還要等水泥乾,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啦~

IMG_9818

就這樣,等我們玩完馬賽克DIY之後,天已經黑了,昏黃的夜色搭配上燈火通明的民藝街,是不是更有味道呢!
實在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下次有機會還想要來走走,逛逛其他這次沒走到的地方~


[February 03, 2008]


 旅遊資訊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03-9507711
 園區開放時間: AM 9:00-PM 6:00
    網站:http://www.ncft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