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8 

這一趟美食的饗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令我非常懷念,當初抱持著試試看態度,很好奇是甚麼樣的美食體驗,會讓許多人在網路上稱讚不已,當自己試過一次之後,覺得很開心啦,能有機會吃到這樣的美食,也一直在唸著,有機會就帶挑嘴的娘親來這裡用餐吧,相信她應該會滿意了啦~

昨天的文章,只放了兩樣菜來勾引一下大家,果然草莓就說我文章寫太短了。來了!來了!這就來上菜囉!

IMG_9717

吃完師傅為我們準備的兩道美味前菜之後,接下來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沙拉,沙拉上的食材非常新鮮,蔬菜的種類也相當多樣化,算是不錯吃的沙拉,不過在這一堆美食中,其實沙拉很容易就被遺忘了,呵呵~

IMG_3927


吃完沙拉之後,要繼續看師傅為我們表演囉,接下來,要上大干貝囉!
將將!!

IMG_3933

 等待在一旁的小金桔也很搶戲,看看每一棵鮮豔欲滴的金桔,一直在勾引著我呀! 

IMG_3934

師傅又使出用瓦斯槍直接烤干貝的必殺絕招了,這一招太厲害了,由於有之前美味魚片的經驗,看到師傅使出這項絕招,就讓我期待的猛吞口水呢!

IMG_9719

上菜啦,烤的剛剛好的大干貝,微焦的表面讓人食指大動!

IMG_9720

用力的把金桔擠出來,吃下去!哇!好好吃喔!
是干貝,干貝在我的嘴裡跳舞!干貝在我的嘴裡奔跑,是海的味道呀!XD

IMG_3942

這樣一道接著一道,我的味蕾實在太忙碌了,這個時候喝點湯來休息一下吧!
沒想到,連湯品都是如此的美味,我和大呆分別點了不同的湯來嘗試,上面的是大呆點的魚湯,滋味相當濃郁!

IMG_9723

我則是點了店內的招牌鴨醬湯,本來已為這道湯我不會太喜歡,因為我比較偏好濃湯這一類的湯品,沒想到這湯真的很優,是利用宜蘭當地的名產--鴨賞所激發出來的創意湯品,我很愛耶!

IMG_3943

喝湯的同時,師傅也用鐵板幫我們烤了麵包來吃,我最喜歡把麵包沾著湯一起吃了!

IMG_3928

喝湯的時候,就看到這中卷在一旁排隊,乖乖乖,慢慢排喔,等一下就來吃你囉~

IMG_3951

開始囉,中卷快要好了,邊看又繼續留口水啦~

IMG_3954

煎好的中卷,恰到好處的滋味~

IMG_3956

接下來,服務人員端出一大盤清蒸的馬頭魚,然後裝盤讓我們享用,新鮮的魚肉用清蒸的方式烹調,最能表現出魚的美味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嚐到馬頭魚的滋味,一開始我還傻傻的以為,是叫做「碼頭魚」咧,想說,是一種喜歡住在碼頭附近的魚嗎?

IMG_3957

本來服務人員要把裝魚的大盤中剩下的醬汁收走,師傅卻另有安排,說要幫我們利用這美味的魚露加菜。加菜耶,當然好囉,雖然已經吃了不少,肚子其實有點飽了,但是每一道料理都這麼的美味,還是想要看看師傅會有甚麼樣的創意呢!

IMG_3959

這就是師傅幫我們加菜的魚露煎蛋,真的真的很好吃,也讓我們多學了一招,有時候菜裡面會盛一些味道很棒的醬汁,捨不得倒掉的,拿來煎蛋味道真的很棒呢!

IMG_3963

用餐的同時,有別的客人在享用咖啡,師傅拿出一大塊肉桂給大家嚐嚐味道,真好玩,原來肉桂這麼大喔~

IMG_3965

下一道菜,是由服務人員端出來的海膽醬焗蝦菇頭,賣相很好,但吃起來有稍微膩的感覺,可能是醬太多了?

IMG_9731

此時,還有招待的洛神花茶,酸酸甜甜的滋味,實在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好意思,我的桌面被我搞的有點髒

IMG_3970

師傅現場調製的蝦子,比剛剛那各焗蝦菇頭好吃喔,蝦肉有彈性又鮮甜!

IMG_3974

這一道,是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鵝肝醬牛肉。
有沒有這麼奢華呀,煎的香嫩美味的牛肉已經夠誘人了,裡頭居然還包覆著鵝肝醬,師傅把牛肉弄成剛好一口的份量,要我們一口吃下去,一定要一口吃下去喔,不然包在牛肉裡的汁液流出來,會很可惜喔,那香濃的汁液就是這道菜的精華所在呀!

IMG_3978

吃了這麼多,是不是已經有點飽了?別急喔!還有呢!
這一道是烤羊排,骨頭上還很貼新的包著紙,讓我們拿起羊排來大快朵頤時,不用擔心把手弄的油油的,有沒有這麼貼心呀!我不喜歡有腥味的羊排,但是這羊排很順口喔,沒有腥味,不需要沾上一旁的薄荷醬就美味萬分!

IMG_3995

愛吃牛肉的我,看到這個最興奮啦!松阪牛肉上桌!好吃的牛肉,是不需要搭配任何醬汁的,光是肉質本身的甜度,就很吸引人,我也最喜歡這種嚐的肉職原味的吃法~

IMG_3985

看到師傅在準備給我們用的調未料,跟我們介紹這天要讓我們試試看海鹽和玫瑰鹽的滋味~
這就是美麗的玫瑰鹽,粉紅色的耶~

IMG_3989

還有教材喔,師傅認真的跟我們講解每一種鹽類的特性和滋味差異,這感覺就好像再看日本的美食節目呢,很好玩!

IMG_4000

牛肉上桌了,總共有四種調味的方式可以嘗試,因為我的問題很多,師傅還拿了一點精鹽,讓我比較看看和海鹽還有玫瑰鹽的味道,好不好一吃就知道,玫瑰鹽的味道溫和多了,讓我好想把那一塊玫瑰鹽帶回家~

IMG_3947

我們用餐到一半,食物的香氣把瑄瑄吵醒了,大概是味道真的太香了,她也吵著要吃東西哩~

IMG_3969


我們吃的很開心,瑄瑄也吃的很開心,不過他吃的是小北鼻吃的食物啦,以後長大了再叫你拔拔麻麻帶你來吃好料吧~

算一算,我們總共吃了11道菜(不包含沙拉和湯),真的是很豐富呢,用餐結束時,師傅還會問問看有沒有吃飽喔,老爺就開玩笑的跟師傅說沒吃飽,師傅馬上要幫他弄一盤特製炒飯呢,呵,所以囉,來這裡用餐也不用擔心沒吃飽啦,跟師傅說一聲,馬上替你服務,把你餵飽飽,最後,我們當然是沒有要吃炒飯,因為接下來還有甜點呀!

IMG_9740

要吃甜點要換到另外一區,享受窗邊灑進來的陽光,一邊享受這飯後的甜點和水果~
水果拼盤的擺盤也是很講究的!

IMG_4008

我的菊花茶~

IMG_4007 

大呆的咖啡,很好喝~

IMG_4010

甜點則是現烤的巧克力蛋糕,略帶一點苦味的巧克力蛋糕是我的最愛阿,這個甜點完全把我征服了!
好好吃,好好吃,好像太小塊了啦,沒幾口就被我吃完了耶~

IMG_9746

後來發現,再店家門口一旁的冷藏櫃,有許多我們在餐間使用到的調料料,我忘了看看有沒有玫瑰鹽了,如果有,下次一定要去把他帶回來!


平時我對於吃飯這件事是挺節省的,總覺得東西好不好吃也不過就是這麼一回事,也覺得沒必要花費太多在吃東西,不過在饗宴的這一餐,除了食物本身相當美味,每一口都讓人感覺幸福之外,在這裡用餐的整個過程也是讓人享受其中,從師傅介紹食材的特色,到看著師傅的巧手表演,看著新鮮的食材慢慢變成一道道不可思議的美味料理,烹調絕對是門藝術呀,也讓我覺得這一餐真的相當值得,有機會一定要再去享受享受的!


[February 02, 2008]


[延伸閱讀]
[幸福慢活.宜蘭] 大呆的豪華生日餐.饗宴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