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莉塔

IMG_5350

 

秋天的氣息漸漸濃厚,在傑克強森「仲夏夜之夢」的輕柔嗓音之中,讓我想起了那個夏天的沁.涼.清.透,也逐漸讓思緒回到那一刻的美好。啊!季節的轉變總能喚醒許多記憶與想法,我也藉由安排著接下來一次次的旅行,來告訴自己「讓這些全部化成努力的動力吧!」

 

八月底的炎熱夏季,我們二人來到山裏,山、湖泊、森林與山嵐霧氣交織圍攏著我們,在午后更下起了清新的雨水,洗滌著大地,也趕走了熱度,似乎這個夏天就是透涼。

 

在明池的湖畔散步著,在童話迷宮兩人一高一低凝望著,在雨水來時輕巧地走過因池水漲起而濕透的湖邊小道。也因這夏天午后的雨,讓我們二人在明池小木屋中共同觀賞著從無機會看到的電視節目,在夜晚更能聆聽木屋旁的蛙鳴聲。這是~多麼美好的夏天啊!


IMG_5261

明池湖畔,山嵐霧氣輕輕包攏。


IMG_5256

湖邊鴨子戲水。


IMG_5308

童話森林迷宮,是否讓人童心大起?


IMG_5319

走在其中,呼吸著大地的清新。

 

IMG_5394

明池山莊的小木屋。


IMG_5372

小木屋中的佈置優雅舒適。


IMG_5362

因為午后的雨水,讓我們在這兒打滾了一下午,舒適又溫暖。


IMG_5426

明池山莊一景,右邊的玻璃屋是餐廳。


IMG_5404

就在玻璃屋的花布佈置下,我們在這兒吃早餐。


IMG_5447

隔天早晨,我們參加棲蘭神木園區 (馬告生態園區) 的生態之旅。


IMG_5477

園區內有數十棵百年甚至是千年的神木,均以歷代偉人命名,這棵是司馬遷,雖不是園區內最老的神木,卻是身型最大的一棵。


IMG_5531

17號神木-白居易,樹身已成中空,可以走入其中,仰頭看到外面的天空。


IMG_5595

森林中,清新的蕨類植物。

 

htmini3莉塔與史迪夫遊明池小經驗與感想:htmini3

 

1. 明池山莊的原野木屋,定價NT3200,需加一成服務費,總共NT 3520元。住在森林的木屋真的很舒適自在,也讓我想起挪威峽灣的湖邊木屋含有廚房設備,若明池的木屋也有廚房,真的很適合來這兒住個幾天。而明池山莊所提供的餐點價格有點貴,而且看起來也不是很美味,還好我們從宜蘭到明池時,在羅東買了一些當地小吃當晚餐。

明池網頁:http://www.yeze.com.tw/mingchih/homepage.htm

 

2. 棲蘭神木園區的生態之旅可以在明池山莊或是棲蘭山莊報名參加,一天有三個梯次,早上八點和十點以及下午一點左右,每人NT600,因園區為保護地區,所以不能自行進入。搭小型巴士由明池山莊出發, 約四五十分鐘抵達神木園區,進神木林中,有一位導覽人員帶隊介紹,一個時段約有三四十人參加, 走在神木林中, 導覽人員口中述說園內芬多精及陰離子有麼地豐富,但是我的鼻息中卻是充斥著餅乾豆干等食物味,還有眾人一起行走林中的汗臭味,這樣的林間步道不能自行悠然散步,實在可惜了

 

觀賞更多照片,內有完整 59 張全記錄


 

原文出處:乘著海波欲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