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後山印記21]永和豆漿早餐店 + 一生的決定

712

         在市區飽嚐美食後,我們從自強夜市帶了杯果汁回夢田信箱,調了杯伏特加果汁,帶著微燻的暢快感甜甜入睡,翌日,醒來早已過了早餐時間,推開房門,清新的空氣竄入鼻間,迎接我們的是藍天與白雲,騎上租來的餔餔,順著中央路繞到華西街(花師前面的主街道),豔陽下紅底白色的看板熱情呼喚我們,終於,回到這思念已久的早餐店。

701

        昨晚的美食之旅有懷舊、有探索,但再怎麼也比不上這家陪伴我們四年的永和豆漿店,曾經在深夜、凌晨、清晨、早上、傍晚等各個時段造訪,這裡與記憶密不可分。坐在店內往外看,唯一改變的是對面的景色,原本是低矮房舍形成的美食圈,早已整個剷平改為爭奇鬥豔的花圃,視野更無障礙,更為寬闊。

702

  踏入永和的第一步,感覺店裡變得更乾淨,雖然擺設和硬體沒有太大的更動,但更為井然有序。

711

變化最大的莫過於一張張翠綠底的menu,琳瑯滿目且內容豐富的菜單勾起肚子裡的那一抹飢餓。
703

因為對這裡的一切太熟悉,所以我全權交給阿牧點菜,自己則是自在的入座,環視著一切。

706

           看到這一景,腦海竄過吉他社成果發表結束後大夥邀約來慶功的歡騰,也閃過我們的愛貓nono,虎班花紋在桌腳邊磨蹭的可愛,回憶太多,細細思量,深深感動,在花蓮這幾天常是這樣,在某一定點想起過往,當下覺得自己回到這裡,竟有股莫名的悸動。

708

不一會兒我的「冰豆漿+米漿」上桌了,這是我習慣點的飲料,在這帶著熱意的天氣,喝上一杯,涼爽無比。

707

        接著,他點的鹹豆漿也上桌了,雖然我一向不大愛點鹹豆漿,但永和的鹹豆漿是例外,除了滿滿的油條外,裡頭還有些菜脯,喝來很有飽食感,也是我們常點的前幾名。

709

        而今天的重頭戲上場,帶著輕盈的姿態回到我們眼前,這是燒肉沙拉蛋捲,大三時永和豆漿老闆前往「鳳山」取經帶回花蓮,然後,我們一吃就上癮,喜歡那滿滿的高麗菜絲搭配柔軟蛋餅皮的清爽,加上淋上沙拉的燒肉,帶點輕食的味道,煞是迷人。
710

         記得有一回生病,待在他的房間養病,十點多一股餓意竄上,硬是要他出門買燒肉沙拉蛋餅讓我解嘴饞,而我大快朵頤時,旁邊的愛貓虎視眈眈,並用喵喵叫想起討些食物吃。也曾有一回我們吃著永和的宵夜,然後開了綠巨人罐頭,剩下一些賞貓吃,nono貪吃得很,竟然把整個「貓頭」塞入罐頭中「拔不出來」,讓我們笑岔了氣。

704

花師前經常可見的大貨車,只因美崙工業區緊鄰校園旁,看著貨車後方的母校體育館,是一種很懷念的溫馨。

705

      花師對面為空軍基地結合民航機場,而照片中的圍牆後方就是機場所在,讓我特別注意的是右下角的小攤車「炸彈蔥油餅」,我以為是個冒牌貨,但幾天後在市區的「本店」發現廣告單,證明花師這家確實為「分店」,每天下午營業,看來花師的學生很有口福。

      這頓草餐雖然點的量不多,但是吃得很開懷,只是,我一直不懂他怎麼了,以為應該是大快朵頤,想不到是淺嘗輒止,心裡不疑有他,離開永和後,隨即前往七星潭。

7715

就快下坡時,我硬是要阿牧停車,機車就是有這種機動性,可以隨時停在一旁飽覽風光,這裡是四八高地,經過整治有了新風貌。
7714

據聞裡頭的木棧道形狀像個曼波魚,但沒進去走一遭,也就無法確認真實與否?

7713
7716

因為這個角度而愛上七星潭,那年第一次看七星潭就是這樣炎熱的天氣,在下坡時驚見太平洋的璀璨浩瀚。
7718

        接下來,只能以...................................無數的點點帶過,因為我絕沒有想到,這天在七星潭,我再度遇到幸福。原來,方才他在「永和豆漿」是因為緊張所以吃不下,對照我大快朵頤的豪邁,更顯得他的精神緊繃,幸好!我說了Yes!

p.s好友請等下一篇「鎖碼文」,將有好康的照片以及求婚過程分享。

◎永和豆漿:花蓮市花西街,與7-11同側。

◎延伸閱讀:魂牽夢縈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