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聯播]宜蘭.饗宴之奢華的阿卡(下)

警語:這篇文章哪個時段看都不對,最好時段是吃飽後在看!!因為它是美食文~~

在一個月前我寫了[美食聯播]宜蘭.饗宴之奢華的阿卡(上),然後就一路發懶到現在,事隔一個月後才想到下集還沒寫,在不寫我想大概就一路放到過年了。

那天吃飯的上半場,吃到起司紅「魚甘」後,接下來兩道還是海鮮,但都是讓人直呼美味的好料。

海膽焗蝦蛄
上層的焗醬是用海膽做成的,一口咬下海膽的鮮味跟蝦蛄結實的口感,真是讓Erica吃的眉開眼笑的。一邊吃著蝦蛄眼睛一邊看著鐵板上煎的鮮魚。


主廚說這尾魚叫「紅黑喉」,這應該是俗名,正確學名我不知道,最明顯的特徵就是魚的喉嚨真的是黑的,據說這也是美味道不行的魚種。


呼~燒燙燙的分裝上盤,擠點檸檬汁沾點海鹽,呼~好吃到快流淚了,果然師夫對食材真的是講就到不行。

吃完這道紅黑喉後,就是進入肉類主食的部分了。
主廚馬上露一手本店招牌一口牛肉讓我們品嘗

牛肉薄片+煎過的鵝肝醬滋味會是如何呢?看的我口水直流。


一口牛肉的名字,顧名思義就是一口吃下,我還因為拍照遲了一會兒,湯匙就口豪爽的一口咬下這到一口牛肉,薄片牛肉跟鵝肝醬入口即化,鵝肝醬在口中化成先美的湯汁,沒兩下就從口中滑到胃裡,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味在口中繚繞,超好吃的啦。

一口牛肉完了後是骰子牛肉

牛肉煎阿煎


海鹽跟牛肉
單吃牛肉就很好吃,沾一點海鹽有提升味道的效果,加上蒜片配著吃又是不同的滋味,不過Erica認為直接吃是最好吃的。




不同部位的牛肉


略肥的牛肉,入口即化,不過我還是愛一開始的骰子牛肉。


正在煎的松阪牛肉…小小的一片


這是…傳說中的松阪牛,在嘴裡不用咬就自己化開了,果然是油脂含量多的好肉,這樣一小塊據說在台北賣到一塊200圓以上的價錢,真是很夭壽,也忽然覺得自己太幸福了,也太奢使了。


整個餐的最後是用螃蟹熬的粥


口味不重,平衡剛剛所吃的重口感,花了很久時間熬出來的粥,已經變成湯了,吃不出米粒的口感。


雖然吃了很多道菜,但是肚子絕對還有足夠的空間裝甜點的,現烤的巧克力蛋糕,送到面前還熱呼呼的,主廚不斷叮嚀要留一口給他,原本以為是在開玩笑的,想說這主廚也很夭鬼喔,結果不是,這一口主廚加上的白蘭地並點火燃燒一下,巧克力蛋糕又有了不同的風味,真的是超好吃的,好想跟主廚說,再給我一個蛋糕啦~~~~

吃完蛋糕我們就移到邊邊的座位去喝飲料跟水果了

水果就不多做介紹了,但是這一餐真的是讓人大大滿足阿,真的是很有口服才吃到這一餐,已經跟卡娘說好了,卡爸生日在請他來這吃飯,反正台北到宜蘭現在很快的,呼~看著照片回想那一晚的滿足,自己肚子又不爭氣的餓了起來了,我真的是一邊吃飯一邊偷笑,因為太好吃了啦。

註:我們吃的是1200的鐵板燒套餐

店家資訊
饗宴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03)965-7998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