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流浪] 森林公園。琵琶湖


夏天的琵琶湖,居然可以這樣的寧靜....
一直以為,湖這種東西,一定要千里跋涉到高山,不然也要很偏僻,才會這樣的美
沒想到,今年夏天,讓我遇見了美麗的湖泊....

在安排這趟後山行的時候,恰巧淑玲剛從台東玩回去,並且很快的就分享了遊記
我則是一邊讀著她的遊記,一邊調整自己的行程
就是讀了淑玲這篇 "[台東] 濱海公園&森林公園" 介紹了原來這裡可以騎腳踏車,
於是,我們就來了~~


順著地圖,我們從中山路和馬亨亨大道交界的入口進入森林公園,
在公園入口處便有腳踏車可以租,或許是我們到的時間略晚,能挑選的車已經不多了
本來要租兩台協力車的,現場居然只剩一台協力車可以租
沒辦法了,誰叫老爺夫人貴為老爺和夫人,我和大呆就一人騎一台,
反正吃了那麼多東西,趁運動消耗一下體力,才有肚子再吃更多~~

租好車車,便要開始探險囉~
就從上圖那個大大的地標旁進去吧!!


順著公園裡的指標,想先往琵琶湖的方向走
一開始先通過一個隧道,時間一久,忘了隧道的名字了~
那個...大呆手的位子怪怪的,他是拿著相機拉...大家不要想歪了喔~~


不到一會兒,居然就到了琵琶湖,好多人把車停放在這裡~~
我想,阿車都停在這裡,那人呢?

原來,大家都被這美景吸引了~
湖前有個小亭子,還有個觀景台,大家或坐或站,就是想捕捉眼前的美景


一開始人真的好多,想避開人群照相不容易
我們來到亭子旁邊,一樣也可以照,還有亭子一起合影~


亭子一面望向琵琶湖,另一面就是這個小水池,
青青的綠,雖不若琵琶湖陳穩的優靜,但這樣的綠,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相信嗎?琵琶湖的水就是這樣的清透,一眼直透透的可以望到底
這樣的湖水,就在我們台灣的後山,哪一天,台北的水也可以這樣呢?

等了一會兒,人潮漸散,終於也輪我們到觀景台這裡在美景前拍照了吧~
充當攝影師的老爺夫人,一值都我們笑,害我憋笑憋的臉怪怪的~~


合照不過癮,我還要自己照一張...把我的黑腿亮出來..... XD
琵琶湖的景色,真的讓人很捨不得離開,

這樣美麗的地方,其實名字的由來是
卑南溪伏流的琵琶湖,由大小兩面湖水串連而成,形似琵琶,因而命名
再怎麼捨不得的美景,還是得走~

接著我們往前繼續騎,通過小徑,看到這個指標,右邊往活水湖~
我們循著活水湖的方向~

活水湖,
這個大大的湖,在端午節的時候,是可以舉辦龍舟比賽的喔~

跟琵琶湖很不一樣的感覺,活水湖其實是個人工湖~


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張迷迷濛蒙的,像水彩畫一般~

繼續,看到那個高高的台地嗎?看到好多人在那裡,視野想必很不錯~
本想說這樣斗的坡,應該要牽車上去的,想說先騎騎看,等騎不動在牽車

沒想到,我一路騎,騎到後來都站起來出力了,居然...就到了頂端~


這個方向,看過去就是綠島

這是卑南溪呢~
高台的視野真的很好,卑南溪的出海口竟也讓人感覺遼闊~

以為爬坡上來,我們就累了嗎?可沒有,繼續走吧~

騎過綠水橋,便是海濱公園~
要到海濱公園得先通過一段馬路,很多很多的遊覽車,再通過的時後還真可怕...

到達海濱公園時,已是傍晚

適合觀賞晚霞,聊聊天,吹吹海風,聽聽浪濤~

不過,我們玩了一天,累了,想回民宿休息了....

更多照片在這裡
[August 26, 2006]


原文出處:莎莎公主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