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啊,總是在越忙的時候,越想弄一些別的東西,正如現在的我一樣,所以來把花東行收個尾吧。

總算,把花東遊記衝到算是最後一篇啦,其實中間還拉掉一篇食記,因為過了大半年,我真的也忘記吃的味道是怎樣了啦,與其拿出來呼攏大家,那還不如不要寫哩。

花東行的最後一天,我們是睡飽了才悠悠閒閒的從伊亞離開,本日行程就是一路往北開,有景點就停下來玩玩,只要趕得及下午6點搭火車就好,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一路向北、一路大雨,美景...通通看不到~><~

台東離開路過小野柳,蓋個章我們就繼續往北走,行經一個水往上流的景點我們就有下車去看看,只是這景點也太不顯眼了,我們在這還搞了很好笑的笑話出來,以為跟著前車就會到水往上流的景點,殊不知他就在路邊而已,最後我們四台不認識的車,就這樣一台跟著一台最後大家一起錯過景點,真是讓在車上的我們笑翻了,停好車才知道,水往上流這個景點真的就在路邊啦。

這樣小小的一個溝渠,害我以為是多壯觀咧。
原來他是路旁的農田灌溉溝渠,潺潺水流順著水溝蜿蜒往高處流去,令人嘖嘖稱奇。因兩旁的景物因傾斜度大於路面,故而造成水往上流錯覺。

水往上流


紅色箭頭為水流方向,感覺的出來我是站在比較高的位置拍的,總之,這是視覺上的錯覺,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不過最近看林龍的書[林龍帶路 寶島進鄉團]裡面也有提到水往上流的故事,不過他在文中提到,水本來就是該往低處流這才是天理,像這地方違背天理,林龍建議八字輕或是出門要看黃曆的人,這裡的水還是少碰為妙,不管怎樣就想相信的人就相信囉,不過Erica看完書心中的OS是還好我去的時候是冬天,不然我是一定會去玩那個水的,然後...想一想有點頭皮發麻[註一]。


一定要自拍一下的,不過現在接近夏天,看到穿著厚重的衣服的照片,覺得時間過的真是飛快啊。


這兩個可算是雙胞胎兄弟也要來拍一下,只是這兩個對氣候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一個穿棉T外套、一個短袖﹖﹖

離開水往上流我們下一站是到東管處處本部去,這裡如果是大晴天應該是可以看到很美的海天一色,啊你們也知道...在講下去我的怨念又會跑出來了...我的晴天咧~><~


豪華的東管處處本部,只拍了一小角,其實他佔地很遼闊,因為拍沒幾張就開始下雨囉。

離開東管處處本部天氣就是處於大雨狀態,所以因為下雨天沒有去走三仙台,所以拍了張三仙台的模型回來乾過癮,真的只能期待之後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當然最後路過的八仙洞也是,跳過,不過據太后後來去回來說,真的是差點爬的臉色發青,而且小傑子跟Ren還很壞心說,他們第二次先爬,下一次我們再去的時候,要Erica我自己去爬,整個就沒良心啦。

最後來兩張地圖,這是很詳盡的花蓮、台東旅遊景點的地圖,我從東管處網站抓下來的,本來想把Erica這趟旅程去過的地點還有路線標出來的,只是礙於這樣好像也會看不清楚所以最後就只放地圖囉,點圖可以連結過去看到放大後的地圖,真的是一清二楚。


花蓮景點地圖


台東景點地圖

說實在的,花東真的很美很美,這次用了4天還是沒有辦法看到很多景點,景點很多很美、但假期跟薪水卻是有限,期待下次不知何時可以成行的花東之行好了。

[註一]自從某次出遊回來高燒一個月不退,最後不得不去給人家收驚才化解,自此之後Erica不敢鐵齒。



原文出處: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