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小旅行,美食和好宿為根本放鬆之道:美食,選擇了饗宴,好宿,就是芭蕉院子。

20111112 banana-ilan - 062

芭蕉院子,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就在一片落雨松旁,就在一條馬路邊。斑駁的紅磚牆面,還可以看到CAFE字樣,如果不是認真尋找,真要錯過這間由咖啡店改造的民宿。芭蕉院子共有兩個房間,二樓另有樓梯,我們入住的是一樓。

小陽台,藍色大門,布簾隨風吹,大木桌,大通舖,長吧台,滿櫃的書和音樂,這就是芭蕉院子一樓房,空間相當大,但因為顏色選擇巧妙,以及佈置用心,所以,有一種濃厚的溫暖感,這恰巧是灰色秋雨裡最需要的。這幾年冬天出門,最怕就是選擇的民宿,美則美,可是冷空氣不斷灌入,因為這樣,當我踏入芭蕉院子時,內心有些擔憂,幸好,從下午待到晚上,即便外頭的細雨從沒停過,但屋子的暖度也沒下降過。單是這一點,就很值得推薦了。

芭蕉院子有一張大木桌緊臨窗邊,閱讀時,偶爾抬頭便可新上外頭的落雨松。大木桌後方是一大床通鋪,把視線挪向右邊,則是藍綠色的樓梯,當然,今晚樓上樓下各有房客,此樓梯封鎖。一落樓梯旁是個小巧的化妝室,一個小玄關後方則是臥房,這裡的臥房特別加高一層,空間感更為強烈。考慮地處一樓,路人隨時經過影響了隱私,這臥房區可自由拉上布簾,拉上後安全感油然而生,拉開後則可以把光線引入。如果四個朋友一起入住,也能保有各自的隱私,算是貼心的考量。


這裡的床舖舒適極了,讓我們一夜好眠,但但我們花最多時間的則是視聽區,放張 CD、閱讀一本書,看片電影,再搭配一杯白酒,這是我們在芭蕉院子最大的享受,扣除晚餐時間外,我們從第一天下午三點待到隔天早上十一點,享受絕對的寧靜,偶爾鄰人經過,或是車輛行駛,這些聲音只是點綴了靜謐,讓人更為輕鬆自在,好放鬆哪!最後,一定要提女主人的好手藝,包括有特色的早餐,以及讓我相當佩服的清潔功夫,因為這麼多好的因素碰撞在一起,讓芭蕉院子變得很有特色,也會引誘人再度回籠,只為了「蝸居」。


芭蕉院子

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1號

0921105672

dolphish@msn.com

20111112 banana-ilan - 061

藍色大門

20111112 banana-ilan - 021

客廳區(大通舖也可睡覺),通舖前方的大木桌用來飲食或看書或工作都好。

20111112 banana-ilan - 056

最有味道的象牙白桌

20111112 banana-ilan - 032

整體空間縱看,鏡頭遠方是吧臺,可進行簡單的料理。而左邊那抹矮牆後方就是樓梯和廁所。

20111112 banana-ilan - 009

從樓梯俯瞰視聽區。

20111112 banana-ilan - 013

芭蕉院子鼓勵旅客帶二手書和cd來交換。

20111112 banana-ilan - 005

浴室的熱水量足夠,熱水溫度也剛好,唯一的小缺點是排水比較慢。

20111112 banana-ilan - 007

洗手台設計在廁所外頭。

20111112 banana-ilan - 101

臥房一景。

20111112 banana-ilan - 096

臥房區有隱秘性,床尾有一張長板凳,用來放置行李剛剛好。

20111112 banana-ilan - 078

最特別的是臥房的牆上住了兩隻鳥,當然,這是假的,可是當我把頭放在這洞口時,覺得自己好像回到童話世界那樣,有趣哪!

20111112 banana-ilan - 069

小陽台的用餐區,每換一組旅客,桌布就跟著替換。

20111112 banana-ilan - 081

女主人的好手藝見證。

20111112 banana-ilan - 086

這放置麵包的藤籃讓人無法招架。

20111112 banana-ilan - 008

芭蕉院子特色燈一。

20111112 banana-ilan - 077

芭蕉院子特色燈二。

20111112 banana-ilan - 075

芭蕉院子特色燈三。

20111112 banana-ilan - 048

我們的芭蕉院子夜生活。

20111112 banana-ilan - 046

在芭蕉院子的夜晚,我們用白酒搭配德國片「到坎勒貝農去提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民宿 芭蕉院子
    全站熱搜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