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選民宿這件事,我一直是很龜毛的
外出旅遊,最重要的當然是住宿品質,這可是會影響整個旅遊的心情
住宿費寧可貴一點,也不要踩地雷
所以,平常總會注意一些旅遊點的住宿,不錯的就記下來

訂房之前,再上網爬文作功課確認,就萬無一失囉~
這次住的後湖水月也是我相中好久的一間民宿
由於後湖在海岸線,之前到花蓮是玩縱谷路線
今年特地安排了海岸線.....終於如願以償了~~~^^



我們住的水月湖villa~水柳居




開門進去後,就是階梯往下走,先是休閒平台,才到villa客廳門口



每間villa都有個平台,面對著蓮花池
坐這來個午茶,很愜意捏~
不過,夏天太陽西曬,會很熱~~~^^"



平台下面有個淺淺的水池,是可以泡腳玩水的
這天,雯雯不知泡了幾次腳
一直到隔天早上起床,雯雯還要泡
而且,有二隻薑母鴨走來走去的,
渡假不就是要這樣~~~
很讚捏~



就是這二隻
不停的來來回回在三棟villa間
隔天吃早餐時,中間那棟的房客還說,他們水池前面有鴨蛋哩~
什麼.....居然還有鴨蛋.........^^







我們這棟villa是在最旁邊,緊臨著一大片柳樹,
所以叫水柳居,是這樣嗎?
呵~^^



每個平台都有一隻永遠釣不到魚的貓~^^











這三棟villa都是獨棟樓中樓設計
一樓是客廳、衛浴
二樓是臥房



客廳有一面大大落地窗,可看到窗外蓮花及遠山美景
而最特別的是,洗手檯設在客廳
這點我比較不習慣
好怕把客廳弄得濕答答







洗手檯上擺了一束野薑花,使得整間屋子陣陣清香
以前從沒發現野薑花有這麼清香
回台北後,還神經質的一直覺得聞到野薑花香味
吼~我愛上野薑花了~^^




而旁邊毛巾上面的花,雯雯說,這種花可以吸花蜜
還真的咧~
人家是拿來當裝飾,一下就被雯雯拿來吸光光了~



除了簡單盥洗用品,還有一包泡澡香草包,薰衣草味道的,很香~
那片黑黑的東西是我的鏡頭蓋.....忘了收好.....@@
檯上的香水蓮花,是敷臉用的



沒用香水蓮花敷過臉,
雖然花很漂亮,很捨不得,
但是...還是試試看~^^




但是...失敗了
管家說,泡熱水一分鐘後
從花的底部可擠出膠狀的東西
然後敷在臉上
可是我怎麼擠,就是擠不出來
後來想想,可能一分鐘太少,泡不夠
好可惜呀~~~~~
雯雯也跟我搶著要敷捏~~~^^




雯雯最喜歡民宿有泡澡池,所以,我也盡量訂有大浴缸的房間
這天晚上,雯雯是邊洗澡邊唱歌,高興得很,因為可以泡澡兼玩水囉~^^



水月湖每棟villa都只有一張雙人床,二樓空間不大,加床墊也只夠加一張,
所以沒辦法住很多人~
人數多,只能選擇住後湖居或水月居了



二樓也有個小陽台
現在才想起,都忘了出去看看^^



房內的小桌上,有幾本手冊
翻開看看,都是旅人的留言
很有趣~
後來,雯雯跟我說,他也有在裡面畫圖哦~^^







為客人準備的迎賓水果




還有提拉米提蘇蛋糕



新鮮的香草茶



來後湖水月比較不方便的,就是用餐問題
用餐可能要開車出去20分鐘才有得吃
所以,唯一方便的方法,就是直接在民宿用餐
請主人幫忙準備晚餐,一份好像250元(沒記錯的話~^^")
菜色就是一般簡餐,
但是上面那三碟我不知道名稱的燉肉及咖哩.....配飯非常好吃
再加上主人用吉安米煮飯,第一次吃到這吉安米
香Q又帶點黏性,光吃白飯就很好吃
之前吃過富里農會的富麗米,留下深刻印象
沒想到又來個吉安米........花蓮的米實在太好吃了~^^




湯是麵包果
也是花蓮的特產之一
好吃捏~~~



飯後水果~
甜到不行的香瓜~



(待續)




後湖水月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碕村7鄰後湖19號
TEL:0933-799-557   (03)8711295 (手機優先撥打) 溫建文
http://www.houhu.com.tw/page1.php




吉安米販賣處 → 吉安鄉農會草世紀園區(吉農冰城分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二段2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