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90

這一夜,在花蓮市區的小吃之旅,算是以金城冰果室的冰品來告一個段落。

金城冰果室在網路上其實也有許多介紹了,但其實一直沒有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我一向對於刨冰類的冰品不是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本來也沒將這裡排入行程中。後來會到這裡,是因為在阿之寶手創館的店員小姐聊到接下來我們要去品嘗的小吃,她特別推薦的,不但提起今年4月份的Orip中介紹的冰果室,也提到害羞的阿嬷再受訪中一直拒絕被拍照的小故事。一直不知道告訴我這個故事的店員小姐是否有參與Orip的編輯,但是她詳細的介紹,和口中的阿嬤的故事,確實讓我們想要去金城冰果室看看,也來嚐嚐阿嬤費時敖煮的花生。 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阿之寶聽到的關於金城冰果室的小故事。


金城冰果室的招牌冰品,就是混合三種豆類的三豆冰,主要的材料就是花生、紅豆和花豆。其中最費時的就是花生,阿嬤每天都費時十幾個小時用炭火敖煮,選用的是花蓮當地的小花生,雖然比較小顆,但是久煮不爛,但是入口即化,愛吃花生的大呆聽到這裡,說甚麼都要來嚐一下阿媽熬煮的花生滋味呀~

金城冰果室的阿嬤已經高齡七十多歲了,每天早上10點開店一直營業到深夜11點,每天超過12小時的忙碌,別說是老阿嬤了,我想可能連年輕人也都會覺得非常累吧,但為甚麼阿嬤要這麼堅持營業到這麼晚的時間呢?因為有一位老客人,非常喜歡阿嬤的冰,每天下班後都會來外帶一碗,時間大約就是11點左右,阿嬤為了老客人,每天等她到晚上11點才關門。聽到這故事,真的會讓人很感動,這種人與人之間情感的牽連,即使只是一家店的老闆和客人的關係,也可以有一種像是約定一樣的等待。

當我們在店裡頭吃冰時,聽到別的客人在和阿嬤聊天,除了關心阿嬤的身體狀況,還問起那位老客人,聽到阿嬤說,老客人為了讓阿嬤可以早點關店,已經改成每天上午來買冰了,以後阿嬤可能會考慮早一點休息,喜歡吃金城冰果室的朋友,以後可要早點去喔~

雖然這原本不是預定中的行程,但是因為聽了這樣的小故事,去吃吃阿嬤做的冰,也沒讓人失望,應該說我本來隔天還想去的,但實在後來吃不下而作罷,但冰真的好吃呢~

IMG_5386

在從海埔蚵仔煎四八高地的路上,我就先特別注意一下冰果室的地點,等到吃完四八高地的花枝羹,就直接衝來這裡吃碗冰當作甜點。小小的店面藏在許多店家之中,連要拍起來都很困難,但是這小小的老店,真是充滿了許多溫馨感人的故事。

進去店裡之後,看到店內的座位和一個小小的綠色旋轉梯,似乎又勾起了我的回憶,我對店內的佈置和旋轉梯有印象,這家店我小時後有來過喔~

IMG_5391

牆上壓克力價目表,是已經去世的金阿公親手寫的,阿嬤也很細心的在保存,有髒汙就用布輕輕的擦拭,不敢刷的太用力,或許阿嬤看到這價目表,就會想起阿公,就好像阿公在店裡頭陪著她一樣吧~

IMG_5392

我們點的招牌三豆冰,因為我不愛花豆,把花豆改成了綠豆。不過,實在對阿嬤很不好意思,我們兩人只點了一碗冰,因為當時的我,肚子實在飽到爆,所以只打算吃個一兩口嚐嚐味道,阿嬤對於我的不捧場,有唸了幾句呢,唉~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不過,這冰真的好吃,連我這不愛吃刨冰的人,都對那熬煮到入口即化的豆類喜愛不已,其實我也不愛花生,因為不喜歡咬豆類硬硬的口感,但是因為阿嬤的費心敖煮,不但保留了豆類的香味,而且真的入口即化,很香!這充滿復古味的三豆冰,我嘴裡邊吃著,腦海裡不斷的出現著關於這裡的一些小故事~


[April 19, 2008]

 店家資訊
  
 金城冰果室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61號




[延伸閱讀]
回家的味道.花蓮三天兩夜遊
[姬妮] 我的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回家的路.蘇花公路
[回家的味道.花蓮] 田村壽司
[回家的味道.花蓮] 液香扁食.我想念的滋味
[回家的味道.花蓮] 帶著愛人回故鄉小學
[回家的味道.花蓮] 到海邊吹風.南濱公園
[回家的味道.花蓮] 騎騎車看看海.濱海自行車道
[回家的味道.花蓮] 阿之寶手創館.挖寶去
[回家的味道.花蓮] 排隊也要吃.海埔蚵仔煎
[回家的味道.花蓮] 四八高地.彈牙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