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角線的這一頭是淡水,那一端是台東。

高鐵,是我往來北高間經常搭乘的交通工具,其便捷常常讓我忘了距離有多遙遠。高鐵上的旅客大多光鮮亮麗,外國商旅也多,總之,充滿了國際味,總是可以看到大家拉著美美的行李箱,上上下下,一片忙碌。火車,只有在非常閒暇或前往東部時,我才會選擇這項交通工具,選擇搭火車的旅客可就各路人馬皆有,從兵營出籠的阿兵哥兒,清一色綠意滿堂,到阿婆提著剛從市集買來的蔬果,車廂很像是共和國,只是上下車的站數多上許多。汽車和機車,是我平常往返各地的好幫手,車上大多只有我一人,頂多加上好友幾位,這裡絕對安全,也能使命必達,只是,沒太多機會跟普羅大眾打交道,經常是定點停車兼放人,完事後驅車離席。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0495

加路蘭看盡日昇華麗景緻後,我門回到市區準備吃早餐。這天,早早預定要去「有時散步」,這是連當地人都說有名的早午餐店,位在短短的南京路上,如果不仔細瞧很容易錯過。抵達時分,七點不到,天空突然來了片烏雲,撒了幾點雨滴下來,我們趕緊把車停在屋簷下,等著老闆開店。

 

有時散步,透過木頭、綠盆栽和布料,外加一整排書籍、販售的名信片以及手作品,營造出一種小資氛圍,這樣的味道這幾年在台灣各地似乎愈來愈多,也愈來愈雷同,大抵就是為了讓忙碌的現代人吃頓早餐,可以順便喘口氣吧!這裡的點餐方式很簡單,四項套餐之外,任點飲料半價。與藍色日出相比,這裡的麵包略勝一籌,尤其是我點的法國麵包,富有嚼勁,但整體口感還是以藍色日出為勝。我們在這裡,讀了些文章,吃點東西,回味方才的日出美景,然後,準備回民宿休息再上工。

DSC_0493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910-1

整整半年不見,好事集不大一樣了。

踏進鐵道園區,隱隱約約有一股生命河流起伏著,放眼望去,橫木椅,回廊下,角落裡,是人,但還不至於爆滿如捷運車廂。

DSC_0887-1

很奇妙的,天空是灰色的,我卻覺得自己是亮黃色,是這種生命力吧?藏在買賣對談間。低下頭去撿起想買的玉米,或是打開保鮮盒,請客人一嘗紅橘,互動間所流露的歡欣,像是傳染般,四處蔓延開來。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天的小旅行,美食和好宿為根本放鬆之道:美食,選擇了饗宴,好宿,就是芭蕉院子。

20111112 banana-ilan - 062

芭蕉院子,就在羅東運動公園旁,就在一片落雨松旁,就在一條馬路邊。斑駁的紅磚牆面,還可以看到CAFE字樣,如果不是認真尋找,真要錯過這間由咖啡店改造的民宿。芭蕉院子共有兩個房間,二樓另有樓梯,我們入住的是一樓。

小陽台,藍色大門,布簾隨風吹,大木桌,大通舖,長吧台,滿櫃的書和音樂,這就是芭蕉院子一樓房,空間相當大,但因為顏色選擇巧妙,以及佈置用心,所以,有一種濃厚的溫暖感,這恰巧是灰色秋雨裡最需要的。這幾年冬天出門,最怕就是選擇的民宿,美則美,可是冷空氣不斷灌入,因為這樣,當我踏入芭蕉院子時,內心有些擔憂,幸好,從下午待到晚上,即便外頭的細雨從沒停過,但屋子的暖度也沒下降過。單是這一點,就很值得推薦了。

芭蕉院子有一張大木桌緊臨窗邊,閱讀時,偶爾抬頭便可新上外頭的落雨松。大木桌後方是一大床通鋪,把視線挪向右邊,則是藍綠色的樓梯,當然,今晚樓上樓下各有房客,此樓梯封鎖。一落樓梯旁是個小巧的化妝室,一個小玄關後方則是臥房,這裡的臥房特別加高一層,空間感更為強烈。考慮地處一樓,路人隨時經過影響了隱私,這臥房區可自由拉上布簾,拉上後安全感油然而生,拉開後則可以把光線引入。如果四個朋友一起入住,也能保有各自的隱私,算是貼心的考量。

文章標籤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覺得在花蓮生活或旅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優質中西式早點很多哪!其中,近期火紅者首推「德安早餐店」。 

nEO_IMG_DSC_0981

圖一:蔥餅

德安早餐店無明顯招牌,但只要知道田村壽司店,那麼就容易許多。要不,清晨經過德安一街,便能看到這家豆漿店人潮洶湧,那麼,走入就對了。

我很喜歡德安的蔥餅,麵糰香、蔥味和白芝麻三者揉雜,火烤拿出後,可是讓人食指大動,重點在於就是因為採取烘烤而非油煎,所以少了油膩感。除了蔥餅,這兒的蛋餅、燒餅油條和小籠包都深獲推薦。大家如果來到花蓮,不妨來此飽嚐一頓美味的餐點。

文章標籤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深深覺得,我把精明因子全灌注在工作上,糊塗與蠢事由生活概括承受了,而且,蠢事好發地就在花蓮。這篇標題下得藝術,照片也頗有情趣。但在那之前,先來說說為何有這些照片?事情就從這趟long stay 第一晚的蠢事開始。

nEO_IMG_DSC_0917

昨晚七點以後,我一直無法和櫻木先生取得聯繫,每通撥出的電話始終沒人接起。到了深夜依舊未果。凌晨,我告訴自己睡幾個小時後,應該能接到回撥電話,終於緩緩沈入夢鄉。五點天光亮,我睡不著了,熬到六點依舊等不到電話響起。到了七點,焦慮指數已經滿到頭頂,就要如瀑布傾洩而下。最後,是好友倫提醒我可能是手機收訊不佳的關係,她建議我換了地方測試手機收訊。

然後,當我踏出民宿,手機聲如願響起,整整長達11小時的杞人憂天才劃下句點。只要等過電話的人便能瞭解我為何焦慮,雖然,這一切只源自於訊號強弱,但在這十幾個小時內,我的大腦完全沒考慮過這個可能性,也就放任焦慮啃食我的理性。

就是在清晨五點起床後,我發現自己必須做些事情轉移注意力,此刻,日光灑入靜巷裡,在器皿、在牆面、在花瓣、在木櫃裡。我追逐日光,記錄日影的時間蹤跡。以下,就是夏末六點的追逐地圖,請跟著照片找尋當中的日光吧!相信你也能體會當時我所領略的美好一二。

文章標籤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日好市集,應當是這趟long stay旅程裡,最饒富生命力的一條河。河岸邊果實纍纍,河岸邊笑聲盈盈,因為有了好事集,產地與餐桌的兩點距離瞬間拉近,且柔美。

nEO_IMG_DSC_0236

據聞,若花蓮好市集能成功持續性舉辦,那麼,稱之為全台最美的農夫市集當之無愧。因為,好市集就在鐵道文化園區內,屋簷下、綠蔭底,皆是各種無毒農產品走秀的舞台,焉不美乎?

nEO_IMG_DSC_0217

nEO_IMG_DSC_0197

文章標籤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蘭嶼實在過的太悠閒,導致遊記真的爆難寫的,所以乾脆…以圖代文…看圖說故事吧:P 到蘭嶼的第一天,中午的太陽實在太過酷熱,到人魚與貓吃過午飯後,一早起床的大家(包含前晚搭夜車沒睡好的四枚),無異議的通過回民宿睡午覺,阿嵐家真是涼爽,就這樣睡到下午3點才甘願出門玩耍。 看了一下地圖,決定採逆時針方式繞半島 逆時針環島 (1).JPG 3點的太陽還是很烈啊 逆時針環島 (2).JPG 這兒的羊咩咩實在是多 逆時針環島 (3).JPG 軍艦岩來著,傳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和日本在蘭嶼附近進行海戰,美國戰鬥機還將這軍艦岩誤認為是航行於海面上日本軍艦,輪番進行砲轟哩,我們遠遠看也覺得超像軍艦的。 逆時針環島 (4).JPG 忘記是啥岩 逆時針環島 (5).JPG 軍艦岩附近有個石洞,我們還跑進去,不過走沒幾步就覺得還蠻恐怖的,就折返了。 逆時針環島 (6).JPG 繼續往前騎,太陽總算慢慢要下山比較不烈了。 逆時針環島 (7).JPG 玉女岩來著,有一說這石頭像是父母吵架小孩在中間勸阻。又有另一說比較讓人臉紅心跳,就是很像……(請自己發揮聯想囉) 逆時針環島 (8).JPG 大家包的跟要去搶劫一樣 逆時針環島 (9).JPG 忘了是啥洞(不認真啊~掩面) 逆時針環島 (10).JPG 本來很異想天開的要上去蘭嶼燈塔那拍日落,半途看到的景色讓大家忍不住停車下來拍照。 逆時針環島 (11).JPG 結果,蘭嶼燈塔不太適合拍日落,因為被一大片灌木給擋住了。 (這就是出發前沒好好做功課的後果) 逆時針環島 (12).JPG 坡有點小陡,都來了就爬上去看看吧。 逆時針環島 (13).JPG 蘭嶼燈塔-到此一遊 逆時針環島 (14).JPG 急急忙忙下山,眼看應該是沒辦法拍到日落了,大家就很隨意的騎車,沒想到到了開元港附近的平台,讓我們遇上很難得的火燒雲,彌補了沒看到日落的缺憾呢。 回來後還特別寫了一篇很搞威的火燒雲紀錄呢。 誰叫蘭嶼太悠閒了,遊記也只好悠閒的寫啦(攤手)
文章標籤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恩~咳~咳~該來回憶一下蘭嶼了。 抵達蘭嶼的第一天,租車、加油、入住民宿,夯不啷噹的也11點了,頂著烈日我們一致決定先去覓食。 從野銀部落逆時針環島,首先會抵達東清部落。事前查的資料知道這裡有一家人魚與貓,它的蜂蜜蘋果冰沙還有熱炒是大受好評,便決定在這裡吃午餐了。 人魚與貓 (12).JPG 其實人魚與貓很好找,看到這個貓出沒 減速慢行,就知道人魚與貓到了。 人魚與貓 (1).JPG 不過這白色鐵皮屋也是顯眼啦。 本來想點熱炒大家一起分享,只可惜熱炒必須事先預訂,所以我們只好改點套餐。 天氣炎熱,還好貼心的人魚與貓只要點簡餐都有搭配一杯飲料,這樣冰冰涼涼的一大杯,好消暑喔。 人魚與貓 (2).JPG 應該是我點的百香綠茶 人魚與貓 (3).JPG 疑似冬瓜檸檬(隔太久真的忘了) 人魚與貓 (4).JPG 疑似檸檬多多 飲料都有中上水準,不過大熱天的只要夠冰,就是好飲料啦。(笑) 盼啊盼的總算等到我們的主餐上桌囉。 人魚與貓 (5).JPG 椒鹽蝦$200 記得沒錯的話是凱吉點的,凱吉說蝦子很新鮮但就是太辣了。 人魚與貓 (6).JPG 香菇燉雞$160 人魚與貓 (7).JPG 馬鈴薯燉肉$160 人魚與貓 (8).JPG 小莎點的辣炒山豬肉$200 據小莎形容香辣帶勁超下飯的,看來熱炒類的真的是人魚與貓的強項啊。 人魚與貓 (9).JPG 黑胡椒牛肉$160 看著別桌幾乎都有蜂蜜蘋果冰沙,雖然飽到不行還是手殘的點了蜂蜜蘋果冰沙來試試看。 人魚與貓 (10).JPG 清爽的蘋果泥加上蜂蜜,真的是絕配,不愧是店內的招牌啊。 人魚與貓 (11).JPG 酸酸甜甜的,喝下肚一解我們在蘭嶼的酷熱,只是想到等下又要去曬太陽,大家就不想起身了。 最後,正中午時分外加大家舟車勞頓,大會(哪來的大會??)一致通過,下一個行程是.........回民宿睡午覺... 哈哈,就說我蘭嶼遊記很難寫咩(攤手),不是吃就是睡啊。 不過這種中午都回民宿睡午覺的行程,真的是很爽啊,下次再來一次吧:P 店家資訊 人魚與貓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3號 電話:089-732943 註:熱炒需事先預訂
文章標籤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葛莉絲莊園,許多名人入住過,許多網友推薦過,所以,我來了,卻也失望了。真抱歉,連著兩篇都是「地雷文」,只是,這兩間民宿讓我們不舒服的地方不相同。

nEO_IMG_DSC_0146

圖1:葛莉絲特色之一:一夜過後綻放花容的蓮花

葛莉絲的熱門與搶手不在話下,我也期待著它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假期。抵達花蓮之前幾天,主人家就打電話來確認行程,到達那天天色已晚,我們在主人的指示下,於八點多抵達莊園。他,站在莊園外等我們,引領我們入內check in。接著,他帶我們繞著莊園到達房間。


slowcat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