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與「布克旅人小行館」相遇是意外的驚喜。原本沒有計畫走訪宜蘭,卻因阿牧同事邀約聚餐而再度踏上東部,雪隧的方便讓我們計畫當天直接回淡水,出發前一晚才突然改變行程,決定在宜蘭住一晚,於是,我睜著疲憊的雙眼上網做功課到半夜。

b05

     出發那天早上,在火車規律的前進中,撥電話給阿牧,要他打電話訂民宿,因為時值童玩節結束的週末,我們做好可能訂不到羅東民宿的打算,阿牧問我要訂哪一間,我腦海第一個閃過的是「布克旅人窗前綠油油的稻田」,決定就是它了,沒想到很幸運的還有一間空房。

◎安心

b01

    真正踏入民宿前,我們兩個各自懷抱著不安的心情,一個是擔心自己直覺錯誤,一個懷疑眼前所及有何好民宿,因為布克旅人位居「夏威夷」大樓內,而「夏威夷」恰巧是以前阿牧在五結教書時,同事租屋的地方,以阿牧的記憶這裡應該不是很現代,直到民宿主人「季子」推開厚重的門扉,我們兩個才安心了。

b02

進入房間後又是一大驚喜,尤其窗外的藍天綠田一如想像。

b12

       慢慢的,我們找到喜愛的民宿風格,就是這種簡單不繁複,在簡約中利用各種元素傳達溫暖,重要的是主人家很有想法,總能在聊天中走入另一片天地。

b13

簡單的鹵素燈和帆布分隔櫃,為灰色的牆面注入活力。

b11

    浴室像「花蓮自己家」,但又是另一種味道,我尤其喜歡地面鋪上的木條,防滑又實在。季子用了許多IKEA的家具,所以居家的味道表露無遺。

◎天堂

b14

     「布克」旅人小行館,布克亦即book,看到滿牆的書籍和CD,對我們來說像是進入了天堂,每本書籍、每張CD都是季子精挑細選所典藏,也不吝於與旅人分享,隨時都能取閱一本回到房間,讓樂聲流洩滿室,快意極了!

b07

書架間安放了好幾個頗具特色的咖啡杯,原以為是擺設用,沒想到全都可以「自由取用」,如此大方真讓人感動莫名。

b04

窗台一角很有海洋的味道。

b03

我最愛站在這裡,不只是微風吹過被單,搖動著,晃動著,更因為可以直接感受陽光灑在身上的快樂。

◎緣分

b06

        季子最近出的新書「窮小子開民宿」,分享了他如何用少數的存款,開了這間佔地一百多坪的民宿,書中更融合了許多調性相同民宿的經驗分享,一如飛鳥小屋、自己家、法采時光、璞石咖啡館、王子與公主、記憶九份、四個孩子等等,對於想要經營民宿的人來說,是一本相當實用的入門書。


       看到上面那一列「調性相同的民宿」有沒有很熟悉?因為我幾乎全住過了,就算沒住過也和主人聊過天,所以這趟布克之旅,我又再次感受到旅行的神奇魔力,一切似乎從二月花蓮行開始,總在不經意中,與一個個陌生人相遇,然後發現彼此間有一條隱形的線,輕輕環繞又拉緊,在花蓮魔咒力量之強我早已習慣,但處在蘭陽平原,我從季子口中聽到「冠羽和書琴」的名字,又耳聞季子對「記憶九份」的讚賞,真的覺得這世界好奇妙,也因為這樣我們對布克又更加傾心了,它絕對不同於其他民宿,以大空間讓旅人自然沈澱飛旋的思緒,不過份熱情的招待滿足想安靜的慾望,若願意交談會驚訝眼前這人的深度。

◎不同

b09

        是夜洗了舒暢至極的熱水澡,窩進軟綿綿的被窩,田邊蟲鳴唧唧,室內樂聲動人,我們很快的沈入夢鄉。一早醒來發現天空略微陰沈,但仍無損好心情,步出房門,足聲被吸入地板中,季子已經坐在桌前看報紙了。

b10

       豐富的早餐讓人飢腸轆轆,季子面對我們的讚美,坦白說這不是他做的,但我們真的不在意,經營民宿有許多方式,只要能讓客人滿意就是成功,雖然是從外購入的早點,但我們也注意到不過份油膩,加重蔬菜比例,以期營養均衡,相信這是季子挑選後的最佳選擇。

b08

     阿牧真的跟季子很有話聊,尤其是音樂這塊領域,兩人都很愛「恰克與飛鳥」,上面照片是「布克旅人小行館」外觀。

◎結束?

     離開布克旅人,我們往南去內俾灣繞了一圈,正準備北上時,赫然發覺前晚同事送的雞腳凍還放在布克的冰箱內,於是又繞回了民宿,季子再次見到我們,馬上興奮的問誰是貓老大,我應聲的同時想的是季子應該是看到我在留言簿寫下的讚美,想不到不只如此,他說「久聞大名」,噗~嚇我一跳!!!細問下原來是四月他去採訪冠羽,冠羽提到了我,所以說這一切真的奇妙到極點對吧?季子面對我「隱名拜訪」又驚又喜,其實我心裡的OS 是「咦?我之前有沒有不合適的舉動?」這種被認出的感覺就像跨年在汐止山上,牛媽鄰居的朋友當場認出我一樣,讓我整個shock到極點。

     好啦!以後本貓會繼續「微服出巡」!

------------------打廣告時間-----------------

        季子在無名的部落格正在舉辦活動,很適合大家參加,尤其獎品是「平日免費住宿布克旅人一晚」,心動嗎?趕快點這裡詳閱參加辦法,第一階段是利用明信片寫出50個幸福名詞,第二階段是為這些幸福名詞拍照,超適合我們這群又愛寫又愛拍的格友們!趕快行動吧!

布克旅人小行館

主人季子
0912931331 / 03-9501794
askachi@yahoo.com.tw
268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19-20號1F
(夏威夷景觀天下渡假社區‧冬山河親水公園側門旁)

註:詳細路線請點這篇文章

[延伸閱讀]

[再見綠橋,飛鳥小屋(房間篇)]   

[再見綠橋,飛鳥小屋(早餐篇)]

[寫給冠羽,慢聊點滴]

[法采時光---綠屋&早餐]

[法采時光---紅棕黃屋一網打盡]

[法采時光,幽雅迷人]

[花蓮民宿-自己家‧晝]

[花蓮民宿-自己家‧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