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Erica其實是很有口福的,連著兩週吃不一樣的互動式鐵板燒,不過兩次我都沒有帶D50出場,唉呦~吃飯揹那樣一台很累耶,都是靠妹妹的卡西歐撐場面。
宜蘭饗宴
卡爸有云:「你還不是因為我生日才有口福的」
因為8月初是卡爸的生日,所以全家人就決定利用週五晚上「弄崩康」去宜蘭吃好料,去了這家在宜蘭羅東「饗宴」來慶祝卡爸生日。

由於是特殊節日,所以這次很奢侈的點了1500的鐵板燒套餐加紅酒一瓶。

宜蘭饗宴 (2)
習慣先拍拍擺設,前方就是廚師現場處理食材的地方。

宜蘭饗宴 (1)
前方二盤的小菜蠻好吃的,由於去年10月我們家同樣也是周五晚飛車到這裡用餐,所以自然會比較起1200套餐與1500的差別。

去年用餐紀錄:[宜蘭]羅東。饗宴 /

首先第一道是Erica不放在心上的乾煎香菇,因為我就真的傻傻的認為,阿不就是香菇嘛。

宜蘭饗宴 (3)

宜蘭饗宴 (4)
只是師傅功力了得,把香菇煎的恰到好處,香菇內含多汁,咬下去軟嫩香甜。

宜蘭饗宴 (5)
就算連香菇鍋巴也很美味,我想原因無他,香菇新鮮又調理的當,留下的湯汁煎成鍋巴當然也是相當美味。

宜蘭饗宴 (7)
再來是生魚片的冷盤,甜蝦與某種魚的生魚片,其實不沾醬單吃甜蝦就很美味,包了紫蘇與蘿蔔絲擠上一點金桔味道又是截然不同,不過我還是覺得什麼都不沾的滋味最棒。

宜蘭饗宴 (6)
為我們服務的程師傅看我一直在拍照,索性把小龍蝦裝飾好讓我拍,師傅用了一點技巧讓這隻小龍蝦看起來很挺。

宜蘭饗宴 (8)
不過煎熟了到我盤子裡就變這個模樣了,吃這個小龍蝦剝殼得要很有技巧,要抓住頭尾左扭右扭,頭跟身體就會分開了,千萬不要像剝蝦子一樣的下手,那會發生人還沒吃到小龍蝦,就先被小龍蝦吃了的慘案,會見血低….。
新鮮的小龍蝦,味道就是鮮甜沒話說。

宜蘭饗宴 (9)
反正老爸說開就開的紅酒,也沒注意是哪個牌子,喝起來還算順口,反正那晚不必開車,就可以放心的喝酒了。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宜蘭饗宴 (10)
一點印象也沒有的和風沙拉,是因為被其他菜的光芒給掩蓋過去了,我還真的沒印像吃掉它。

宜蘭饗宴 (11)
主廚說這是搭配時節所配的黑鮪魚肚肉,就這樣小小一塊,正面微微煎一下。

宜蘭饗宴 (12)
背面還是生的,搭配上100年的吻仔魚醬油,放入口中魚肉就慢慢融化,這真的是不誇張的說法,不太需要咬肉就化開了,Erica真是個奢侈的小孩T-T

宜蘭饗宴 (13)
用鐵板煎的大蒜麵包,吃起來比烤箱多了一份溼潤度,也許就是加熱時間短且接觸熱源面積不大,才讓麵包有濕潤的口感。

宜蘭饗宴 (14)
該店有名的醬鴨湯,是店內的招牌湯品,利用宜蘭鴨賞跟當地蔬菜熬的湯品,口味偏中式醬油口味,算是蠻好喝的一道湯品。

宜蘭饗宴 (15)
海膽焗蝦蛄
上層的焗醬是用海膽做成的,只是這次的表現沒有上次好,不知為何海膽醬的味道稍重,有點破壞了整道菜的平衡,平心而論當晚這道菜表現真的不佳。

宜蘭饗宴 (16)
好在清蒸過魚挽救了剛剛那道的失望,清清爽爽的醬油調味,加上魚肉也非常新鮮結實,配上底下已經入味的嫩豆腐,真是絕妙的組合。

宜蘭饗宴 (17)
乾煎紅黑喉
主廚表示「紅黑喉」這種魚類因為油脂很多,所以煎魚時不需要放油,利用本身魚受熱後產生的魚油,就可以把魚的表皮煎的金黃香脆,當然家中主廚卡爸也趁機跟主廚討教起來了,講了一堆魚名都適用這樣的煎法,反正卡爸多問一點,我們就越有口福啦XD

宜蘭饗宴 (18)
招牌的一口鵝肝醬牛肉
牛肉薄片加熱一下子,包裹著鵝肝醬,主廚要我們趁熱一口吃下,享受爆漿的滋味,牛肉也幾乎是入口即化,搭配上正在融化的鵝肝醬,的確是令人回味再三。

宜蘭饗宴 (19)
這次搭配的牛肉則是松阪牛,主廚處理了肉塊以及帶筋的部份給我們食用,基本上只要牛肉新鮮,簡單的煎烤一下就很美味,我只覺得我真的是托卡爸的福才有這樣的口福阿。

宜蘭饗宴 (20)
當然主廚在煎煮牛肉時,也不忘跟我們講解說到牛的每一部位,例如菲力/沙朗大約是在哪一部位,不過一向不是用功乖學生的Erica,顧著吃都忘光光在哪裡啦,吃到這裡肚子也快爆了,主食也告一個段落。

隨後我們就移到邊邊去吃水果/甜點/飲料,不過因為燈光過於昏暗,我就沒有拍照了,一家子在邊邊比較了一下各價位套餐的P/C值,卡弟是認為有機會再來點1000的就很不賴了,1500他比較沒有物超所值的爽快感,不過不是我要說1000就吃不到黑鮪魚跟松阪牛了咩。

以上不負責食記報導,不過大半夜寫這篇,真的是讓人餓的很啊。

店家資訊
饗宴
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
(03)965-7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