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宜蘭(上)。北門蒜味肉羮 & 瓜仔雞麵

IMG_8301

 

端午節假期的第二天沒什麼特別的計劃,早晨睡到自然醒,見陽光耀眼,我們二人隨即驅車前往宜蘭,誰知在過雪隧之前,就開始下起了雨刷拼命運轉、 卻未能來得及驅趕開來的豆大雨水,頓時我的心情也隨著灰色的天空變得陰霾沮喪,還好這樣的感覺持續沒多久,二人商討著替代方案,而在這之前,當然先來飽餐一頓吧!

 

來到宜蘭市的中山路,雨愈來愈大,日本買的狗頭小陽傘無法遮擋住這強大的雨勢,先到7-11買了一把傘,隨即在舊城北路的菜市口見到許多人冒雨大排長龍的景象,小小的店面擠著穿雨衣、打傘的人們,這四十年的老店真讓人驚奇。 我們二人也跟著擠進人群之中,還好等沒多久,店內僅有的三張桌子空出了位置。


IMG_8299

豐厚多料的肉羮湯(NT40)上桌時,實在是香味撲鼻,清香的蒜頭滋味完全地散發出來,喝一口鮮美湯頭,卻不會感到蒜頭的辛辣刺激味道,加了些筍絲,整個湯頭很是清新,而豬肉肉羮滑嫩Q軟,實在美極,而且另人感到驚訝的是,吃完之後不會有滿嘴蒜味的不舒適感。這北門蒜味肉羮比甜味較重的林場肉羮略勝一籌,我們二人真的很愛。

 

IMG_8300

北門蒜味肉羮除了可以選擇滿滿一碗的肉羮湯之外,還可以搭米粉、麵和稞仔(都是40元),一樣好吃哦!

 

北門蒜味肉羮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03-9324293

 

lb

 

吃完了肉羮,當然還未飽足,接著走路到中山路上的瓜仔雞麵。

 

傳統的老麵店,在廊下放置幾張桌子,卻是吸引了滿座的食客,各式各樣的傳統麵食可供選擇,使用的意麵,更是我最喜歡的種類。

 

IMG_8303

中山路上的老麵店。


IMG_8307

瓜仔雞麵(NT40)是這兒的招牌,以自製的醃醬瓜搭配雞肉燉煮出來的甘醇湯頭,完全不油不膩,十分清鮮,雞肉軟嫩卻不失口感,而且雞肉味道甜美,搭配醬瓜甜鹹滋味,這湯頭實在一絕,還有我最喜歡的意麵,較細的麵條,口感卻能保留,實在美味啊!


IMG_8305

史迪夫點的小的麻醬麵(NT25),醬料放在底層,均勻攪拌後,也是好吃。

 

瓜仔雞麵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4號

03-9364797

 

lb


IMG_8310

 

連吃兩ㄊㄨㄚ,通體大滿足,我們繼續上路,天空仍舊大小雨輪番而不間歇,我們二人原本預定的爬山步道山林之旅,立刻改變為享樂奢華暴肥之旅,也請各位看官繼續收看下集。

 

宜蘭小吃美食

[宜蘭]林場肉羹

36年老店之鹹粥、米粉湯

陳茂庚員山魚丸米粉

味珍香卜肉店



原文出處:  乘著海波欲凌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