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5

來到鯉魚潭能玩甚麼?除了踩踩天鵝船,讓我來告訴你其他好玩的!

樹屋就坐落在鯉魚潭旁,享用美食之後,來到這風景宜人的潭邊走走,實在是件暢快的事阿!說實在的,當我人在這裡的時候,這股清幽的美,讓我彷如身在國外,綠草如茵,湖光山色,空氣清新,原來,這是我們稱之為"台灣後山"的花蓮。

IMG_4384

隨意的碼頭一角,在這裡,我彷彿看到大河戀的場景。

IMG_4391

有水的地方就有魚,尤其是環境保護得當的地方,看著原住民小朋友們在這裡釣魚,讓人好羨慕這樣悠閒的生活,不過,釣魚是需要耐心的,好像不太適合我XD

IMG_4392

來過鯉魚潭的人,或是曾經到過新店碧潭的人應該都對這種腳踏的天鵝船不陌生吧?我小時候也很愛玩,但是真正在上面踩還真是費力耶...並沒有看起來那麼的悠閒阿~

IMG_4438

來到這天的目的地--東北遊艇的碼頭。

IMG_4439

東北遊艇引進了在國外相當流行的獨木舟,共有兩種船身,可一人乘坐也有兩人一起划的。

IMG_4437

這是東北快挺的少東,也是將獨木舟引進鯉魚潭的教練,更是個帥氣的阿美族青年阿!
由於對家鄉的熱愛,他回到家裡和父親一起照顧遊艇的事業,由於對獨木舟運動的喜愛,加上鯉魚潭水面平穩,風光宜人,相當適合從事獨木舟的運動,也希望藉由這樣的結合,讓更多人認識這項有趣的活動。

IMG_4400

帥氣的教練示範一下登舟的方式,一手扶著岸邊,一手壓在船緣,將身體壓低,較靠近船身的腳先上船後,另一腳跟著上船形成蹲姿,待船身及身體穩定之後,在慢慢的坐下(有沒有看的霧煞煞?沒關係啦,到那邊的時候教練會再教一次的~)

IMG_4399

因為我們人太多了,獨木舟數量不夠,加上大家想要輪流拍照,於是分成兩組,第一組勇士們正在跟教練學習正確的划槳姿勢。

當知道行程中有獨木舟可以玩時,我可興奮了,一直對著大呆唸著我要去完獨木舟啦~但是又很怕獨木舟很容易翻船,所以這時,我就自告奮勇的要第二批划船,先觀察一下第一批人玩的狀況阿~呵呵~~

IMG_4423

第一批勇士出航啦~~

IMG_4425

兩人一起玩需要有默契,不然實在不好控制,比較容易發生原地打轉的狀況喔~

IMG_4421

此時,教練就帶著我們搭著快挺出外捕捉第一批勇士的英姿。

IMG_4417

這...是有那麼累嗎?原來他正在享受著在水上漂流的感覺,此時,我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一不小心就翻船了呢 ?

IMG_4331

越近距離看鯉魚山,越是覺得他的雄偉,教練帥氣的開著快艇,帶著我們橫跨了鯉魚潭的兩岸。

池南_186

等著第一批的夥伴陸續回航,看大家玩都沒問題,我也就放心的上船啦~

池南_187

很好,一開始就有抓住訣竅,方向控制的很好,順利的離開碼頭,往中心划去。
我越划越順手,也不停的加速,獨木舟也配合著我,讓我享受在水中馳騁的快感,真的如教練說的,只要不隨意起身或是故意晃動,獨木舟是平穩且安全的,且身上穿著救生衣,不需要太擔心,如果真的有人不小心落水了,也不用擔心,帥氣教練會馬上開著快艇出來搭救的,不過大家可不能為了要引教練出來,故意翻船阿XD

池南_200

和同為公民記者的星子在旅程的最後一站拍下這張合照,這是我們第一次的見面,一同來出這趟任務,同行的媒體朋友也對我們倆的身分感到相當有趣呢!而在兩天短短的旅程之中,我們實在從這些努力的人們當中學到了許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出任務阿!

IMG_4426

當一個人在湖中央,四周的景色很清楚,聲音很模糊,我看的到岸上有許多人,船上卻只我一人,我一邊想著自己在台北的工作生活,一邊回想著這兩天在花蓮充實且精采的行程,越是想著越是不捨,也想著,再度回來應是不遠的日子吧...

真的很好玩,尤其是單人的,更能感受自由自在的暢快感,介紹給大家!!

[May 11, 2007]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相關資訊]

東北遊艇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一段70號
電話:03-8641070
網址:http://038641070-web.com.tw
聯絡人:顏建翔 

延伸閱讀
星子 駕著獨木舟。鯉魚潭悠遊

原文出處:莎莎公主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