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精靈貓提供此資訊。
中橫燕子口隧道 六月正式通車

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燕子口至錐麓段沿線峽谷景觀雄偉,是遊客喜愛徒步遊覽的路線,但因路段狹窄,常造成人車爭道和車流回堵情形,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公路總局為提昇遊憩品質和改善行車安全,歷經五年施工完成燕子口隧道工程,並將於六月一日正式通車。

中橫公路燕子口至錐麓路段在假日和尖峰時段,常發生人車爭道及車流回堵的情形,再加上常有落石的潛在危險,太管處和公路總局於2001年六月發包闢建燕子口隧道,歷經五年多的施工,燕子口隧道已於日前完工驗收,六月一日即可通車。

太管處表示,通車後將可有效改善人車爭道的問題,通過型的車輛也可直接經由燕子口隧道前往九曲洞、天祥地區,避免進入原本狹窄的路段,減少塞車和車流回堵的情形。

燕子口隧道通車後,太管處說,原本路段將改為由東向西的單線通行,由西向東的車行將禁止進入,原路段將進行人車分道系統改善,規劃人行徒步區與單向車行,並將建立完善的遊憩設施,提供遊客舒適賞景空間,提昇燕子口景觀道路的遊憩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