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9

[攝於花蓮秀林鄉三棧溪,是這趟旅程的起點]

在5/10-5/11這兩天,我特地向公司請了兩天假,第一次以公民記者的身分出任務,因為這次出任務的地方是我的故鄉--花蓮。
雖然離開花蓮已經好多好多年了,但是每每看到關於花蓮的一切,總還是會讓我特別注意,也總會投注更多的情感下去。這次一看到公民記者要出任務的地點是花蓮,加上行程上居然都是我沒到訪過的地方,那更是直得我去一探究竟並且介紹給大家認識,於是即使工作依然相當忙碌,還是要請假去走一遭,親自感受一下屬於花蓮不一樣的美。

這一次的旅程,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雖然行程相當緊湊,其實是有點累的。但是,我很高興自己選擇了參加這次的任務,在這過程中,我認識了許多人,他們或許沒沒無聞,但憑著一份堅持和對故鄉的熱愛,創造了一段段屬於他們的動人故事,也因為他們的努力,我發現,花蓮更美了!

這一趟的旅程,我是帶著滿足和感動的心回來的,分享著這樣一群人的故事,我從他們身上得到了好多好多,我發覺我被工作壓的喘不過去的心,因為這趟旅程而開朗了,你能相信嗎?每每要離開一個點到下一個點,我都是抱著遺憾與不捨的心,遺憾停留的時間太短,不捨這麼快就要離開這仿如仙境的一切,也不捨他們在有限的資源這樣的努力精神,真心的希望能藉由我的文章,讓更多人發現不一樣的花蓮,不一樣的美好,這一段段在地人為他們熱愛的土地努力的故事!

兩天的行程,我拍了大約六百張照片,需要一些時間整理,但是我迫不及待要與大家分享,我會儘量加快我的腳步來整理照片,但又擔心我看著照片回想這兩天的一切,會因為思緒的複雜而停頓阿!

總之,先跟大家說說我這次任務的大致內容,讓大家有各初步的了解~

民國89年政府為了復原921災區,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提出『九二一震災就業重建大軍』,讓失業勞工投入家園重建的工作。民國90年,政府將「讓失業者在地永續就業」的概念推動至全國,擴大發展成為更為完備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因此,這次走訪的點,都是當地人提出與當地人民、生活環境改善、生態相關或是社區整體營造等的計畫,這一次我們就是藉由這個計畫,去看看這些人們是如何的愛花蓮,從他們的手中,如何打造出不一樣的花蓮,也讓我驚呼,原來花蓮除了大家過去所熟知的美,更有這樣的文化之美!

請跟我一起期待,來認識這不一樣的花蓮,跟著我去看看這片美麗的洄瀾山水!

IMG_4384

[攝於壽豐鄉鯉魚潭,是這趟旅程的終點,卻是我對花蓮不同體驗的起點]






原文出處: 莎莎公主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