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離開法采時光已近中午,想到大學喜愛的「田村壽司」恰巧在不遠處,決定順著中華路而下,終於看到這熟悉的白底黑字的標示,原本擔心必須領號碼牌等候,卻意外發現田村早已重新改裝,多了二樓的用餐空間。

s02

        翻新後的田村,不但料理台改成大型不鏽鋼檯面,原本擁擠的一樓也寬敞許多,我們上了二樓入座,發現這幾年田村的菜單也跟著裝潢翻新,舊有菜色依舊保留,新的菜色至少多了二三十樣,這裡的特色就是平價,才會成為學生族群的最愛,如今,我們有了工作,也就能開開心心點一堆。

s04

上菜速度很快,三兩下就上桌,這手握生魚片魚肉雖不似港口魚丸的新鮮,倒也保留些甜味,只是醬油全淋在上頭,感覺鹹了點。

s03

阿牧點的鰻魚汁蓋飯,蘿蔔乾脆脆的,很開胃,但是米飯太軟爛、鰻魚碎塊也是煮爛了,醬汁淋得過多,讓我們挺失望。

s06

至於便宜的味增湯倒是一如從前,豆腐、碎肉和小魚乾熬煮的湯頭相當清爽。

s05

        而我每次必點的乾拌米粉果然美味,細細的米粉軟中帶Q,富有彈性,上頭的肉片川燙過,灑上些鹽巴,淋上爆香過的肉汁,加上豆芽菜和芹菜,整體層次感分明,鹹淡適中。

s08

        最讓阿牧稱讚的是「沙拉球」(20元),若非我在享用米粉時,不忘偷夾好幾口,一不小心就會被他一掃而空,新鮮的苜蓿芽下鋪著一層生菜,擣得細緻的馬鈴薯泥,沒有加入過多調味,純粹就是馬鈴薯和蘿蔔的甜,冰冰涼涼,沒有油膩感,吃來相當舒服。

s07

        炸蔬菜(70元),份量夠多,內含茄子、地瓜、芋頭和豆莢,樣式雖多,但裹粉的麵衣和油炸的時間都不對,所以吃來油膩感過重。

s09

炸蚵捲(40元),一樣份量十足,外觀上絕對滿足。

s10

         內餡也不馬虎,只是韭菜和蚵仔的比利有點失當,加上麵衣未搭配得宜,所以一樣是油膩感過重,相較之下,我喜歡台南「周氏蝦捲」的美味。

       準備下樓時看到其他客人點的菜色,才驚覺我們漏點了許多招牌菜,像是綜合沙拉、豆皮壽司、皮蛋豆腐、手捲等等,這種感覺就像上回「香人拉麵」一樣,離開花蓮時間久遠,早已忘了店內的招牌菜色為何,胡亂點一通的結果就是參差不齊,但如果單純就田村而言,我想舊有菜色表現水準依舊不凡,倒是新菜色擴充太多,精緻度需要再加強。

       學生時代的口感和現在果然不同,因為年齡,因為經濟,因為對食物的體認已經改變,所以喜愛的食物也不大一樣了,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回味當初讓我們吃得滿足的食物,帶有回憶的滋味很迷人。

田村壽司(後山旅遊網介紹,點這裡

花蓮市德安一街225號

03-8348673



原文出處:貓老大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