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3

踏入吉達罕至咖啡廳,我們點的菜餚已經擺放在桌上,這是我的烤希撈餐(烤希撈亦即烤山豬肉),精緻的擺盤

r14

煮得粒粒分明的紫米飯,上頭點綴些魚鬆(?),香甜美味。

r15
這道小菜調味適中,充分融合各項食材的滋味,我第一次把小菜吃光光。

r16
       野菜沙拉是「紅瓦屋」的招牌,搭配獨家調配的醬汁,吃來清脆爽口,裡頭我能夠辨認的不多,尤其加了許多阿美族平日食用的野蔬,風味獨特。我們看到旁邊客人單點的「野菜沙拉」,圓形擺盤,種類繁多,讓我和阿牧直想著下回一定要找人一起來紅瓦屋,還是單點才能吃個過癮。

r17
野菜湯以蔬菜勾芡,加入小魚干補充營養,無論是溝芡或調味,恰到好處。

r18
         這烤希撈可是讓我們期待已久,以阿美族食用的山豬為底,切片後加入各式調味醃製,而後以石板燒烤,最後淋上些海苔片,那油光和檸檬汁混合後的清爽,實在叫人難忘。

r19
        阿牧點的魚料理只有主菜與烤希撈不同,這魚忘了品種,也是美味,只是烤希撈的獨特略勝一籌。

r23
      吃完這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我們早已滿足,直嚷著怎麼有如此美味的餐飲,而後啜飲飯後附贈的熱咖啡,慢慢沈澱饗宴帶來的滿足。

r25
阿牧點的冰咖啡雖然我沒略嘗一口,但應該是很不錯。

r24
        紅瓦屋的氣氛極其悠閒,酒足飯飽後,拿起隨身攜帶的明信片,逐字寫下對這裡點滴回憶,喜歡這樣的旅行,悠閒自在,不但不必急著趕往下個停靠點,更能好好品味當下感受到的每一分。

r22
      還記得上一篇的烤魚嗎?小姐大概是看我們眼露飢餓,笑著建議:「如果怕兩人吃不完,不如我幫妳們烤一條小尾的吧!」只能說這話宛如壓垮兩個貪吃人的最後一根稻草,忙不迭點頭稱是。

r20
簡單處理後的吳郭魚灑上鹽巴,塞入蔥段,隨即在鐵架上燒烤,而後小姐會將鐵蓋蓋上,類似悶鍋的效果。

 r21

掀開鐵蓋後的魚兒,肚內的青蔥露了餡,賣相相當誘人!

r26
       寫了一兩張明信片,終於等到烤魚上桌,小姐俐落的利用竹筷幫我們將皮肉分離,據說這魚皮是不能吃的,大概是怕魚皮直接接觸烤架,所以不建議客人食用。

r27
看看!如此鮮美的魚肉,豈能不大動竹箸?兩人像是飢餓了好幾天,拼命將魚肉捻入口中,享受原始的烤魚風味。

r28
原來,食物單純的味道如此迷人!沒有繁複的調味處理過程,我們感受到阿美族人粗獷的料理中帶著單純的心意。

r29
      離開前前往櫃臺付帳,看著這琳瑯滿目的菜單右上方有一列「「電話預約:石頭火鍋」,忍不住和鳳廷聊了起來,濃眉大眼,又熱情待人的她,馬上問我們是否急著離開,若不趕時間,因為恰巧有一桌客人預定石頭火鍋,她想讓我們一窺究竟。

r30
如此好玩的事情當然不容錯過,等待鳳廷準備的過程中,拍下這一把翠綠的野菜。

r31
跟在鳳廷後面,發現桌上一個兩大竹片編織成的容器裝載著已經川燙過的魚肉塊和薑絲。

r33
燒得滾燙的石頭微微露出紅光,蓄勢待發,準備一躍而下。

r34
石頭下鍋,風起雲湧,滿桌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r32
即使這樣的料理方式並未出乎意料,但現場觀看的震撼依舊無法言喻的。

r37
加入大把野蔬和蝦子,這石頭火鍋更誘人了!

r35
除了這一桌的顧客看得目瞪口呆外,遠處另一桌的客人也是頻頻遙望這裡。

r38
        我們好奇著是怎樣的團體來到紅瓦屋,而類似leader的吊帶褲先生又和鳳廷如此相熟,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大寶民宿」提供的套裝行程,巧合的是前一天在鵝肉先生用餐時,正巧看到大寶民宿的名片放置店內,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實際瞭解民宿原來可以帶著旅客上山下海。

r36
      大寶說依據季節提供不同的旅遊行程,夏天到花蓮,就會帶著旅客去溯溪,享受山野之樂,冬天則是泡溫泉、玩越野車,他們的下一站就是瑞穗,我和阿牧想著或許哪天可以參加大寶行程,雖然,民宿外觀看起來還好,噗!

      紅瓦屋的獨特色在於充滿藝術裝置的用餐空間,以及匠心獨具的料理方式,重點是在這裡親近山林,擁抱馬太鞍濕地,獨享馬太鞍下的恬靜與原住民的創意,實屬一大享受,真心推薦給各位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