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花蓮第二天~寧靜的石梯港
2006年九月四日,晴~~瘋狂且驚險十足的一天。
石梯漁港--長虹橋 --秀姑巒溪泛舟--花蓮市區(公正街包子)--太魯閣--觀雲山莊

這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到石梯坪魚港走走,照船長的說法這個小漁港已經沒落了,漁獲稅減下出海補魚有時連油錢都賺不夠,所以許多漁家已經橕不下去想把船給賣了,少了來往穿梭的漁船,早晨的石梯坪寧靜詳和,郤藏著一絲淡淡的憂愁。


漫走在朝陽陽初昇的石梯港,寧靜的令人著迷,我與lucas停止了交談,腳步聲隱沒在規律的海浪拍打聲。


停靠在港邊的漁船。每條船的背後,不知有多少辛酸的故事。


踏上石梯港邊的步道往回望,碼頭與遊客中心靜靜地佇立,守候著石梯港、陪伴著漁民、等待著更多的遊客前來拜訪。


再登高,可遠望整個漁港,石梯港雖然小,確是全台灣發現鯨豚頻率最高的地方(95%),加上每年四到五月的飛魚季,我說~~人客阿~要賞鯨,請勤快跑遠一點到石梯港就對啦,除了鯨豚輪番秀給你看外,飛魚也會來伴舞呢。


原文出處:LuscasBear的趴趴走與魨仔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