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51
因為天候的關係,完全無法欣賞到東海岸的美景
我們只好期望今晚在成功鎮的海鮮餐。

或許因為天氣不好加上非假日的因素,
成功鎮竟然是一整個的冷冷清清
小美在花師唸書時,曾來過成功吃海鮮
可惜對於當時光顧了哪一間餐廳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翻了翻手中的參考書籍,三一九特刊介紹的是「澎湖平價海產」,另一本旅遊書則介紹「和味紅蟳冬粉」
這....還真是一點交集也沒有

我們決定去兩家店門口晃晃、看看人氣再決定。
先經過的是省道上的澎湖平價海產
偌大的店面,似乎只有一桌客人
至於和味,裡頭只有兩個像是「自己人」的在喝酒聊天
雨持續下著
怎麼辦呢?看來連人氣指數都是呈現平手
僵持不下之際,看見和味門口那個寫了各家媒體採訪的看板....
好吧好吧~姑且信之
我們就這樣走進和味的大門
IMG_4863
比起街道上的黑暗冷清
一進到明亮的餐廳裡還真是頓時溫暖了起來
我們先點了一份生魚片、炒山蘇
至於招牌紅蟳冬粉呢?.....竟要價九百元!!
天哪?我們該不會是誤入了黑店吧?
老闆娘還是大力推薦著:「吃吃看,很特別的。裡頭有冬粉,而且還可以當湯」
聽起來還真是多用途
好吧!那..就點一鍋來嚐嚐
這一鍋的高價位把我們嚇到了,點菜時間就此打住

IMG_4853
炒山蘇
炒山蘇最怕吃到又粗又硬的山蘇葉了,這一點算合格

IMG_4848
旗魚生魚片
其實平常不太吃旗魚生魚片的,不過這兒只有旗魚
一端上來~哇!看這雪白的油脂分佈,還真美

IMG_4852
高檔的招牌紅蟳冬粉總算上桌
真的....有這個價值嗎?
先喝一口湯~
哇!眼睛都亮了
湯頭是真的很讚!
帶著自然甜味、喝起來相當順口的柴魚高湯
而且還可以免費加湯。
裡頭的冬粉則是來自日本的寬粉條,久煮不爛,能夠一直維持QQ的口感
小火爐上的鍋熱熱的滾著
吃著吃著,我們也開始對和味有了信心(應該不是黑店啦)
決定多點幾道來嚐嚐

IMG_4856
涼拌河豚皮
很愛河豚皮富含膠質的QQ口感
帶點酸味的日式風味,跟一般台式涼拌口味很不相同喔

IMG_4857
這道如果不說的話,大家應該會以為是糖醋排骨吧?

IMG_4859
呵呵...那排骨其實是魚卵偽裝的啦!
端上桌的時候老闆特別叮嚀要小心燙口
魚卵可是剛剛從燒滾滾的油鍋中起鍋的呢
這道的口味還真是神似糖醋排骨,只是排骨換成了魚卵
還真是神奇!也不禁佩服老闆的創意

我一開始提到在店中喝酒的兩個人
其實一位就是老闆,另一位則是老闆的好友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他們兩位也一直坐在前面邊看電視邊喝酒、開講
店內一直沒有其他客人出現
或許是對政治新聞產生的微妙共鳴
我們竟然跟老闆一同聊了起來

話題一路從老闆最近看新聞砸爛了幾台電視機
聊到老闆從西部來到台東開店的心路歷程
也忘了是怎麼轉到生魚片上的。
老闆說,東港的黑鮪魚不算什麼,根本是炒作出來的(這點我認同)
最棒的,還是台東的旗魚。
旗魚?我們剛剛不是就叫了一份旗魚生魚片嗎?
「唉呀!那個是很一般的啦!如果妳吃到高檔的才知道什麼叫美味的生魚片!」
看我們三個一臉狐疑,老闆竟然轉身進了廚房。
不一會兒,端出一小碟生魚片
IMG_4861
哇!!魚片上彷彿是附著了一層白霜
比剛剛的果然看起來更迷人。
我們趕緊先小心翼翼的拍照著
老闆指導我們,不要蘸醬油、哇沙米,也不要嚼,直接輕輕的把魚片放在舌間
含著、含著,是一股股鮮甜的滋味湧出
正當我們想問老闆要含到什麼時候,
卻察覺到魚片已漸漸融化縮小,呼溜地就滑入喉嚨中了
好神奇呀!第一次體驗到生魚片在口中融化的感覺
老闆告訴我們,剛剛吃的生魚片一片價值400元~~
天哪!那我們豈不是賺了1200元?
免費品嚐了高檔的旗魚生魚片,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IMG_4862
牆上滿滿都是來採訪過的媒體、明星留下的蹤跡
我們好奇的向老闆詢問
老闆跟我們描述SHE這三個小女生有多聒噪、女F4有多沒氣質.....
雖然是帶點抱怨的口氣,不過卻是笑容滿面,難掩驕傲神色

IMG_4864
當然,來張合照吧!
真的很慶幸這趟旅程的時間來得冷門
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跟機會跟這些老闆、店家有進一步的接觸跟認識
可以想見的是,如果換成假日來訪,這兒將是如何的人聲鼎沸
老闆大概忙都連跟我們說句話都沒時間,更不可能有機會品嚐到極品生魚片了!
(這張照片wei說我們也該放大洗出簽名寄回去,讓老闆貼在牆上
不過我想看到的客人應該會說『ㄘㄟ~這是誰啊?』:p)

這餐我們花費1710元
是我們此行最奢侈的一餐
當然,主要那鍋紅蟳冬粉就要價900元
不過別忘了!我們白吃了1200元的高檔生魚片:p

和味海鮮館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路70號
電話:089-852970
營業時間:11:00AM~3:00PM、5:00PM~8:30PM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asttaiwan 的頭像
easttaiwan

ET Travel 瘋遊東台灣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