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洄瀾[伍]:東海岸&不可不蓋紀念章三連發

  IMG_7822

這天清晨,見天氣陰沉,決定往南走,沿著台11線緩慢行駛,一路上人煙稀少,我們也樂得享受東海岸的寧靜,其實天空多半只是陰霾而未落雨,偶然極細雨絲飄零,而傘仍舊用不著,但卻嚇得遊人不敢到來,此刻,我們大讚老天爺對我們的恩澤。

 

難得早起,車子奔馳於鮮見人煙的東海岸,我們第一站來到「東海岸遊客中心」,幾年前曾經來此,居高臨下、遠眺太平洋海色,那印象深植我心,這次見到的是不遠處多了海洋公園的小燈塔、摩天輪等遊樂器材,別具童趣。

進入遊客中心,兩位櫃台服務小姐堆滿了笑容歡迎我們,我想我們是今天第一組遊客吧!導覽設施規模簡單,很快地我們繞了一圈,走到櫃台,我拿出了小本子,仔細地沾印泥、蓋章,櫃台小姐看我蓋章蓋得「專業」,噗!臨走時告訴我,在「石梯漁港」的海鯨號服務中心還有幾個可愛的紀念章,要我一定要去蓋。

 

聽了可愛的小姐的建議,我們下一站就前往石梯漁港。

 

IMG_7818

[東海岸遊客中心內庭]

 

IMG_7828

[遠處是海洋公園]

 

IMG_7825

[這天的海色是灰濛濛的]

 

1

[東海岸遊客中心內幾個可愛的紀念章]

 

IMG_7838

[車子繼續奔馳,見到一片稻田,與海洋相連,我們二人欣喜]

 

mer-line

 

來到石梯漁港服務中心,竟然大門深鎖,不見半個人影,有些失望,二人只好在漁港旁閒逛,不久見到車輛通過,我和史迪夫說:「也許是服務中心的人回來了。」他則說:「不可能吧!這個季節漁港還沒開啦!」沒多久,那輛車的人下了車,和我們一樣也是遊客,兩組人馬相互看了一眼,似乎都在和對方說:「都沒人啊!呵!」

 

漁港邊有各種魚形雕塑,也有簡單的介紹,可愛的鯨魚造型,更是吸引老先生拿著傳統傻瓜相機拍照,我看得有趣。

 

二人正準備離去時,又見一輛車開來,停在服務中心門前,一位阿桑開了車門,拿了一包菜下車,見狀,讓我開心極了,快速跑過去問她是否為中心人員,跟他們說我想要蓋章之後,他們也開心問我:「妳有來過嗎?怎知我們有幾個很可愛的章。」我又問了賞鯨的季節,才知道原來是四月才開始啊!難怪冷冷清清。

 

IMG_7872

[石梯漁港的遊客中心,是海鯨號賞鯨行程的報名處]

 

IMG_7868

[可愛的老先生,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IMG_7859

[淡季的漁港,十分冷清,但我倒喜歡這份閒適]

 

IMG_7858

[賞鯨船也停擺一旁]

 

IMG_7852

[漁船應該也因為風大,而未出海吧!]

 

2

[真的是很可愛的幾個紀念章吧!]

 

mer-line

 

從石梯漁港到石梯坪遊客中心,是連成一氣的的海岸階型,面積非常廣大,主要為海蝕地形,許多隆起的珊瑚礁,或是海蝕溝崖,以及壺穴景觀等等,造就了美麗的海岸線。

 

最讓我感到有興趣的是這幾年才開始運作的露營地,以木板高架搭起,再蓋起木屋屋頂,而面對石梯坪的海景,更讓我留連,我和史迪夫一直說:「改明兒個,再找後山幫的來搭帳篷吧!」

 

IMG_7898

[沿海的木棧道是觀海散步的浪漫所在]

 

IMG_7903

[海蝕地形、海蝕平台、隆起珊瑚礁、海蝕溝、海蝕崖等組合的美麗海岸線]

 

IMG_7916

[那天風好大,因無其它遊人,我們二人開懷大笑,這張照片是阿夫連拍了我十來張照片,被風吹得極亂的頭髮與笑得大聲的樣子]

 

IMG_7928

[石梯坪遊客中心前還有一片綠地,與海相連]

 

IMG_7938

 

IMG_7947

 

IMG_7941

[露營地]

 

露營資訊:

1. 東管處石梯坪遊客服務中心:(03)8781452

2. 收費:木飾草坪營位150元、有頂木造營位250元、高架木造營位350元、營區不敷使用於草坪露營者100元,附近都有熱水沐浴設備。(以上為假日收費,若為非假日,約8折的價格。)

3. 詳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s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